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176
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縣,燈會展區主要在高鐵新竹站週邊特定區,過個走道就是台鐵六家站,搭高鐵或台鐵賞燈都方便。板橋搭到高鐵新竹站車程24分鐘,票價260元(自由座250元),自2月24日至3月10日的2013台灣颩燈會期間,每逢週五、週六、週日和228紀念日高鐵都有加開班次。台灣燈會期間台鐵也有加班增停竹北站,除觀光列車及太魯閣自強號,南下對號列車自12:00起、北上對號列車自18:00起皆停竹北站,南下旅客建議在竹北站下車轉乘燈會接駁車前往燈區,北上旅客建議在新竹站下車轉乘燈會接駁車或搭乘台鐵六家支線至燈區。

DSC_2656_1
DSC_2700
我們是搭高鐵到新竹站,高鐵站內就看得到周邊燈區,從六家火車站方向出口走出來就是主燈區,實在有夠近。要提醒大家,新竹風城不是蓋的,燈會周邊的風實在有夠大,帶小朋友來賞花燈,千萬記得要帶帽子,大人至少來個連帽外套!

DSC_2698
DSC_2790
到處都看的到的燈區導覽圖,如果是搭乘接駁車到東轉運站,還有賞燈路線指引。除了西轉運站那頭的舞蝴門、踩街巨燈區和客家燈區之外,其他二十幾個主要燈區都在高鐵站周邊。

DSC_2714
DSC_2762
大約四點半到竹北,天色要六點才會黑,1個半小時差不多可以把站區週邊的燈區繞一繞,覺得好看的等天黑再來拍拍照。

DSC_2770
新竹2013哈爾濱冰燈嘉年華也在燈會主燈附近,新竹縣/市民入場有折扣。

DSC_2808
出站右手邊的原住民音樂館、竹光產業燈區、雪霸風華燈區、友好城市燈區、花中奇緣、漫畫故鄉燈區、智慧機器人燈區、動漫快車燈區和自然探索燈區。

DSC_2824
DSC_2826
白天版的花中奇緣,感覺回到台北燈節在花博~~

DSC_2856
客家桐花四/五月雪

DSC_2880
宗教祁福燈區

DSC_2934
東轉運站、美食伴手禮A區和光雕植生牆

DSC_2833
白天才看的到為數眾多的變電箱,辦燈會的電力驚人啊...

DSC_2766
DSC_3236
DSC_2779
新竹台灣燈會有好幾個美食伴手禮區塊和綜合攤位區,不少攤位都是樹林花園夜市原版移植的感覺,蟲炸大魷魚遍地開花,這天唯一點的新竹米粉和新竹貢丸是地雷,難得在新竹吃到不合味的米粉和貢丸啊~~

DSC_2676_1
還有點時間在高鐵站內休息避風,等到六點多天色一黑,馬上切換成夜間賞燈模式,話說天色一黑,新竹的風又更冷啦...

DSC_2958
DSC_3044
DSC_2969
DSC_2966_1
DSC_3011
DSC_2978
2013台灣燈會,高鐵新竹站前主燈附近的開燈台、競賽燈區、傳統燈區、創意燈區星空狂想曲、交流燈區,夜間點燈火力全開!

DSC_3186
DSC_3170
DSC_3182_1
2013台灣燈會主燈:騰蛟啟盛,每半小時展演一次,每次展演 3 分鐘。2013/2/23/19:15試燈彩排(僅一場);2013/2/24開燈日19:15首場展演;之後都是18:15首場展演一直到3/10 閉幕日。至於主燈區的煙火秀時程,請參考2013台灣燈會官網連結

DSC_3327
DSC_3271
DSC_3047
DSC_3020
新竹台灣燈會四大副燈一次到齊:豐財聚寶、福祿招財、泰平有象和金鳳翔飛。

DSC_3110
DSC_3119
DSC_3200
DSC_3193
除了踩街表演和主燈煙火秀之外的另一個重點就是台積電贊助的幻影水舞燈區,這裡在和主燈區相隔一個馬路的公園內,好像也是每半小時或1小時一場,每場3分鐘,不過官網好像查不到幻影水舞燈區的展演開始時間(新竹縣政府網站的幻影水舞燈區演出時間表)。

DSC_3138
DSC_3146
幻影水舞燈區後方的台達電低碳綠能燈區~永續之環

DSC_3128
差點誤認成open將親戚的悠遊卡吉祥物花燈

DSC_3006
迎賓燈區飛騰門,運用官帽之形態,象徵元寶-「招財進寶」,將竹片交錯排列搭配金黃色串燈,氣派輝煌,象徵新年飛黃騰達。(資料來源2013台灣燈會官網)

DSC_3095
DSC_3075
DSC_3080
迎賓燈區祁福燈林,以新竹縣「竹」字打造簇群竹林,紅色柿子造型燈籠懸掛成林,象徵新埔曬柿餅及靜態燈林氛圍。(資料來源2013台灣燈會官網)

DSC_3101
DSC_3107
迎賓燈區晶采門,以LED串燈構成燐光燈幕,光彩炫麗猶如科技「晶圓」,動態展現如流星飛射,強調新竹在地科技印象。(資料來源2013台灣燈會官網)

DSC_3256
迎賓燈區迎春門,以千盞紅燈籠排列構成「春」字,高聳呈現四面平衡之立體美感,打造出大紅迎春門。(資料來源2013台灣燈會官網)

DSC_3089
DSC_3122
十三鄉市鎮風光大道

DSC_3284
DSC_3300
DSC_3318
DSC_3309
DSC_3279
DSC_3292
DSC_3303
DSC_3306
夜間版的原住民音樂館、竹光產業燈區、漫畫故鄉燈區、智慧機器人燈區、動漫快車燈區和自然探索燈區。

DSC_3335
DSC_3350
2013台灣燈會的主要展區,大部分都是新竹高鐵周邊的停車場和公園綠地改建,大眾交通便利,但空地夜晚風大,餐飲多以臨時攤販的夜市形態,跟去年鹿港燈區隨處都是古意老街區在地小吃的感覺大不同。


※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縣※
首頁:http://www.taiwan.net.tw/2013TaiwanLantern/?Lang=1
表演節目表:http://www.taiwan.net.tw/2013TaiwanLantern/Article.aspx?Lang=1&Article_ID=96
主燈秀煙火秀時程:http://www.taiwan.net.tw/2013TaiwanLantern/Article.aspx?Lang=1&Article_ID=97
交通管制措施:http://www.taiwan.net.tw/2013TaiwanLantern/Article.aspx?Lang=1&Article_ID=89
開車建議路線圖:http://2013taiwanlantern.net/tw/images/stories/down/06.jpg
APP:http://2013taiwanlantern.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62&Itemid=198

※延伸閱讀※(大新竹相關食遊記)

《遊記》2013新竹公園河津櫻花開&新竹動物園&公園黑乾麵&168新加坡美食(2013/2/5花況)

《遊記》2010新竹湖口老街&仁和步道賞桐花

《遊記》2010新竹內灣&羅馬公路賞桐花

《遊記》2010新竹翁記滷肉飯&青青草原&新月沙灣

《遊記》2009新竹南寮漁港十七公里海岸線風景區

《團購美食》新竹南寮漁港林家摃丸甜不辣

《團購美食》新竹香山牧場鮮乳&雅特烘焙坊RT燒

《食記》新竹竹蓮市場肉圓&魷魚羹&意麵&芋粿&客家大湯圓

《遊記》2009新竹市立動物園&玻璃工藝館&新鐵道藝術館&曾家乾麵

《食記》2009火力十足最終鍋--新竹西市汕頭館

《遊記》2009新竹錦華市場魚丸&寶山新城風糖

《團購美食》新竹淵明餅舖水蒸蛋糕&新復珍水蒸蛋糕

《遊記》9802新竹北門炸粿&葉家大粒粉圓

《團購美食》新竹黑貓包&高家冬瓜茶

《團購美食》新竹榮記貢丸客家湯圓

《團購美食》新竹814麗香冰棒

《團購美食》新竹臻果戚風蛋糕

《團購美食》新竹木易師傅壞饅頭&榮記摃丸

《團購美食》新竹好佳香餐包

《團購美食》新竹石家魚丸(新竹小吃大募集!)

《食記》新竹飛龍肉圓&阿忠冰店&雙星甜不辣&北埔老街板條

《團購美食》新竹艾立牛奶戚風蛋糕

《食記》貴陽街趙記山東饅頭&新竹光復饅頭

《食記》新竹鴨肉許總店&清大立晉豆花

《遊記》950930新竹清華大學

《團購美食》新竹新美珍布丁蛋糕

《食記》新竹福源花生醬

《試吃心得》新竹Sofia義大利手工冰淇淋

《團購美食》新竹BAXTER GELATO義大利手工冰淇淋

《團購美食》新竹內灣范阿嬤野薑花粽

《遊記》961201新竹北埔--廣福茶坊擂茶

《遊記》961201新竹關西--青境花墅

《遊記》950426新竹尖石6號花園

《遊記》新竹薰衣草森林

《遊記》新竹內灣半日遊

《團購美食》竹東田原味&名屋古早味蛋糕

《食記》竹東中油資源莊冰棒清冰水

《團購美食》竹東東源餅行神木麵包

《遊記》950506竹東大山背山區產業道路賞螢秘境

《食記》竹北十一街麵食館&誠記麵食館&新埔義順冰棒(竹北新埔小吃大募集!)

《團購美食》竹北春上布丁蛋糕(源自芎林新美珍)

《團購美食》竹北鈞鎂泡芙&北海道戚風蛋糕

《團購美食》竹北均鎂北海道戚風蛋糕

《小姑遊記》2012新埔柿餅節&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無店名板條&義順手工冰棒

《遊記》961201新埔柿餅.味衛佳

《遊記》961201新埔第一市場日昇粄條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