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234
公公和鳥先生目前都是開相對冷門的歐洲車品牌,從新車入手至今二台已經是十幾年車齡的老車,目前車況都保持的還不錯,除了保養費用高了點之外,對於歐洲車的安全和操控性能很滿意,尤其是安全性,這十幾年來,有好幾次很深刻的體驗。所以這次試駕法系血統的PEUGEOT 3008節能跨界休旅車,鳥先生整路都處於興奮狀態,甚至隔沒幾天又跟著朋友去試乘,只能說男人對好車還真是完全沒有抵抗力啊!

DSC_2542
跟著3008一起去旅行之前,先來個外觀、內裝和配備的初步認識,太硬的汽車規格配備表我不懂,只簡單介紹對於居家出遊較實用的功能。

DSC_1832
從試駕車的車身貼紙就可看出3008強調省油環保,1.6公升柴油引擎平均油耗可達20.41km/L,除了大勝休旅車款,甚至比小型汽油車款還要省油,更不用說我們的15年小CORSA。雖然無法實際測試油耗,但在試駕過程中真的有感覺油錶動得比較慢,對於我們這種平日市區代步/假日全家出遊的小家庭,省下來的稅金和油錢也是不無小補,而且本人實在是很懶得跑加油站,可以撐比較久再加油也算是另類好處。

DSC_3009
1.6平方公尺全景式玻璃車頂,坐在後座就可以近距離看到整個101大樓,小朋友坐後座可以防無聊。

DSC_2574
再搭配大面積的前擋玻璃,整個車室顯得特別明亮,不過貼隔熱紙的時候,可能就要痛一下了。

DSC_2559
後座玻璃貼心的附上隱藏式手動拉簾,小朋友在後座睡著時,不用怕陽光刺眼。因為現在有個四個月大的妹妹,常常需要在車上餵奶或集乳,這個遮陽簾增加了不少隱密性。

DSC_1886
頭燈開關旁的定/限速裝置控制桿,長途駕駛的好幫手,這也是鳥先生最想要的功能之一,尤其是車行在少車的南二高時,定/限速巡航功能一開,省油環保開起來又輕鬆,也不用怕天外飛來一張超速罰單。

DSC_2999
方向盤左下方設有卡片和零錢匣,可以放加油站會員卡,在台北市的話放張捷運卡更方便,繳停車費很好用,4/1開始又可以超商小額付費。

DSC_1850
中央扶手置物空間非常大,而且有夠深,可以藏不少允嘉的小玩具,塞車無聊時拿出來頂一下。

DSC_2551
前座左右門板上的門槽一次可以塞5瓶小保特瓶,足夠全家1人1瓶。不過中央扶手的飲料架如果放小保特瓶,很容易卡到駕駛的右手和排檔桿,放零錢小物之類的會比較合適。

DSC_2964
全身6顆安全氣囊,後座2組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二大二小的四口之家成員都有安全保障。

DSC_2076
中間設有扶手兼飲料架,還有設計開口和最後方的行李廂連結,臨時取物不需要每次都靠邊停再掀背。

DSC_2971
後座的獨立出風口,後座才會涼得快。

DSC_2163
3008的車頭車尾造型都是我的菜,特別是流線LED尾燈個人覺得很有型。

DSC_1903
DSC_1925
分離式尾廂門設計讓人眼睛一亮!下開式尾門可承重200公斤,開啟後離地約70公分,不僅取物方便,夫妻倆坐在上面野餐看風景都沒問題。

111111
再搭配三層式活動車廂底板設計,置物運用更靈活,孩子年紀小放嬰兒車,孩子大一點換載折摺腳踏車,增加家庭日常出遊的便利性。

DSC_2536
DSC_1942
one touch的6/4分離椅背可以輕鬆的躺平,再搭配快拆行李箱遮板,置物空間瞬間變大,去大賣場搬電視冰箱應該都裝得下。

DSC_1937
而且多出一張床可用,小朋友換尿布超方便,滾來滾去沒問題。

DSC_2083
DSC_2111
DSC_2063
DSC_2108
大致介紹完畢,接下來就是跟著3008旅行的HAPPY TIME!第一天先到淡水漁人碼頭兜兜風。

DSC_1957
DSC_1975
DSC_1988
本來想先到附近的黑店排骨用餐,但停車位難尋之外,裡面也是全店客滿,只能外帶變成漁人碼頭野餐樂。可惜這天沒帶小朋友來,不然野餐墊一舖,當場就變成小朋友的歡樂空間。

DSC_2201
DSC_2246
DSC_2179
DSC_2313
這個季節來淡水,捷運站後方的自行車道開滿號稱"偽櫻花"的羊蹄甲。百齡公園對面的羊蹄甲步道更是開的漂亮,僅管旁邊就是拆遷中的淡水第一公墓,還是照樣吸引新人來拍婚紗。

DSC_2383
DSC_2393
DSC_2501
第二天時間較充裕,可以安排個蘭陽平原小吃一日遊,早午餐直接殺到網友留言推薦的頭城麻醬麵蛤蜊湯

333333
麻醬麵、沙茶麵和乾油麵,三個人各點一種麵,最後以沙茶麵勝出,這家的麻醬麵相較於宜蘭其他家麻醬麵(文昌路汕頭餛飩火生麵店&一香飲食店&大麵章),口味稍微遜色些。

444444
小菜和湯品,湯品的價位便宜,豬腦髓湯、蛤蜊湯和餛飩湯通通20元。

DSC_2660
DSC_2649
DSC_2669
DSC_2675
續攤的頂埔阿嬤蔥油餅,位在台9省道(青雲路二段)與宜191縣道(三和路)交叉口,蔥油餅和蛋之間會灑上大量三星蔥,跟礁溪蔥油餅類似,都是半煎炸,餅皮口感外酥內帶Q,沾醬有三種,可以自行組合,我們請老板幫忙沾醬,調味剛剛好,微甜不過鹹。

DSC_2591
DSC_2597
頭城交流道旁的北宜蛋之家,以前是開在北宜公路上時,外帶蛋葉蛋還有特殊規矩。

DSC_2645
DSC_2630
店內主力為將軍茶葉蛋和四海八仙湯,茶葉蛋滷得很透又不會太乾硬,至於四海八仙湯,還是比較適合冬天來一碗,夏天喝會冒汗...

DSC_2643
555555
跟最後這間樂屋日式小吃比較起來,前面三攤都只能算是輕食點心,菜色主要是台式創意的日本料理,網路上有不少重機族和蜜月灣衝浪客的樂屋食記分享,評價大多是俗擱大碗。

DSC_2680
DSC_2720
DSC_2690
吃飽喝足再帶點伴手禮回家,除了允嘉最愛的超薄牛舌餅,這次另外加碼宜蘭餅三星蔥蛋捲禮盒,打算送給妹妹的保姆。

DSC_2797
DSC_2787
DSC_2756
宜蘭行的最後一站為淡江大學登高望遠,除了類似手排車的換檔頓挫比較需要適應之外,3008在上山彎道的表現算是亮眼!較高車身提供較佳視野,遇到路隊長,超車時比較安全。大扭力讓上坡加速顯得輕鬆順暢,可以滿足男人的操駕爽度。歐洲車底盤操控確實又穩定舒適,可以減低長者或小朋友暈車的機率,提高全家出遊的舒適性。

DSC_2564
再加上前面提到的省油環保、全景式大天窗、後座隱藏式手動拉簾、定/限速巡航功能、全車6顆安全氣囊、後座2組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後行李箱多變置物空間和有趣的野餐功能,整體而言,PEUGEOT 3008非常符合居家生活出遊使用,只是相較於同等級的國產車型,要出走較多的小朋友,不過對於重視操控和安全性的車主而言,也等於為家人的行車平安多買了份保險。


※PEUGEOT 3008※
官網:http://www.peugeot.com.tw/showroom/3008/hdi/

※麻醬麵蛤蜊湯※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23號
電話:(03)9774476

※北宜蛋之家※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一段117號
電話:(03)9875588

※頂埔阿嬤蔥油餅※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二段336號

※樂屋日式小吃※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西一巷13號 (頭城火車站附近)
電話:(03)9777525

※延伸閱讀※

《遊記》2010宜蘭綠色博覽會.武荖坑風景區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344213

《遊記》2010宜蘭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翠峰湖&鳩之澤溫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342036

《遊記》2009宜蘭小吃第十二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153988

《遊記》2009宜蘭小吃第十一次限時大挑戰(純精路油飯、阿凱芙蓉香酥肉羹、涼意叭噗、阿通伯飛虎魚丸)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102234

《遊記》9806宜蘭小吃第十次限時大挑戰(市場肉羹老店、市場口紅豆冰、甕缸雞、肉羹慶、市場口大頭肉羹)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495088

《遊記》9801宜蘭小吃第九次限時大挑戰(文昌路汕頭餛飩、南館市場排骨麵、冷熱粉圓、北館市場四海居小吃部、黑店冰店、亨利派雞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2051

《遊記》9712宜蘭小吃第八次限時大挑戰(火生麵店麻醬麵、一香飲食店餛飩、大麵章沙茶麵麻醬麵、古意人米粿、開水製冰豆花粉圓、礁溪中山路芋仔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0644

《遊記》971002宜蘭小吃第七次限時大挑戰(文昌路炸醬麵、老吳排骨酥麵、鋒木魚酥羹、十六崁瓜仔雞意麵、阿茂米粉羹、番王雞肉飯炸醬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5760

《遊記》970617宜蘭小吃第六次限時大挑戰(過嶺早點飯團、漢記便當、小水牛雪花冰、越南香頌麵包、神農沙茶魷魚羹、黑店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747

《遊記》961211宜蘭小吃第五次限時大挑戰(蘇澳港廟口廖榮川米糕、涼意冰淇淋、手捍麵、蘇澳廟口米粉羹花生湯、北門蒜味肉羹、北門綠豆沙牛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0910

《遊記》960929宜蘭小吃第四次限時大挑戰(礁溪義眾小吃魚羹、礁溪蔥油餅、礁溪肉羹、火車頭小吃、羅東金味坊豆花、羅東肉羹番、義豐蔥油派)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14163

《遊記》960301宜蘭小吃第三次限時大挑戰(張秀雄米苔目、一串心、卜鴨、乾麵餛飩、羊舖子、老店紅豆湯圓、三十年老店檸檬愛玉、龍潭春捲)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904925

《遊記》950918宜蘭小吃第二次限時大挑戰(北宜蛋之家、阿宗芋冰城、頭城一品老店碗粿、吉祥愛玉、陳茂庚員山魚丸米粉、三星味珍香卜肉、長房老元香牛舌餅、宜蘭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744465

《遊記》950714雪山隧道初體驗宜蘭小吃限時大挑戰(北門蒜味肉羹、大觀園宜蘭小吃、三源行、老增壽、第一肉羹、聯全麻糬)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4933859

《團購美食》蘇澳義珍香鮮奶吐司&爆漿饅頭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106968

《遊記》2009宜蘭七賢烤牡蠣&八味壽司屋&品福包子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083239

《遊記》2009宜蘭國際蘭雨節&冬山車站&白日夢庭園咖啡&王老吉滷味&帝爺廟餛飩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5969636

《團購美食》奕順軒三星蔥燒&宜蘭餅牛尾巴&桂圓蛋糕&奶凍捲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496741

《食記》宜蘭力丸早點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472096

《遊記》2009宜蘭輕塵別院小啾生日趴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8508

《團購美食》宜蘭明光餅店阿柱師花生糖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769

《遊記》970524宜蘭設治紀念館&羅東高中金味坊豆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300

《團購美食》宜蘭鴨喜露魯味專家五結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837

《遊記》970524宜蘭輕塵別院民宿(圖多!)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785

《遊記》970524宜蘭泰山肉羹&三合餅舖宜蘭燒餅(好吃肉羹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292

《遊記》970524宜蘭縣政府社會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258

《團購美食》羅東李阿又餅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4004

《團購美食》宜蘭羅東諾貝爾奶凍捲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5536

《試吃心得》宜蘭博士鴨鴨軸好禮禮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0998

《遊記》960727宜蘭一日遊下半場--香料廚房&羅東運動公園&羅東味芳餐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716243

《遊記》960727宜蘭一日遊上半場--正常鮮肉湯包&梅花湖&味珍香卜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658702

《食記》亦順軒老元香宜蘭超薄牛舌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514327

《遊記》20060819宜蘭童玩節倒數第二天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462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