DSC_1567
小啾生日會隔天的午餐,因為六台車人多小朋友多,不太適合排個宜蘭小吃巡禮,所以我們選擇宜蘭的渡小月餐廳,訂了一桌合菜,另一桌則是單點菜色。


店內高朋滿座

DSC_1348
渡小月的裝潢和菜色走的是高價精緻路線

度小月
除了一般餐廳常見的海鮮料理之外,還有宜蘭在地的特色小吃,大家都覺得口味不錯,就是價位高了點,上菜速度及服務則差強人意。

DSC_1595
因為鳥先生對渡小月的菜色沒什麼興趣,所以後來又自已跑去吃了南塘水餃。

DSC_1609
熟水餃單顆3.5元,酸辣湯小碗25元。

DSC_1600
水餃沾醬還有奶瓶裝,有趣~~

DSC_1621
水餃內餡菜多肉少,青菜有脆有甜,雖說不上美味,但應該是不少宜蘭子弟的家鄉味。

DSC_1615
酸辣湯料不多,口味不酸不辣,偏向清淡,自已加醋和黑胡椒後才變得合味。

DSC_1639
因為允嘉在車上睡覺,原本我們打算直接回板橋,但警廣傳來雪隧大塞車的消息,當場讓我們改變心意回CHERRY經典咖啡與大家會合續攤。

DSC_1625
這間位於宜蘭女中旁的CHERRY咖啡,是文子的私房推薦,咖啡&裝潢氣氛&服務態度都不錯,嗜咖啡者宜蘭遊時不妨排入行程。

DSC_1643
在咖啡廳挨到晚餐時間,有幾口不畏塞車之苦,依舊勇往向台北衝,我們及wei、小鳳三家決定外帶廟口紅糟魷魚到附近的大觀園用餐。

DSC_1670
假日的紅槽魷魚生意真的是搶搶滾,桌椅剛擺好,攤頭都還沒準備好,就迅速被客人坐滿滿。有趣的是,有部分客人在搞不清楚這裏賣什麼的情況下,也跟著人潮拿號碼牌排隊orz...

DSC_1662
全攤只賣魷魚和香菇粥

DSC_1681
DSC_1693
魷魚分二種,清燙和紅糟油炸,一隻約3百餘元,足夠3人嘗鮮用,好像也可買半隻。

DSC_1695
我們女人和小孩在附近的大觀園點好菜吹冷氣,鳥先生和文子二個苦命男人排隊買魷魚去,等候時間約20分鐘~~

DSC_1707
這盤約半隻

DSC_1722
這盤約一隻,切好之後老板會灑上大量胡椒鹽,有不少客人都會要求老板加多點~~

DSC_1747
魷魚肉厚口感好味道足,加不加沾醬都好吃,泡菜的口味也不錯,清脆中帶著酸甜,有平衡味覺的作用。

美觀園
這是我們第三次來大觀園用餐,這裡有比較平價的宜蘭古早味小吃名菜,其中的西魯肉是鳥先生的最愛,卜肉則有待加強。


※宜蘭渡小月※
網址:http://www.dhsuy.com
地址:宜蘭市復興路三段58號
電話:(03)9324414.9314688~9

※宜蘭南塘水餃館※
地址:宜蘭市崇聖街78號
電話:(03)9362091.0937159865

※宜蘭CHERRY經典咖啡空間※
網址:http://www.cherrycafe.url.tw
地址:宜蘭市中華路8號
電話:(03)9355789
大陸:廈門市華新路32號
電話:00286-592-2916511

※宜蘭廟口紅糟魷魚※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媽袓廟口
電話:(03)9366556
時間:19:00~凌晨2:00

※宜蘭大觀園日本料理※
地址:宜蘭市新民路177-179號
電話:(03)9364115

※延伸閱讀※

《遊記》970617宜蘭小吃第六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747

《遊記》961211宜蘭小吃第五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0910

《遊記》960929宜蘭小吃第四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14163

《遊記》960301宜蘭小吃第三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904925

《遊記》950918宜蘭小吃第二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744465

《遊記》950714雪山隧道初體驗宜蘭小吃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49338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