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14
今年四月的賞桐之旅,其中的頭份後花園行程帶著婆婆和小姑同遊。早上7點出發,結束頭份和南庄老街行程時,雖然還不到中午12點,但車上四位老弱婦孺全部睡癱,鳥先生只好獨自下車買個圓光排肉便當,帶上車直接殺回板橋再享用。


DSC_0489
DSC_0486
DSC_0507
DSC_0482
根據鳥先生的行前功課,有不少頭份小吃如小籠包之家、鴨肉麵、東山鴨頭、梅干魯肉飯、麻將臭豆腐、國光客運圓光肉排肉粽等等..都在頂好超市附近,所以鳥先生直接把GPS設定頭份頂好超市,先殺到頭份再說。

DSC_0492
結果因為來得太早,只有小籠包之家可選。

DSC_0427
DSC_0447
DSC_0466
DSC_0470
小籠包一籠8顆50元,不同於一般小籠包,裡面是滿滿的高麗菜,鳥先生覺得有點像師大夜市許記生煎包的小籠包版,只不過許記生煎包的高麗菜餡湯汁比較多。

DSC_0444
DSC_0480
蒸餃同樣是8顆50元,口味沒有小籠包那麼特別。

DSC_0462
DSC_0456
荷包蛋是點給允嘉的,婆婆幾乎每天都會煎一顆給允嘉配飯吃,豬血湯完全沒什麼印象XD。在竹南科學園區工作的小叔說,他最常吃的頭份小籠包是另一家,一籠小籠包加豆漿只要50元,CP值更高。



國光客運旁的圓光排肉餐盒,附停車場,吃來像一般的鐵路便當,米飯和配菜都不是很出色。

DSC_0513
DSC_0520
DSC_0558
頭份後花園賞桐行,這裡有龐大的夜總會公墓區,雖然白天來不會毛毛的,但感覺上還是不太適合帶小朋友來賞桐花。

DSC_0801
DSC_0804
DSC_0656
DSC_0663
DSC_0739
匆匆結束頭份後花園的行程後,接著往三灣方向前進,來到南庄市區覓食賞桐。

DSC_0672
DSC_0781
DSC_0771
南庄有名的手工麵製店,不少人來這裡外帶手工麵和粄條。

DSC_0785
DSC_0678
根據鳥先生的行前功課,這裡有二家比較有名的手工麵店,一家是公有市場的阿英小吃店回鄉麵,另一家是桂花巷內的麵食店,一般的網路評價是在地人吃菜市場阿英、觀光客吃桂花巷。

DSC_0690
我們這天選擇走觀光客路線~~

DSC_0714
肉絲、油蔥和醬油膏簡單調味的乾麵,有香但略油,手工麵條口感果然有Q,分半碗給允嘉,他乖乖吃光光。

DSC_0726
DSC_0738
婆婆注文要吃的餛飩粿仔條,粿仔條口感偏軟,表現沒有麵條來的優,油蔥湯頭算清淡。

DSC_0699
這裡的肉羹湯(麵)又稱勾勾羹(麵)。肉羹的口感偏軟(魚漿型,無肉塊),不是我愛的口感,但湯頭意外順口,這碗最後被我幹光。

DSC_0708
小菜的口味一般般

DSC_0750
生意超好的桂花巷花茶湯圓桂花釀專賣店

DSC_0753
DSC_0759
DSC_0768
糖水有特殊桂花蜜香氣,湯圓口感不錯,和水果也有搭,算是讓人滿意的冰品,不過這碗要價50元,也不便宜就是了。

DSC_0897
DSC_0810
今日最後的行程就是只和南庄老街隔一條橋的神桌山賞桐步道,但遊客極少,列為明年賞桐重點行程。


雖然已過最佳賞桐期,但看得出路面曾經有過的落桐盛況,看影片時記得先把聲音關小,裡面有婆婆、我和小姑的國台語雙聲帶驚叫聲。

其實很少機會帶婆婆出門,因為平常要顧店又要煮三餐的她,為了假日會回家吃飯的兒孫,總是執意待在家幫忙顧孫子,而放棄出門走走的機會,這天終於同意跟我們出去躂蹓。這種下車走吃看風景、上車就睡的輕鬆行程,連婆婆也滿意!直嚷著下次還要跟^^"

最後按照慣例又要來募集一下苗栗頭份和南庄的在地美味必吃的小吃,歡迎大家留言推薦分享!


※頭份小籠包之家※
地址:苗栗縣頭份鎮中華路1151號(頂好超市旁)

※頭份圓光排肉餐盒※
地址:苗栗縣頭份鎮中華路1175號(國光客運原台汽客運邊)
電話:(037)663408

※延伸閱讀※

《遊記》950211南庄栗田庄民宿

《遊記》950212苗栗南庄向天湖

《食記》950212老金龍飯店


《遊記》950415_16情深深雨濛濛南庄餞別之旅

《食記》苗栗頭份斗煥坪水餃館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