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228
這攤田園海鮮餐廳聚餐真的是久違老友再相會,成員有小橘加一、Janie&Albert、Tina&東尼、傲骨再加一,除了中和鄰居Tina之外,成員幾乎都是失聯多年的資深網友。記得剛接觸無名網誌的時候,每天看的就是這些好友的食記甚至電子報。

DSC_8091
DSC_8085
一開始店員幫我們安排頗有氣氛的閣樓座位,不過我們一組10人實在是坐不下。

DSC_8109
DSC_8103
後來換了大桌子就是痛苦的開始,這裡一堆人抽煙空氣悶,沒能等全員到齊,我就忍不住去樓下透透氣,後來發現Jaine及Albert更猛,還跑到臨近公園去吸新鮮空氣。不過真的沒想到位於巷內的海鮮餐廳,生意會如此興隆,我們那區幾乎是坐滿滿。

DSC_8123
涼拌菜色先上,這道還算清爽合味。

DSC_8129
店家招牌菜炸紅糟鰻,鳥先生覺得不沾胡椒鹽就有夠鹹。

DSC_8132
DSC_8142
DSC_8154
DSC_8245
DSC_8176
炒海瓜子、籚筍炒干貝、軟絲配五味醬、三杯曼波魚、吻仔魚炒飯,其中炒海瓜子、軟絲和炒飯在家就很常吃(婆婆很常煮),對於鮮嫩的大干貝原本寄望很深,但店家竟然炒到干貝過熟,實在浪費!三杯曼波魚倒還表現的不錯,肉質仍保有嫩度。

DSC_8234
DSC_8190
旗魚米粉據說也是店家招牌菜,不過我和鳥先生都覺得普普。

DSC_8206
DSC_8210
螃蟹洋蔥蛋,三點蟹沒有特別鮮肥,但洋蔥蛋有合味。

DSC_8216
鳥先生拿來拌吻仔魚炒飯,再跟東尼乾一杯啤酒,很是過癮!

DSC_8243
鹽烤大蝦,這個不錯。

DSC_8260
飯後水果

寫食記時問鳥先生食後感,他說重點不在吃,他只記得大家聊得很開心,當然也吃了不少東西:P,當晚他吃最多的就是洋蔥蛋拌吻仔魚炒飯,還和東尼喝了不少18天限時的生啤酒,這位大爺就是從此時愛上喝啤酒的吧!?

久圍不見的網友齊聚一堂,話題更是包羅萬象暈素不忌,從旅遊、煮水餃、穿著到天氣通通有,雖然這幾年大家或多或少都有改變,但不變的是相互關心問候的情誼及祝福彼此的溫暖;不過席間空氣有點悶,外加煙味重,多少打斷了開心的大聚會。

(ps.這篇庫藏食記是在煙害防治法實施之前,現在煙霧瀰漫狀況應該消失了才是......)


※田園海鮮餐廳※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2段174巷5號
電話:(02)27815137.27815312

※延伸閱讀※

Tina's美好生活 - 珍惜相聚時刻‧田園海鮮餐廳
http://www.wretch.cc/blog/himiucat/9627734

[食記] 田園海鮮餐廳 - [食記] 台北市 - Janie's Diary
http://blog.janietsai.com/rewrite.php/read-1197.html

田園海鮮 at 橘子也有部落格
http://oranges.idv.tw/2008/12/03/3507.html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