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20
這次試吃的產品是深坑廟口老店豆腐,以前大學時代第一次來逛深坑老街就是吃廟口老店豆腐,公婆每次參加旅行團都是吃入口處的大樹下豆腐,而鳥先生住深坑老街的同學,則是推薦接近深坑老街盡頭左手邊的豆腐店,有一回來深坑給鳥先生同學招待,還真的留下不錯吃的印象,可惜店名一直都記不起來...

DSC_8251
廟口老店豆腐就位於深坑老街的集順廟前,在這裡用餐頗有在廟口辦桌請客的喧嘩熱鬧感,印象中大學時代和同學來點的是炒麵、豆腐羹、紅燒豆腐和糖醋黃魚(現在好像改成糖醋海魚)。

DSC_0656
DSC_0671
DSC_0663
DSC_0680
宅配為保麗龍外盒,一般塑膠袋包裝。提供試吃的產口有油桂筍、肥腸鴨血、牛肉鴨血、麻辣臭豆腐、紅燒豆腐,老板還在上面標明可以加水稀釋成火鍋湯底,不過沒有指明是那一樣商品,下面就依照試吃順序上菜。

DSC_2417
DSC_2436
DSC_2459
紅燒豆腐:一份四塊,宅配豆腐大致形狀完整,有一部份碎掉,紅燒湯汁給很多,湯汁略油(冷藏取出加熱前很容易去油),豆腐吸汁口感優,而且也不會太鹹。鳥先生覺得豆腐焦味不若以前去吃的那麼濃,但公婆和鄰居伯母可是給了大好評價!

DSC_2473
肥腸鴨血:鴨血口感一般(有點嫩又不會太嫩),肥腸表現較突出,肥厚有口感,湯汁不會太辣,也不會過鹹,拌飯吃極優!加上公婆和鄰居一共有七個人試吃到,大家都覺得好吃,有二人現場舉手想要下單。

DSC_2400
桂竹筍:冷藏時上層結凍的油有點多(怕油的人加熱時可先去除),婆婆覺得還不錯,只是口感有點偏軟爛。

DSC_2520
DSC_2525
麻辣臭豆腐:湯汁比紅燒豆腐少一點,湯汁辣度頗高(快要超出公婆能接受的程度),臭豆腐有嫩,不錯吃!

DSC_2562
DSC_2582
DSC_2584
牛肉鴨血:牛肉口感還可以(但不到好的地步),湯汁微甜中帶一點點麻辣,肥腸鴨血用來拌飯,牛肉鴨血我們則是拿來煮維力炸醬麵和COSTCO天使脆藻,好評不斷啊!

那天的試吃就是這樣,明明肚子已經飽到不行,瞧鳥先生端來一碗拌牛肉鴨血的泡麵,連忙搖手喊休兵。鳥先生表明只要試一口嚐嚐味道就好,沒想到這一吃又惡鬼上身,沒多久的時間就吃到碗底朝天-_-|||

婆婆和鄰居伯母都比較偏愛紅燒豆腐,鄰居伯母甚至吩咐我們如果開團要幫她訂二包。重口味的鳥生先則是把票投給有辣度的麻辣臭豆腐,桂竹筍的評價比較一般。至於肥腸鴨血和牛肉鴨血,二樣都有不錯的評價,尤其這種重口味的湯汁,煮個科學麵或拿來拌飯更是過癮!常常一口下肚就沒完沒了...

最後照例要來募集一下深坑和石碇的在地美食小吃,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深坑老街廟口老店豆腐※
地址:台北縣深坑鄉深坑街135號/123號(集順廟口)
電話:(02)26624645. 0953642055
時間:10:00~16:00(一).10:00~21:00(二~日)

※延伸閱讀※(深坑&石碇老街食遊記)

《遊記》9703深坑老街金大鼎香豆腐&創作豆腐冰淇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7759

《遊記》9510汐止石碇深坑老街半日遊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6164098

《允嘉寫真》9510深坑老街兒童遊戲場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6167799

《食記》石碇老街福寶飲食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4359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