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次的金門三日遊趴趴造,主要是金門中秋博狀元餅活動的採訪,博狀元餅是金門歡度中秋的重要民俗活動,近年縣府大力推動金門觀光,更是盛大舉辦,2012/9/1~9/30活動期間來金門除了欣賞戰地風情和品嚐在地美食小吃之外,也能感受當地博餅風俗的熱鬧氛圍。

2
3
4
在松山機場集合出發時突然後方一陣騷動,林書豪就直接從身後飄過,連空姐都大興奮,旅客的快門按到不行~~2012金門中秋博餅三日遊都還沒起飛就有了大驚喜!

5
6
從松山機場飛金門不到1小時就到啦!準備迎接中秋博狀元餅的重頭戲。

7
8
因為之前衛老大住過很有好評,所以二晚的住宿都是在金城的海福商務飯店,海福周邊就是老街模範街和市區早市,對面也有7-11,地點很不錯。樓下有免費飲料可取用,需自備杯子,高梁酒醋不錯喝。

9
10
11
單人房房間不算大,但也不小,有無線網路和奇美32吋液晶電視,窗外是老樹和金門高中圍牆。冷氣是大金冷氣,冷度很夠,床和枕頭都舒服。

12
13
浴室雖然是乾濕分離,但只有半片玻璃相隔,蓮蓬頭水量大,可惜水溫有些微不穩定。有大浴巾,小浴巾則是即可拋的衛生毛巾,漱口杯也是免洗杯。

14
飯店旁的木瓜牛乳和綜合果汁,是老衛幾次金門行的固定行程,這三天也喝了3,4杯。

15
16
17
18
19
把行李寄在飯店後,直接步行去城隍廟旁邊的老店「文記蚵仔麵線」,文記蚵仔麵線就開在老舊市場裡,麵線由自家的金怡利製作,天氣好還可以看到曬麵線,在裡面用餐很有fu~

20
市場望出去的及第閩式鹹粥也是金門名店

21
22
蚵仔麵好吃不在話下,湯頭清爽,麵線順口,蚵仔、大腸和豬血都好吃。如果蚵仔和大腸吃不過癮,也有整碗滿滿的蚵仔湯可點,菜幾天強力推薦!

23
24
這裡的炸魚也不錯,豬皮和豬頭皮口感軟而不爛,搭配小黃瓜享用比較不會膩。

25
26
27
開往金門酒廠參觀的途中,經過山外溪南側看到美麗的彩繪建築牆面,很有異國風情。彩繪牆面就在山外橋往旁邊看(進市區方向右手邊),再過一條小橋處。

28
29
30
31
32
33
34
今年是金門酒廠建廠六十周年,話說金門酒廠真的是金門的金雞母,許多福利都有金酒的金援,這天來參觀工廠,現場幾位在工作線上的員工,雖然忙碌也都很熱情。

35
36
37
38
金水國民小學興建於民國21年,當時是全金門最新式最大的洋樓小學,民國94年依原貌重新整修為僑民展示館。

39
這裡好像也有提供腳踏車和親子車供遊客租借

40
41
42
43
44
45
得月樓為防禦盜匪的槍樓,也是水頭聚落最高的古洋樓建築。

46
47
48
49
遠處就看得見圓形槍眼,近看還有點像白鬍子老先生在吹嗶嗶。

50
51
52
53
54
55
56
除了古洋樓建築之外,還有保存閩式傳統建築遺跡。

57
58
由金門高梁酒特調的毛澤東奶茶,除了得月樓這邊有賣,在模範街戀戀紅樓茶館也有看到。

※2012金門中秋博狀元餅※
網址:http://815.kinmen.travel/
時間:2012/9/1~9/30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