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555
這天雖然氣候不佳,但我們還是決定按照原訂計劃,帶允嘉到草嶺古道賞芒兼練腳力,為接下來的京都賞楓行做準備。

DSC_3567
DSC_3588
我們先把車停在福隆海水浴場前的停車場

DSC_3546
DSC_3600
DSC_3618
去遊客中心拿草嶺古道賞芒活動DM,在遊客中心前等著搭國光客運的隊伍排得好長~~

DSC_3628
上山練腳力前,先走到對面的福隆車站買便當,車站二旁都是福隆便當店或是腳踏車出租店,單車看來都很新,出遊騎鐵馬果然是從台灣頭夯到台灣尾的全民運動。昨天看新聞,巨大捷安特的平均年終是23個月,作一年賺三年。

DSC_3642
DSC_3653
DSC_3658
站前左手邊這家鄉野便當店的隊伍排最長,從門口直接排到廚房(店家的廚房走道有禁止拍攝的牌子),耐著性子排了約20分鐘才拿到便當。便當快到手才發現,原來板橋雙十路也有分店,不過這種吃氣氛的鐵路便當,當你在板橋時並不會想買:P

DSC_3661
店家牆面上有歷史照片,鄉野飯盒賣價15元不知道是那個年代~~

DSC_3684
DSC_3671
便當55元,沒有分口味。

DSC_3679
DSC_3700
DSC_3705
裡面就是五花肉、瘦肉(這塊沒有想像中的硬)、魯蛋、豆干、雞捲、酸菜、香腸和高麗菜,配料的口味一般,只有白飯特別好吃,口感特優!最好笑的是鳥先生吃完他那一盒,還不知道有香腸的存在,後來是被允嘉發現香腸掉到排擋桿去了!

DSC_3781
一家三人啃完便當,上草嶺古道練腳力去~~

DSC_4032
DSC_4034
DSC_4008
草嶺古道08花漾秋芒路線圖

DSC_3729
DSC_3778
DSC_4016
DSC_3840
DSC_3851
DSC_3879
DSC_3889
DSC_3922
一開始還只是微微細雨,允嘉第一次體驗自已撐傘,一路上興致高昂、步伐輕快,笑臉盈盈的模樣實在很可愛。

DSC_4014
現在有辦古道傳奇賞芒活動,沿途有設點可蓋章,集點送紀念品。

DSC_3907
DSC_3939
DSC_3970
DSC_3979
走到望遠坑親水公園時,還堅持要下去走細細的田埂,真是跌破我的眼鏡!這對一向小心謹慎的他而言,算是會拉警報的危險事件,以前的他是不可能放膽嘗試的。當媽的感動就是欣喜於看見他一步一步的成長與進步!

DSC_3822
DSC_3989
DSC_3993
DSC_4019
走走,一起向前走!但後來雨實在是大到不像話,為免允嘉濕身感冒,我們還是決定折返,來日再戰。

DSC_4049
從東北角回程時,也是大雨大雨一直下,每每轉頭望著壯闊海景,就有活在當下的感覺。

DSC_4058
即時暴雨的結果就是東北角濱海公路山壁處處是小瀑布,還有零心落石,後來回來看新聞才知道,有巨大落石滾下,一度造成交通中斷大塞車。

從來沒試過在雨中漫步,因為我一向不是浪漫掛的,每次鳥先生提議要去公園來個小散步,我都會嫌無聊而予以拒絕,不過今天這一小時的雨中健行,卻讓我覺得很舒服自在!除了沿路允嘉唱唱跳跳開心的模樣很逗趣,也因為當日遊客不多,氣候濕冷不悶熱,是個相當適合我氣溫與環境的午後時光。

我們來回約走了一個半小時,配合允嘉的步伐,走的很慢完全不趕行程,就讓他自己去觀察去發現這個世界。看到不少人穿著雨衣戴著帽子在走路,一付躍躍欲試的樣子,看到水裡的田螺,很好奇想拿雨傘碰一下。

年紀小小的他,對於可以自己撐傘感到很自傲,那種像大人一樣有自己的傘,自己保護自己的感覺很棒。他朝著天空向雨喊話:『雨,你儘管繼續下吧!我再也不怕你了!』最後還跟我們比誰的傘最溼^^"

今天小小的觀察心得,允嘉似乎還算能走,不過為娘的對他真的沒什麼信心,總覺得他最多只能再走一下下。所以京都行到目前為止,還沒放棄帶推車的想法...不過孩子,真這麼愛健行的話,媽媽也拼了,以後盡量安插親近大自然的行程!

※2008草嶺古道芒花季 - 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官網:http://2008sg.necoast-nsa.gov.tw/
交通接駁:http://2008sg.necoast-nsa.gov.tw/Traffic/index.asp
舊草嶺隧道(鐵馬隧道):http://2008sg.necoast-nsa.gov.tw/ploy/ploy_detail.asp?id=5


※福隆鄉野便當※
地址:台北縣貢寮鄉福隆村福隆街1號
電話:(02)24991417.24992199

※延伸閱讀※

《遊記》960728牡丹溪戲水&龍門露營區烤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7353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