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56
之前就在網友的blog看過不少雀巢膠囊咖啡機的敗家推薦文,看了實在心癢癢,雖然很想跟著入手,讓常跑星巴克和便利商店買咖啡的鳥先生和小姑在家裡就有現煮咖啡可以喝,但因為還要作功課才能抉擇機種,所以一直憋著沒去買。最近市售咖啡漲聲四起,剛好碰上NESCAFE Dolce Gusto雀巢咖啡機新機上市,走的是高CP值路線又適合全家大小,實在是來的好又來的巧啊!

111111
目前雀巢二款新型膠囊咖啡機,分別是NESCAFÉ Dolce Gusto Melody及NESCAFÉ Dolce Gusto Piccolo,二台的造型都非常可愛!Melody的水箱容量較大,一次可煮6~10杯,適合家庭成員多的,而Piccolo較小巧,一次可煮2~3杯,適合單身貴族或小家庭使用。以我們家的人口數,比較適合大容量的Melody,假日待在家,大家可以輕鬆DIY各自喜歡的口味,一起享用家庭午茶時光。

DSC_0053
Melody有三種顏色,深夜黑丶豔陽紅及迷霧銀,我們選熱情的紅色款,另外加上三盒咖啡膠囊。

DSC_0118
省去開箱程序,直接來看實機!這咖啡機果然輕巧可愛(不像一般傳統咖啡機的刻板粗壯外型),小姑覺得外型很賞心悅目,放在家裡頗有時尚感,說是咖啡機還會讓來訪友人嚇一跳咧~~

DSC_0063
從外箱子側面的圖示說明看來,要煮出美味的咖啡,只要簡單的三個步驟,就可以輕鬆完成,拿鐵咖啡丶卡布奇諾咖啡丶美式濃黑咖啡丶義式濃縮咖啡及巧克力牛奶五種口味任君選擇。看來繼超方便的麵包機和豆漿機之後,我們家又多了台神奇咖啡機^^


DSC_0085
先來看看隨機贈送的試用膠囊套裝,每盒四種口味,隨機贈送。四種口味為什麼有六顆膠囊呢?因為有二種口味是含牛奶的,多的二球就是牛奶膠囊囉!拿鐵丶卡布奇諾及巧克力牛奶,需要使用二顆膠囊,並標示建議之咖啡/巧克力及牛奶的量,美式濃黑咖啡及義式濃縮咖啡則是一顆咖啡膠囊即可。

DSC_0353
SMART膠囊是NESCAFE Dolce Gusto咖啡機系統的專用膠囊,外型類似超大顆的奶球,牛奶膠囊是封入法國高品質奶粉,用來做出綿密的奶泡,咖啡膠囊是使用阿拉比卡咖啡豆,依不同口味釋放不同萃取壓力而成,將咖啡香完整封存在膠囊裡。膠囊市售賣場價一顆不到15元,相對於市售各種口味現煮咖啡,算是相當經濟實惠。

DSC_0237
DSC_0241
DSC_0278
正式開始來個簡單3步驟煮咖啡啦!隨心情與喜好選擇咖啡口味後,打開固定手柄,放入SMART膠囊到膠囊固定器後,再將手柄下壓(此時會感覺膠囊被刺破),再將冷熱控制桿調到紅色的地方(代表熱飲,目前雀巢只販售熱飲的SMART膠囊,冷飲膠囊預計明年初上市),機器就開始高壓萃取咖啡。

DSC_0287
待牛奶/咖啡的量差不多時,再將控制捍調到中間,此時會停止輸出,這個步驟可以隨個人喜好調整口味的濃度,新手可能較不好掌握,多泡幾次就比較能知道自己的濃淡喜好。

DSC_0289
控制桿調到中間後,需等待五秒至電源燈自紅燈至綠燈亮起後,才可拉開固定手柄,取出膠囊固定器,將用過的膠囊丟進收集盒(膠囊因為高壓會燙,請小心拿取),使用完畢後需用清水沖洗膠囊固定器即可,清潔超Easy。


DSC_0235
上面有提到含奶的飲品會需要二個SMART膠囊,所以需要咖啡和牛奶膠囊各來一次,咖啡膠囊的底色是黑色的,牛奶膠囊是白色的,使用者很好分辨。使用過的膠囊上面會有一個洞,是加壓的洞,這台咖啡機是使用15Bar高壓幫浦,利用高壓萃取咖啡香。

DSC_0305
3步驟輕鬆完成一杯奶泡口感滑順的現煮卡布奇諾,感覺真奇妙!話說這台咖啡機真的很方便,連奶泡也自動幫你打好啦!完全不需要另外花時間,就有不輸外面咖啡的香甜綿密奶泡。

DSC_0315
DSC_0465
除了表訂的四種現煮咖啡之外,還有適合小朋友喝的巧克力牛奶,好朋友來的時候也可以來上一杯。如果想來個特別口味,把各式咖啡膠囊混搭,說不定會出現意想不到的風味。以後雀巢還會陸續推出不同口味膠囊,像是蜜桃茶...等等,不止煮咖啡和巧克力,也可以滿足愛喝茶飲的朋友。

DSC_0154
對了!咖啡機托盤的高度可依使用杯子的高度調整高低,避免咖啡濺到四周,很貼心的設計。但是托盤請記得要放穩卡住,要不然會像有一次小姑一個不小心,杯子隨托盤整個掉下來,咖啡灑一地...

DSC_0515
自從家裡四樓重新裝潢後,除了常讓小朋友上來happy,就連友人來訪也都是帶到這談天說地。以往總是端不出好咖啡來招待,現在有這台雀巢咖啡機坐鎮,各種咖啡都變得出來,大人喝咖啡聊天,小朋友玩累了馬上變出巧克力牛奶給他們當點心,是有沒有這麼享受啊^^

DSC_0402
DSC_0371
看到姑姑和哥哥喝得開心,妹妹想當然爾也會吵著要來上一杯~~

以前身邊有朋友曾想過要買台咖啡機,除了價格考量之外,一想到要磨豆子丶煮咖啡和洗咖啡機,咖啡豆也有品質和保存上的問題。現在新型的膠囊咖啡機還真是幫愛喝咖啡的懶人們解決了這些困擾,簡單三步驟就有多樣化口味可以選擇。

膠囊咖啡機剛推出時隨便一台都嘛價格破萬,而這次試用的NESCAFE Dolce Gusto雀巢咖啡機除了品牌優勢之外,也是膠囊咖啡機中少見的平價款,敗家預算大降,很適合把方便擺第一的咖啡族,公司/家裡丟一台,新手也能煮出有穩定品質的各式咖啡,完全沒3C產品的入門障礙,喝完也沒有善後清洗的問題。

以往常跑星巴克外帶咖啡的小姑,現在出門前只要花個幾分鐘,隨行杯裡就有現煮咖啡可外帶,每個月省了不少咖啡錢^^


※NESCAFE Dolce Gusto雀巢咖啡機※

官網網址
官網上可直接購買機器和膠囊

活動網站連結
活動網站體驗活動後,分享至facebook就有機會獲得一台咖啡機,手腳要快!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