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96
這家位於莊敬路早市內的無名牛肉麵是網友alyx一年前mail推薦的巷子內美味,鳥先生晚上下班後已經偷偷去吃過好幾次牛肉麵當宵夜,我則是最近才有機會一嘗。沒辦法!假日只要待在板橋,都有婆婆的無敵美味家常菜可進補,反而很難得在居家附近覓食。

DSC_0083
這間牛肉麵店就位於早市內,晚上附近黑摸摸,如果不是在地人報馬,真的很難找!

DSC_0124
牛肉麵有分一般和家常,湯頭都一樣,家常牛肉麵多5元,指的是寬麵條,我喜歡寬麵條的口感。這裡牛肉麵的湯頭就如同alyx信中介紹的,介於紅燒和清燉之間,沒有薑蒜的嗆辣味,喝起來很清爽,允嘉也愛喝。牛肉塊有點像帶筋腱肉,口感類似叉燒肉,偏瘦偏乾,我沒有很愛,下次我應該會只點牛肉湯麵,湯頭真的優!

DSC_0085
DSC_0091
這家牛肉麵店的小菜很便宜,油膏甜甜的帶一點點蒜味,推薦豬頭皮,一份10元超超值!

DSC_0107
鳥先生的必點小菜是10元豬頭皮,而我的必點小菜就是這盤40元的新鮮便宜涮牛肉了!

DSC_0119
牛肉片大塊,口感特別新鮮軟嫩,沾著油膏吃好過癮!一盤絕對嫌不夠!

DSC_0140
後來追加的涮牛心牛肝,切的比較小塊,吃來沒肉片那麼過癮,牛心又優於牛肝,聽到隔壁桌還叫了牛腰,雖然很是心動,但永無止境的點下去也不辦法:P。每次吃到這類涮內臟的小菜,就會想起台南的阿明豬心,又該是時候去台南了~XD

鳥先生說他自已來吃,都是點牛肉湯麵加豬頭皮和豆干,一個人宵夜吃下來只要55元,如果要吃的豪華一點,就來個牛肉湯麵加涮牛肉,總價也只要75元,真的很超值!不過店內桌數不多,一桌大圓桌、小桌四桌、邊桌一桌,很快就坐滿,還好周轉率蠻快的,不致於等太久,店內還貼心提供小碗、鐵湯匙方便分食,最感謝的是這邊有冷氣跟電風扇加持,不然夏天很難吃湯湯水水的東西,太熱啦~

補充一點,那天去吃的時候,老板娘跟店內的客人宣布學生放暑假,她也要放暑假,已經熬了一個月要連休四天(好像就是這幾天),看來公休日真的如alyx所說的隨性。

真的很高興經由這個版認識許多好朋友,大家的真心推薦我都有收到,不管合不合口味,還是要感謝大家不吝分享與交流。最後經alyx同意,把alyx的來信轉貼分享給大家,因為實在是寫的太詳細了!

其實在那附近有家不知名牛肉麵小店
已經開了近20年
生意一直都很好
最特別的是它賣的牛肉麵跟別人不同
要說清燉不是清燉
要說紅燒也不是紅燒
而且還賣別地都沒有的好料:牛心湯、牛腰湯等
全部都現點現煮
一碗只要40元
(這裡所提的價格都是一個月前的價格,最近不知有沒有漲價)
 
其實這家店原來是位老婆婆在賣的
開在市場裡
每天下午三四點開門
賣到晚上十一二點
老婆婆年紀大了後改由女兒接手
現在一家兄弟姊妹幫忙作
晚上七八點去總是座無虛席
他們家的價格有夠便宜
所有的小菜都現點現切
價格從十元起跳
豬頭皮一份十元
滷蛋兩個十五
豆干一份十元
魯牛肚、魯牛肉秤重切
牛肉麵小碗的只要55元
大碗的家常麵也不過70元
常看到一家人切一大盤魯菜
也不過100元
不過他們家的牛肉麵是魯牛肉湯加大骨高湯
(大骨高湯就是用來涮牛心牛腰的那一鍋湯)
牛肉麵的牛肉就是切魯牛肉放進去
所以口味相對清爽
跟口味濃厚的辣味牛肉麵完全不同
如果DJ有興趣
絕對可以試試
 
好了
那家店到底在哪裡呢?
我上回去吃時想偷看地址
卻怎麼也找不到XD
再加上莒光路這裡因為重新開發所以地址變得很亂
我還是用說的好了
你在文章裡提過
常吃莒光路的甜不辣對吧
從那裡再往下走
一路走到莒光路底的T形叉路
會來到一座紅綠燈前
此時你的左手邊應該看到119消防隊的勤務中心
右手邊應該是剛建好正在銷售的新大樓「千禧園」
正對路口則有一家橘色招牌的漢堡早餐店叫「日久漢堡」
如果上面路標都對
請在紅路燈右轉
(右轉後的路還是叫莒光路)
一轉過來約20公尺
你就會看到路標寫著「萬板路」
(若在萬板路口右轉,騎出去就會到文化路了)
 
騎過萬板路和莒光路的交接口
右手邊馬上就會看到韓鼓房
左手邊則會依序看到莒光郵局、7-11和全家便利商店
全家便利商店的正對面有家機車行
(換言之,機車行跟韓鼓房在路的同一邊)
機車行旁有個巷口
那個巷口就是市場的入口
在那個巷口右轉
前進約10到15公尺
正對著路口有一家五金行
在此再度左轉
(這個左轉位置左手邊的店面是家自助餐)
晚上沒什麼人的傳統市場就在眼前
短短的市場大約50公尺
中間位置的右手邊
有家小店會透出燈光
那就是牛肉麵店了
麵店的正對面有中藥行和水果攤
這兩家八點前應該都還會營業
所以應該很好辨認
不然麵店裡的牆壁上也貼著菜單
只要看到牛心湯和牛腰湯
就絕對不會錯的
 
不過坦白說
我還真的不知道這家店哪天公休
我娘每天都很認真作晚餐
所以我家晚餐外食的機會極低
可以確定的是星期二到星期五「應該」都有營業
週末我就不清楚了
 
對了
我以前提過的好吃魷魚羹就在市場裡的其中一條巷子裡
如果找得到牛肉麵
我想要找得到魷魚羹的機率就會變大了 XD


※板橋莊敬路263巷口牛肉麵店※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莊敬路263巷2號
(早市內,晚上有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