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654
大橋頭延三夜市的晚餐或消夜小吃很多,但其實好吃的中式早午餐也不少,光是筒仔米糕就有二家,一間是位於7-11旁的筒仔米糕小攤,另一間比較有名的就是這間老牌筒仔米糕。

DSC_7693
前陣子因為食尚玩家的報導,店家生意爆滿了好一陣子,想不到避開那段時間後來吃,店內的裝潢沒什麼變,店內外的招牌倒是已經變成全新設計(價格也順便調漲5元),看名片好像還搞起了全省宅配。


以前和鳥先生來吃,我們二個都是點肥魯肉的筒仔米糕,米糕帶點滷汁的黏,米粒比較軟爛,滷肉入口即化。


瘦赤肉米糕我們比較不愛,純粹就是為了拍照而點,上面是1/4顆魯蛋和一片純瘦肉。

DSC_7669
筒仔米糕的甜辣醬採自助式添加,味道中上,自製蘿蔔辣醬超辣上火,店內有單賣。

DSC_7690
攪在一起和著吃超過癮,一次二顆保證可以撐到晚餐。

DSC_7682
其實這間的豬肝湯才是鳥先生的來店必點,現點現煮,薄脆鮮嫩,湯裡面有酸菜和薑絲,略鹹但好喝!

DSC_8383
這是不遠處的7-11旁,稻江商職(大橋市場)站牌下的另一間筒仔米糕小攤。

DSC_8367
DSC_8376
DSC_8379
筒仔米糕同樣分成魯肉和赤肉,但價格便宜5元,這間的米粒口感比較適中。

DSC_8374
相形之下,這間的湯品比較弱一點,只有賣魚丸湯(分大小魚丸)和豬血湯。

寫到這篇,就讓我想到台南的好吃米糕,那種有花生、肉燥、肉鬆甚至小黃瓜的極品美味小吃,真的讓人魂牽夢縈,做夢還會流口水:P。原本八、九月預定排一場"吃到死喝到爽"的台南之旅,但考量到天氣太熱會影響戰力而暫時延宕,真不知天氣何時會轉涼?讓我們這團走到那吃到那的台灣小吃必殺團才能照表操課。

最後按照慣例來徵求一下美味的米糕,不管有沒有筒仔,只要是好吃的米糕,都歡迎留言分享!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網址:http://www.dqtfood.com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3段41號
電話:(02)25944685
時間:6:00~16:00

※延伸閱讀※

《食記》嘉義阿岸米糕(原文化路老張米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17049

《食記》台中清水王塔米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194110

《食記》延三夜市老程麵店招牌乾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963374

《食記》延三夜市新竹旗魚米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140893

《食記》延三夜市葉家五香雞捲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004712

《食記》延三夜市40年老店炒麵專家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983026

《美食》延三夜市蚵仔煎美味不再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904659

《食記》延三夜市新營人牛肉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7746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