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047
鳥先生在淡水住過幾年,淡水算是我們第二個家,每次帶朋友來淡水玩,第一個行程幾乎都是到文化國小旁的真理街吃老牌阿給配冰豆漿當早午餐,這次帶Wei和鳥語花香姐妹來也不例外。

DSC_6806
DSC_6757
直接殺到老牌阿給的原因有二個,第一個就是我超愛,第二個就是賣完即收,晚來吃不到。

DSC_6720
DSC_6826
DSC_6832
我們這天一點半吃完時,阿給只剩最後一顆,店員都晾在一旁休息等收店,攤頭空無一人,剛好讓鳥先生把價目表拍個仔細。

DSC_6717
DSC_6744
關於口味吃法已經介紹過很多次(連結按此),這次有個新消息就是阿給漲價啦~~~

DSC_6699
吃阿給就是要配飄著碎冰的冰豆漿,十分對味啊!

DSC_6754
DSC_6709
這次Wei點了老牌阿給的黑輪湯,黑輪的Size好像有變得比之前大條,口感比魚丸好太多!

DSC_6810
DSC_6763
DSC_6789
因為有不少網友留言推薦三姐妹阿給,再加上中天新美食任務林龍也是採訪這家,所以就派鳥先生一個人去試試口味,我還是留守在最愛的老牌阿給。

DSC_6768
三姐妹也有賣冰豆漿,甜度比老牌阿給的冰豆漿高,另外,阿給也漲價了。

DSC_6770
DSC_6777
DSC_6783
三姐妹阿給的魚漿和老牌阿給一樣都有加上紅蘿蔔絲,但豆腐皮比較類似文化阿給,都是比較薄,口感比較接近豆包的那種。林龍在節目中有問三姐妹的老板,問什麼阿給要在豆腐裡面包冬粉,而不是試試包飯、麵、米粉之類的東西,老板的回答是:因為冬粉耐蒸吸汁,蒸很久都還是能保持一定的Q度。

DSC_6794
三姐妹阿給就在老牌阿給隔壁,有網友留言說這二間都是真理街上最早期的阿給,特點都是有賣豆漿。

DSC_6841
而名氣最大,觀光客最愛的文化阿給則是要再往斜坡上走,就在文化國中正門旁邊。

DSC_6389
再把文化阿給(上圖左)和老牌阿給(上圖右)的照片調出來,三姐妹阿給是類似有加紅蘿蔔的老牌阿給,但豆腐的口感比較像文化阿給。

DSC_6895
DSC_6898
DSC_6915
DSC_6972
吃完阿給先讓小朋友在小白宮對面公園納涼兼拍照

DSC_6690
DSC_6927
DSC_6922
夏天遮陽防曬工作萬萬不可少,尤其是小人兒皮膚鮮嫩易感,抹上保護膜再上路!可愛的小啾~

DSC_6991
DSC_7049
拍到一半,突然發現地上有不少掉落的雞蛋花花瓣,馬上撿起來當道具。

DSC_7000
DSC_7012
DSC_7028
DSC_7078
DSC_7081
鳥語花香姐妹與雞蛋花的相遇~

原本沒跟WEI約吃中飯,但聽到她誤以為渡船口的阿給就是老店時,怎麼也想帶她嘗嘗我最喜歡吃的阿給。下次再遊淡水時,有機會的話,再去試試老淡水網友留言推薦的清水街阿給和淡水國小樓梯下的阿給!


※淡水老牌阿給※
地址:北縣淡水鎮真理街真理街6-1號
電話:(02)2621-1785
營業時間:05:00~15:00(賣完為止)

※淡水三姐妹阿給※
地址:北縣淡水鎮真理街2巷1號
電話:(02)2621-8072
營業時間:06:00~18:30

※淡水文化阿給※
地址:北縣淡水鎮真理街真理街6-4號
電話:(02)2621-3004
營業時間:平日06:00~19:00;假日06:00~20:00

※延伸閱讀※

《食記》淡水真理街老牌阿給&文化阿給&渡船頭阿給(淡水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13784

《遊記》970319淡水天元宮櫻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8398

《團購美食》淡水阿順蝦薯餅&味來香蝦薯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8228

《團購美食》淡水許義魚酥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7480

《遊記》970303淡水只有排骨飯&鄧公路櫻花大道&天元宮花況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7056

《遊記》950812小日&允嘉大屯農場沙崙半日遊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297965

《遊記》950723懷古幽情淡江中學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220906

《食記》950723淡水「蘆洲紅燒羊肉拉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109102

《遊記》950624不是咖啡館滬尾砲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4703041

《食記》淡水博愛街6號炒羊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198330

《食記》淡水滬尾豆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193823

《食記》淡江大田寮池王冠蒜燒雞飯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045933

《食記》淡水可口魚丸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037719

《食記》淡水黑店排骨飯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030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