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426
鳥先生特別愛吃仙草,從小到大吃剉冰必加的料就是仙草,婆婆為了怕他太常去吃剉冰,夏天常常會自製仙草冰放冰箱,所以這次團購的仙草屋濃縮仙草原汁,完全正對他的味。

DSC_8385
DSC_8382
492#仙草屋仙草濃縮原汁950ml,團購入手價80元,根據賣家網頁說明是採用關西紅骨仙草乾熬製。內附一張食用說明,裡面包含了仙草茶、燒仙草、嫩仙草、仙草奶茶、仙草雞,甚至各種變化煮法。

DSC_8405
因為是濃縮原汁,必需以仙草原汁:水=1:4~4.5倍稀釋煮開。不過我們偷懶沒去煮開,直接加冰塊、開水和冰箱庫存的善化一等涼冬瓜原汁攪一攪就直接喝。

DSC_8408
完全按照說明書的比例稀釋,仙草味就蠻濃的。鳥先生則是喜歡仙草味再濃一點(約1:3稀釋),他覺得這樣帶著強一點的仙草甘苦味才過癮(果然是在中藥店長大的人orz...),不過個人完全不能接受!


不管是調濃或調淡,再加了鮮奶下去調味後,個人的接受度大增,非常好喝!原來這就是自調冬瓜仙草奶茶的味道啊,以前在外面買過的完全比不上。後來鳥先生調了一杯準備孝敬公公,結果被小罵了一頓,公公說自己中藥店裡就有仙草乾了,要喝叫婆婆熬就不就好了orz...

DSC_8530
DSC_8534
最後再按照賣家說明的比例下去做仙草凍,一碗仙草原汁加二碗半的水下去煮,煮開後再加半碗善化一等涼冬瓜原汁,最後再用半碗太白粉水下去拌,這時候喝起來就是好喝的燒仙草。全部裝到樂扣放涼成型後,就是黑裡透亮好吃的仙草凍!第一次試做就很成功,除了表面氣泡太多稍微影響美感之外,仙草凍的口感極好,原汁原味直接挖著吃,鮮嫩又好吃,一家三口搶著吃~

DIY動手做果然自有一番樂趣。經過這次實做,小小滿足口慾,也增添些許成就感,下次再來試試別樣^^"


※492#仙草屋仙草濃縮原汁※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leafstory/20279988
說明書內容概述(資料來自賣家部落格)
1.仙草茶做法 原汁:水=1:4~4.5
2.燒仙草做法 原汁:水=1:2.5~3
3.嫩仙草做法 原汁:水=1:2.5~3
4.仙草奶茶做法 原汁:水=1:4~4.5
5.仙草雞做法 原汁:水=1:4~4.5
備注:仙草原汁注重冷藏保存,擔心者可以冷凍
電話:0910-541828李小姐

※延伸閱讀※

《團購美食》善化一等涼&台南老祖師冬瓜茶(好喝冬瓜茶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6177

 《食記》黑丸嫩仙草板橋莊敬店(清涼仙草冰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910

 《食記》板橋鮮芋仙招牌仙草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582762

《團購美食》台中瑪露連嫩仙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451692

《食記》萬華仙草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004568

《食記》愛玉之夢遊仙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001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