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237
最近假日常常往內湖跑,板橋走華江橋轉市民大道後,再上環東大道接麥帥一橋到內湖,車程不到半小時,假日又不太會塞車,交通實在是很方便。


DSC_3146
硬碟裡面累積了不少內湖小吃照片,就從湖光市場周邊開始整理。湖光市場被成功路切成二半,還沒正式開逛時,我們先在市場入口左手邊的肉圓店吃早餐。肉圓店雖然店面小,但人手非常多,不停的在包肉圓,因為店面只有貼牆一排位子,僅約6~7個,我們還稍微等了一下下才有得坐。

DSC_3133
DSC_3138
雖然是油炸肉圓,但皮的口感軟到像清蒸的,上桌時肉圓完全被醬汁淹沒,肉餡不多。

DSC_3143
味噌湯口味偏淡,貢丸還不錯吃。這頓二顆肉圓加一碗味噌貢丸湯總價100元。吃完肉圓後,我們大約花了半小時逛湖光市場,市場人潮很多,印象最深的是上面掛了個牌子請攤商不要使用大聲公製造噪音。

DSC_3157
DSC_3162
DSC_3165
DSC_3168
這間台灣涼麵也是在湖光市場附近,涼麵口味有點類似汐止橫科市場涼麵,味噌湯口味有一點點淡。

DSC_3176
DSC_3187
DSC_3190
因為允嘉對這間的涼麵興趣缺缺,吃沒幾口也就不勉強他,再帶他去沙也加麵包店挑他愛吃的麵包,允嘉挑了小恐龍餅乾和奶酥波蘿麵包,波蘿麵包不錯吃,小恐龍餅乾則是中看不中吃。

DSC_3245
DSC_3251
接下來又跑去逛德安百貨,幫允嘉買了二件防風薄外套當作京都賞楓之旅的行頭。雖然德安百貨旁邊有捷運工程,但聽小嬸說這裡以後會改建成商業大樓。

DSC_3205
DSC_3213
這天允嘉在遊戲樓層花了100元玩他最愛的遊戲,真的玩的好high,由爸媽輪番上陣與他大戰三百合,小小運動過後,一家人再帶著滿足離開。

DSC_3258
接下來到德安百貨後頭的巷子覓食,這天鳥先生挑的是四麵八方,因為這裡有賣我最愛的鍋燒台南意麵。

DSC_3268
這裡鍋燒麵條的選擇很多,有台南意麵、手工刀切麵、美濃板條和冬粉。我點的是泡菜羊肉台南意麵,100元料多,超大一碗公,湯頭對允嘉來說有點辣,而且湯頭偏酸。下次決定點小碗的什錦台南意麵,意麵湯頭還是要海鮮的才對味~

DSC_3278
台南無刺虱目魚肚粥110元,也是超大一碗。

DSC_3282
湯頭鮮甜,虱目魚肚鮮嫩,好吃!

DSC_3253
小菜豆干,這個不太合口味。

DSC_3256
小黃瓜,青脆爽口,是我愛的偏甜口味,總算有一次小黃瓜可以吃到爽了!

DSC_3274
基隆天婦羅30元,口味不輸基隆廟口王記天婦羅,也附上好吃的小黃瓜,我和鳥先生都覺得很划算。

DSC_3289
無骨雞肉塊70元,數量給的還真不少,口味微甜,鳥先生覺得吃來好像是樂華夜市大排長龍「肥豬的攤」紅糟豆乳雞,都是口味偏甜的鹽酥雞,不過感覺有點炸過頭,外皮過酥顯硬。

DSC_9013
美麗華剛開幕時,來吃過幾次來來豆漿,為的都是那盤牛肉捲餅。

DSC_9000
一般的牛肉捲餅都是現點現做,上桌時外皮都是酥酥熱熱的。而來來豆漿的牛肉大餅則是冷冰冰的上桌,外皮QQ的,吃來非常爽口,雖然價格很不平易近人,但我和鳥先生還是愛吃。

DSC_5542
三、四年前小叔還是內科人的時候,最常和鳥先生到公司附近的大元原味食坊吃麵,吃過店內的三種麵,牛肉拉麵、豬肉拉麵和羊肉麵線。

DSC_5544
三種麵裡面以豬肉拉麵最優,湯頭、麵條、肉片都還不錯,鳥先生帶我去吃過兩三次,印象中離卡妹婆家的豆花店很近。不過後期小叔回報豬肉片的品質有下降的跡象。

DSC_5523
DSC_5528
大元原味食坊的豆干是現滷的,之前每去必點。

DSC_0889
222222
內湖路一段411巷的山東餃子館是小叔的另一家午餐愛店,現滷小菜、麻婆豆腐麵和蒸餃都不錯吃,印象中蒸餃帶點胡椒味。

DSC08414
DSC08417

這間內湖737巷小籠包蒸餃也是3年前的食記存檔,食後感有點模糊,只記得外帶內用的客人都極多。

口袋名單

台北內湖路無名早餐飯團
http://titan15346.pixnet.net/blog/post/134062241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二段307號之1
電話:7:00~11:00(周三公休)


※內湖德安百貨※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4段180號

※內湖四面八方※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182巷6弄13號(德安百貨後方巷內)
電話:(02)27925009;0987143027
時間:11:30~21:30

※內湖大元原味食坊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9巷9號(西湖國小旁)

※內湖山東餃子館※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411巷2號
電話:(02)27994724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