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483
這二個禮拜出現白河林初埤木棉道的火紅遊記,甚至有媒體報導白河林初埤木棉道的人氣直逼白河蓮花節,周休假日造成周邊道路大塞車。台南一趟路落落長,原本沒有計劃去跟大家湊熱鬧,但後來想到TVBS一步一腳印介紹的後壁土溝農村美術館就在附近,不但可以順遊還有單車可租,重點是距離林初埤木棉道只有5分鐘的鐵馬車程,心頭癢癢就馬上行動啦!

DSC_4010
DSC_4020
DSC_4032
台南後壁土溝農村美術館是一群台南藝術大學學生的農村社區營造成功案例,以整個農村就是美術館為概念,平日戶外作品都開放,但室內作品六日國定假日才開放觀展,為維護社區清潔,所以村內沒有指標系統,相關展覽資訊與導覽圖在套票裡。

DSC_4521
DSC_3978_1
DSC_4043
DSC_4017
DSC_4047
土溝村的單車出租點位於南90鄉道和南91鄉道交叉口的鄉情客廳站,鄉情客廳好像就是土溝村長家,這裡距離高鐵嘉義站約25~30分鐘車程,距離後壁火車站約10分鐘車程,鐵馬出租50元任你騎,平日開放出租,不過車子沒有變速,也沒有親子車選項。

DSC_4518
DSC_4058
DSC_4070
順著南90鄉道往村外騎騎個5分鐘,就會看到整排落落長的林初埤木棉道,因為距離近而且完全不用轉彎,所以要迷路也有點難度。

DSC_4507
DSC_4304
DSC_4232
DSC_4142
DSC_4133
DSC_4103
DSC_4130
DSC_4326
剛開始騎在鄉間小路上幾乎都沒碰到人車,等到進入火紅的林初埤木棉道,就轉變成一幅遊客如織的熱鬧景象啦!

DSC_4156
DSC_4209
DSC_4337
DSC_4293
DSC_4235
DSC_4248
從枝頭花況看來,本周應該算是火力全開,正值極大花期,賞花正當時。

DSC_4391
DSC_4386
DSC_4472
DSC_4404
木棉鐵馬道入口處有攤販營業,也是腳架大砲小砲聚集的熱點。

DSC_4419
DSC_4433
DSC_4446
DSC_4503
人車進入木棉鐵馬道都會變成大砲小砲攻擊的對象,不喜上鏡者請小心進入或是就地尋找掩護。

DSC_4175
DSC_4179_1
DSC_4459
遊客利用落花排成的大作

DSC_3993
DSC_4038
DSC_4035
DSC_4013
DSC_4001
DSC_4008_1
DSC_3999
衝完熱情如火的林初埤木棉道,接著回到閑靜的土溝村,先在鄉情客廳訥個涼,接著鐵馬再上路,話說這裡最可惜的就是沒有親子車可租啊!

DSC_4592
DSC_4557
DSC_4525
DSC_4545
DSC_4549
DSC_4600
這裡會讓人想起嘉義新港板頭社區交趾剪粘藝術村,藉著隱藏在農村聚落中的藝術裝置和歇腳處,讓遊客親近進而欣賞美麗鄉野田園。

DSC_4532
DSC_4529
優雅農夫站,隱藏在土溝農村中的設計公司,門口的南瓜就是在地特產。

DSC_4542
DSC_4535
DSC_4539
幸福小站~七彩扶桑花馬賽克拼貼的沙發裝置藝術,據說成了土溝村的客廳。

DSC_4605
石雕藝術家創作的水牛,翊翊如生,象徵土溝村的水牛精神。

DSC_4554
DSC_4610
DSC_4609
土溝聚落的二毛屋咖啡,在地年輕媽媽的田園咖啡屋,冬瓜茶10摳一大杯,價位很鄉村,50元的拿鐵咖啡不錯喝!

DSC_4627
DSC_4629
回到鄉情客廳還鐵馬,最後的行程是到斜對面的柑仔店問路店吃個點心和挫冰,這裡也有販售土溝農村美術館的套票。

DSC_4632
DSC_4638
DSC_4649
料多軟Q碗粿25元、油豆腐湯15元、料多消暑剉冰30元,老板娘對自家碗粿很有自信,直說不少遊客吃完會外帶,甚至請她宅配到府的都有。


※土溝農村美術館※
地址:台南市後壁區土溝里86之12號
交通資訊:http://www.flickr.com/photos/24625364@N03/8223330990/
電話:(06)6874505

※二毛屋咖啡店※
地址:台南市後壁區土溝里56-20號

※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道※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玉豐里

※延伸閱讀※

《小姑遊記》2012再戰台南吃不停之旅PART IV~Deli Farm天田輕食館&新化老街&新化派出所&所長茶葉蛋&姑姑茶葉蛋&二元黑輪&保哥炒泡麵

《小姑遊記》2012再戰台南吃不停之旅PART III~進財肉燥飯&老曾羊肉&izzy冰磚咖啡&小西門時光驛棧

《小姑遊記》2012再戰台南吃不停之旅PART II~(阿憨鹹粥、勝利早點、所長茶葉蛋安平店、椿之味薏仁湯、陳家蚵捲、周氏蝦捲總店

《小姑遊記》2012再戰台南吃不停之旅PART I
(鴨母寮垃圾麵、阿富師滷味雞腳、松村燻之味、你我他之家丶義豐冬瓜茶、全雙紅茶、鎮傳四神湯、府城花生糖、桃花園牛肉麵、赤崁棺材板、花園夜市、福來鱔魚)

《小姑遊記》2011台南包肥二日遊下半場
(花園夜市二鳴爆醬雞排、脆皮鹹水雞、包成羊肉、圓環頂肉粽菜粽專家、阿美鳳梨酥、小豆豆、慶中街綠豆湯、EVA伊娃日式泡芙、波哥便利茶飲、紅豆小屋)

《小姑遊記》2011台南包肥二日遊上半場
(進福鰻魚專家、阿富師滷味雞腳、裕成水果店、咖自由、連得堂餅舖、無名豆花、祿記水晶餃、芳苑冰棒、哈拉里咖啡專櫃、阿秀古早味肉粽、饕公麻辣燙)

《遊記》2010高鐵台南一日生活圈(晚場)
(安平古堡鳳凰花雞蛋花、陳家蚵捲、小7王城門市、義豐冬瓜茶、劉記烙餅韭菜盒子、東東鮮蝦餅)

《遊記》2010高鐵台南一日生活圈(中場休息曬太陽)
(四草紅樹林水上綠色隧道)

《遊記》2010高鐵台南一日生活圈(早場)
(台南成功大學林森路阿勃勒鳳凰花、台南大學阿勃勒節、沙淘宮老鄭菜粽、許家芋粿、鄭記土魠魚羹、阿瑞意麵、泰山冰店、布萊恩紅茶、榮盛米糕、阿松割包、富盛號碗粿、金得春捲、吉慶行布丁)

《小姑團購》手工限量的連得堂餅舖

《團購美食》台南新化姑姑茶葉蛋

《團購美食》台南你我他之家冰鎮鴨翅&燒烤布丁

《團購美食》台南麻豆許媽媽虱目魚肚&虱目魚丸

《團購美食》台南林永泰興蜜餞&正合興蜜餞

《團購美食》台南開山順天冰棒&芳苑冰棒

《遊記》2008國慶連假台南小吃行DAY3補完

《遊記》2008國慶連假台南小吃行DAY2下半場
(益士林黑糖椪餅、成功大學、台南東洲黑糖奶舖、台南度小月擔仔麵、台南阿明豬心)

《遊記》2008國慶連假台南小吃行DAY2上半場
(台南長榮牛肉湯、席瑪朵珈琲烘焙棧、阿魯香腸熟肉、矮仔成蝦仁飯)

《遊記》2008國慶連假台南小吃行DAY1
(風味屋美食坊、小南米糕、真味鱔魚意麵、阿國鵝肉)

《遊記》2008台南機場&台北立花法式日本料理

《遊記》2006台南萬川號&包子祿水晶餃&黑糖椪餅

《食記》2006台南阿堂鹹粥&包成羊肉(台南小吃募集整理中)

《食記》2006台南ORO咖啡&地球咖啡

《遊記》2006台南伊莉的店

《食記》2006台南阿明豬心&苦瓜汁

《團購美食》台南佳湘羅宋麵包&老祖師冬瓜茶

《團購美食》台南連得堂煎餅

《團購美食》台南監獄手工蛋捲

《團購美食》台南關廟鳳梨酥

《團購美食》奇美鳳梨酥&台南關廟鳳梨酥&一口愛心鳳梨酥

《團購美食》奇美焦糖烤布丁

《團購美食》台南府前路銀波布丁

《試吃心得》台南蝴蝶烘培坊小馬路布丁

《團購美食》平安府城古早味手工烤布丁(阿布丁丁)

《試吃心得》台南慶家食品行黃金泡菜

《團購美食》台南西井村滷味

《團購美食》台南松村燻之味

《團購美食》台南深藍法式千層薄餅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