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金門中秋博餅重頭戲晚上才登場,白天我們繼續在戰地巷弄穿梭,欣賞美麗的閩式歷史建築,體驗在地巷仔內小吃,中午造訪的這間信源海產店真的很讓人印象深刻!

2
3
4
5
除了地點隱密要在巷弄鑽啊鑽(鑽到快迷路就到了XD),古早味的門面也超有fu,時光直接拉到小時候回鄉下三合院吃團圓飯~

6
7
8
9
蛤拌麵,蛤仔湯拌麵有夠鮮,大推必點!

10
炒蚵麵鮮香夠味,但有點油就是。

11
金門特產炒沙蟲,下面有豆芽菜舖底,直接當脆腸吃。

12
滿滿蚵仔的蚵仔煎啦!(不過這餐個人比較想吃蚵仔酥)

13
蛋炒蛋,雞蛋炒魚卵。

14
15
蒜頭魚和開陽白菜口味都不錯

16
信源海產店附近的古洋樓,裡面還有居民,拍照時請注意禮節。

17
18
19
吃飽喝足到雙鯉生態園區對面看風景

21
22
23
三口井巧遇曬麵線,這幾天吃到的金門麵線真好吃!

24
25
26
27
北山村古洋樓,古寧頭戰役時曾被共軍佔領作為指揮所,在激烈巷戰後變成的可怕彈孔屋,據說有阿飄傳說。

28
29
30
31
32
古寧頭戰史館,除了吹冷氣納涼,還可以看影片瞭解當年慘烈的戰役,戰爭真的很可怕!

33
34
安岐風獅爺,高4米寬1米,身型超高大的風獅爺,目前的模樣是經過重新整修彩繪和開光,前方的花崗岩祭台也是新建。

35
珠山古聚落上方大石,相傳中間的大洞是呂洞賓的腳印。

36
37
38
39
珠山古聚落為迷你盆地地形,周邊有緩坡,建築著中間池塘大潭而建。

40
41
這裡有不少老厝民宿

42
43
44
金門精神象徵的莒光樓,造型電話亭也是明顯地標。

45
莒光樓內陳列不少歷史文物,最知名的就是被陸客摸走的青天白日勳章(被摸走有點扯~~)

46
47
登上莒光樓視野極佳,天氣好時,建功嶼、小金門和廈門都清晰可見。

48
49
50
51
建功嶼是金門西岸和小金門之間的衛哨,退潮時可登島參觀,如果無法登島又想親近建功嶼,延平郡王祠前方觀景台有很好的視角。

52
53
54
終於來到2012中秋博狀元餅活動時間,這是金門秋季最熱鬧的民俗活動之一,今年的活動期間在9/1~9/30。

55
56
57
活動還沒開始,就看到在地民眾大排長龍的景象,連帶領我們的領隊李先生家人都在現場排排隊,他說他們去年也是這樣排排隊逗熱鬧,就算沒奪狀元也有獎品可抽!

58
59
排隊取得試博資格入場,先欣賞台上團體表演。

60
61
62
等到縣長帶著遊街的舞獅和狀元隊伍上台後,為期一個月的2012金門中秋博狀元活動正式展開。

63
64
65
桌上就有張中秋博餅遊戲規則,六顆骰子就是博狀元餅的工具,投擲方式類似十八辣,最後四點愈多愈接近狀元,如果有人擲出六個四點即得狀元,提前結束遊戲。

66
熱鬧的活動結束,大家都餓的慌,直接來到人潮洶湧的記德海鮮等桌候位(記得XD,很好記的店名),這間雖然和中午的巷仔內信源海產店是完全不同風格,但都有生炒沙蟲等...金門在地特色菜可點。

67
慈湖白丁蝦,產自金門慈湖,個小鮮甜。

68
網友推薦必點的高梁嗆蟹,領隊李先生也很推,螃蟹和白丁蝦同樣是小個頭,生鮮醃漬,帶點酒香,鹹度略高。

69
酥炸西丁,又稱酥炸那個魚,口感軟軟的帶膠質。

70
特殊口感的炸雞塊,大推!

71
72
73
蚵仔拌麵、三杯大腸頭和炒螃蟹味道都不錯。"記德"海鮮的生意很好,除了觀光客,現場在地人也不少,如果打算來此用餐,"記得"先訂位,不然就早點來。


※信源海產店※
地址:金門縣金寧鄉湖下村60號
電話:(082)327743
時間:10:00~17:00

※記德海鮮餐廳※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民族路253號
電話:(082)324461.(082)312078

※2012金門中秋博狀元餅※
網址:http://815.kinmen.travel/
時間:2012/9/1~9/30

※延伸閱讀※

《遊記》2012金門中秋博餅三日遊-海福商務飯店&文記蚵仔麵線&山外溪畔彩繪牆面&金門酒廠&金水國小&得月樓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2297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