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240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接近尾聲,輪到繡球花海接力綻放,竹子湖的繡球花田主要分布在二個地方,一個是東湖的水車寮步道,另一個就是海芋大道旁的大梯田生態農場,現在造訪竹子湖剛好海芋和繡球花都有得賞!

DSC_4181
DSC_4185
今年賞繡球花,還是從水車寮步道先開始!去年從湖田國小運動場旁的小徑進入,今年改走公車站牌對面的步道入口(湖田國小另一側)。

DSC_4080
DSC_4174
DSC_4085
穿過一個小小土地公廟後豁然開朗,步道右側為張家海芋園,左側是老湖田小吃,繼續沿著水圳步道往前走就是水車寮步道。

DSC_4171
水車寮步道的長度只有約500公尺,一頭在湖田國小旁,另一頭出來是湖田大樹下餐廳,步道沿著水圳而行,雖然是平緩好走,但嬰兒推車似乎有點勉強。

DSC_4155
DSC_4158
DSC_4162
中間段都是私人土地的繡球花田,因為繡球花海就在步道旁,站在步道上遠觀近拍都很美,請勿擅入花田。

DSC_4116
DSC_4130
DSC_4137
DSC_4097
放眼望去滿山紫藍白等多種色系的繡球花海,真的會讓人心情美好一整天!只是今年不知道是不是來得比較早,繡球花田的Size和密度明顯不如去年...

DSC_4227
DSC_4231
DSC_4233
DSC_4191
DSC_4198
DSC_4188
DSC_4243
如果想要購買或摘採繡球花,那就建議來海芋大道這一頭的大梯田花卉農園。

DSC_4213
DSC_4248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就在竹子湖海芋大道水尾站牌附近,小瀑布海芋園的後方,這邊有開放遊客親近繡球花海,雖然繡球花季表訂是到六月底,但五月底前來訪還可以順便抓住竹子湖海芋的尾巴。


※水車寮步道※
交通資訊:可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北投站,再轉乘小9公車在竹子湖派出所(湖田國小)下車,或搭乘捷運至石牌站後,再轉乘小8公車在竹子湖派出所(湖田國小)下車,即可銜接水車寮步道入口。

※海芋大道~大梯田生態農園※
http://www.facebook.com/terraced.field?fref=ts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3-7號
電話:(02)2861-2466.0928123152(曹永成)
交通資訊:可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北投站,再轉乘小9公車在竹子湖海芋大道(水尾站)下車,或搭乘捷運至石牌站後,再轉乘小8公車在竹子湖海芋大道(水尾站)下車。


※延伸閱讀※

《遊記》2013陽明山台北奧萬大紅葉季&東方寺櫻花盛開&文化大學感恩麵店&劍潭混蛋老闆果汁店(2013/03/26花況)

《遊記》2013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老牌野菜餐廳~青菜園

《遊記》2013陽明山花季&花鐘櫻花林賞櫻&竹子湖海芋季(2013/2/7花況)

《遊記》2013陽明山平等里平菁街42巷賞櫻&松竹園(2013/1/23花況)

《遊記》2013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放鞭炮&大龍峒肉羹&烏來賞櫻(2013/1/17花況)

《遊記》2012陽明山竹子湖水車寮步道繡球花海&老湖田小吃店(2012/5/19花況)

《遊記》2012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2012/3/22花況)

《小姑遊記》2012陽明山花季賞櫻&新士林夜市小吃

《遊記》2012陽明山平菁街42巷禾豐農場賞櫻花&士林寶飽煲

《遊記》2011陽明山東方寺賞櫻&蔡博士櫻花園&竹子湖冠宸食館

《遊記》2011陽明山平菁街橘咖啡賞櫻

《遊記》2011陽明山平菁街42巷櫻花開

《遊記》2010竹子湖海芋季.頂湖綠山谷海芋園

《遊記》2011竹子湖頂湖繡球花田&冠宸食館&婚紗景點黑森林

《遊記》2010石門老梅綠石槽&竹子湖賞紫藤&台北奧萬大探楓紅

《遊記》2010陽明山禾豐農場櫻花開&開封包子店

《遊記》9804陽明山台北奧萬大賞楓季&竹子湖海芋&文化大學感恩麵店&大蛋餅

《遊記》9803陽明山森庭BBQ烤肉趴

《遊記》9802陽明山櫻花林&淡水滬尾櫻花大道

《食記》文化大學牛肉拌麵&大陸麵店(陽明山文化大學周邊飲食大募集!)

《遊記》陽明山菁山露營遊憩區Wei&蕾生日趴

《啾蕾寫真》陽明山蒙馬特影像咖啡

《遊記》陽明山櫻花林

《遊記》陽明山花季

《旅遊》陽明山竹子湖苗榜海芋田

《遊記》陽明山大屯自然公園遊湖看烏龜

《遊記》陽明山二子坪步道賞芒下篇

《遊記》陽明山二子坪步道賞芒上篇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