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263
上周鳥先生安排了逛早市的行程,目標鎖定內湖737巷的麗山市場,還順便去內湖COSTCO採買母親節回娘家的補給品。

DSC_2184
GPS設定內湖國小就出發,本來想在小巷中找車位,繞來繞去竟然繞到文德路66巷,剛好對巷口的737飯糰有印象,馬上先來二顆當早餐再說。

DSC_2170
飯團好像都是紫米的,我的是蔥蛋飯團(辣蘿蔔),允嘉的則是起司魯蛋飯團(無辣蘿蔔)。這家的辣蘿蔔不會很辣,紫米口感不錯,但很容易散開,吃幾口就要自已重新揉捏成團才行。

DSC_2218
為了飯糰裡面這片小小的起司,允嘉幾乎把整顆飯團嗑光,剩沒幾口給我...

DSC_2198
才10點出頭左右,店家的豆漿竟己售完,我們只好到附近的小7去買了豆漿和米漿,吃飯團沒配豆漿,總覺得會吞的很辛苦...

DSC_2199
買完飯團後,鳥先生乖乖的把車停到麗山市場旁的停車塔,不再執意繞巷弄找車位。因為後座二位乘客(我和允嘉)正起勁的啃飯團,再不停車可能就連一口也吃不到了:P

DSC_2216
DSC_2228
停車塔旁就有出口直通菜市場,上面的牌子寫著港墘路95巷。

DSC_2231
DSC_2234
往內湖路737巷方向前進,中間有個小小公園。

DSC_2235
DSC_2243
內湖737巷口全家便利商店對面的737炒米粉,很久很久以前晚上來這裡都是為了吃小籠包

DSC_2253
DSC_2244
DSC_2251
點了炒麵和炒米粉各一,上面有油蔥和魯肉加淋,口味就跟一般菜市場賣的差不多。魯汁全積在盤底,要先從底部攪一攪才夠味。辣椒豆瓣醬的味道還不錯,微甜不辣。

DSC_2261
DSC_2263
小菜紅燒肉,可點瘦肉或五花,我家肯定是選五花肉。附我最愛的小黃瓜,有加分!

DSC_2276
DSC_2279
當我市場逛得正起勁時,鳥先生又帶著允嘉躲到大陳記古早味麵店吃麵吹冷氣。這家用餐環境不錯,冷氣有涼!等我逛完市場兩邊的騎樓攤販,他們兩個還沒吃完咧~

DSC_2288
DSC_2293
醋麵的細麵條口感不錯,但烏醋給的有點多,口味偏酸了點。

DSC_2295
餛飩的肉不多,湯頭的鹹度屬於重口味。

DSC_2283
這家的紅燒肉也有附小黃瓜,不過肉質偏瘦(雖然是點五花肉),炸的也比較乾,沾醬倒是還不錯。

即將升上小一生的允嘉,現在22公斤,雖然個頭不算高,但身材還算結實有肉。以後出門點餐已經很難走Share的模式,因為他現在幾乎可以自己吃完一份!這天早餐的大飯團,要不是我在旁一付巴望著想吃,他真的可以自己啃完一大個,外加喝完一整罐糙米漿,食量正式邁向大人級!從九月以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也要開始買票嘍~~

PS.最近收到好幾封內湖金泰食品海鮮蓋飯食記的轉寄信,還是決定等熱潮稍退再去嚐嚐!


※內湖737大飯糰※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66巷口

※內湖大陳記古早味麵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737巷18號
電話:(02)27993105

※延伸閱讀※

《食記》內湖湖光市場肉圓&四麵八方&737巷小籠包(內湖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6819

《遊記》971019內湖碧湖公園&巴士蛋餅&六丁目拉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6671

《食記》搬家後的青田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883541

《食記》內湖東東麵食巧遇偉忠幫幫主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883696

《食記》湯麵湯麵我最愛(內湖大元原味食坊)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568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