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45
接到邀請參加金蘭食品非基改黃豆系列醬油的上市發表會,在長安東路上的Yami cook美食廚房舉辦,有黃景龍主廚與溫國智老師現場料理教學,新手人妻小姑我立馬舉手報名,在現場學習如何辨別醬油的好壞,還可以跟大廚偷學做出美味菜餚的撇步!

DSC09339
DSC09342
2
此次活動地點在長安東路上的Yamicook 美食廚藝教室,報到後有點心可吃,特別的是左下的蛋糕是醬油口味的哦,還不錯吃。

DSC09374
DSC09591
金蘭是老字號老品牌,允嘉阿嬤廚房也有金蘭醬油膏跟清醬油,這天來參加活動才知,金蘭早已在2009年就推出全台第一瓶非基改的甘露醬油,活動由黃景龍主廚/金蘭公司營業部韓嘉靖經理/藝人柯念萱/溫國智師傅(左起)揭開序幕。

DSC09412
1
現在是食安連環爆的非常時期,大家格外重視原料的來源,金蘭食品公司營業部經理韓嘉靖表示,將100%純釀醬油升級為非基因改造的黃豆醬油,選用產地安全的印度黃豆,怎麼說印度的黃豆很安全呢?因為印度有立法通過,印度國內只種植非基改黃豆!金蘭進口印度的黃豆,每批都有印度官方核發的證明文件,讓消費者可以吃的更安心。

DSC09511
DSC09398
金蘭公司在2009年首創全台第一支非基改醬油(甘露醬油)到2015年初已有七支升級為非基改黃豆製成的醬油(薄塩、陳年、飄香、薏仁、豉舌、五鼓、甘露醬油共七款),未來更朝著全面以非基改黃豆釀造醬油為目標。金蘭醬油在市面上很普遍,各大賣場、大型連鎖超市、地方超市、全聯社等通路都買的到。 

DSC09442
DSC09471
二位型男主廚馬上開始教大家做菜啦!溫國智老師更是教大家如何辨識醬油的好壞,除了從顏色跟味道,可以搖一搖醬油,會產生細泡,泡泡愈慢消失愈好。

DSC09463
DSC09466
DSC09480
首先黃景龍師傅以專業又風趣的方式來示範台灣的國民小吃,炒飯!每次在家肚子餓,老媽最常變出一盤炒飯來,龍師傅說,炒飯用的飯,最好是煮熟的飯放冷即可,不需要隔夜或冰冰箱。還有還有,龍師傅偷偷教了我們一個小撇步,就是加醬油不是直接淋在飯上,而是從鍋邊下去,能夠提升醬油的香氣唷!

DSC09419
若想吃的更澎湃,可以升級為極品海皇炒飯,材料可以增加為鹹小卷/鯊魚煙尾部/透抽等海鮮,炒香後再跟飯一起炒即可,過年快到啦,我打算端出這道來嚇我ㄤ,讓他知道我也是會做菜的!

DSC09448
DSC09450
溫師傅先上手創醬香小卷,使用金蘭薄塩醬油與金蘭脆瓜提味。

DSC09508
小卷的鮮與薄塩醬油的甘,加上脆瓜的香,歐~伊~細。

DSC09492
二位師傅分別以陳年金蘭醬油做炒飯與與薄塩醬油做小卷,不同特性的醬油在烹飪上都有不同的用法,煮出不同的風味,蹦出不同的火花。

DSC09529
接著龍師傅要教的是用金蘭醬油就可以做出壽喜燒,厲害吧,我以前都得特別去買壽喜燒專用的調味醬才行,這下好啦,用金蘭醬油是用相對健康的非基改黃豆製成,又能簡單做出好料!

DSC09528
DSC09532
DSC09539
DSC09543
DSC09553
豬肉壽喜燒所需食材為豬肉片/洋蔥半顆/鴻喜菇/豆腐/蟹肉棒/魚板/蔥花,可視喜歡的食材做增減。作法則是醬豬肉片/蒜末/洋蔥切絲下去炒香,要記得豬肉要一片一片攤開,受熱才會均勻,豬肉要選五花肉,煮了也不會老。

DSC09549
DSC09557
爆香完成後加入金蘭陳年醬油/米酒/糖,水(淹過食材即可)。
 
DSC09567
DSC09568
料理過程中不斷散發出美味香氣,我沒吃中午,邊拍照邊看師傅做菜,還邊吞口水(餓)...

DSC09571
DSC09573
DSC09578
DSC09583
最後,溫師傅教韭花落地櫻花蝦,油下去後把櫻花蝦炒香,把櫻花蝦取出備用,再利用炒過櫻花蝦的油來炒韭菜/辣椒花/蒜末與花生,加上少許金蘭薄塩醬油拌勻即可盛盤,對了,金蘭薄塩醬油是用獨家健康減鹽技術法,以天然發酵方式把鹽份降低,它比一般傳統醬油鹽份低3~4成,很適合口味淡的朋友。

DSC09623
DSC09625
一口氣看了二位師傅現場示範四道料理,有種自己的廚藝大增的錯覺,不囉唆,換我們捲袖子動手做做看!

DSC09372
DSC09499
第一道是豬肉壽喜燒,食材都準備好,我們只需要切一切,再丟下鍋煮,很簡單嘛是不是,特別要說一下這個梅花火鍋肉片,先炒再加水去滾,煮久了也不會老,我喜歡。

DSC09608
10827961_10206035853562291_149573817631831251_o
大家都很認真,我更是被熊抓到跪在椅子上煮菜(就說我腿短,想說這樣看起來比較高嘛XD)。

DSC09613
使用金蘭陳年醬油,醬油味道很濃純,帶甜不死鹹,很適合拿來滷肉或是快炒。

10945102_10206035853242283_5661663537461468095_o
DSC09612
DSC09615
我在外面餐廳吃到的壽喜燒都是重口味偏鹹,而且煮到後來會很死鹹,而今天我們使用金蘭陳年醬油,加了糖與米酒煮出來的壽喜燒完全不會死鹹,吃的到醬油的甜味,肉先炒過更香更入味,這道有菜有肉,又有豆腐,營養很均衡,我很喜歡,我不僅煮的很認真,也吃的很認真,好呷。

DSC09628
動手做第二道:韭花落地櫻花蝦,剛才才看師傅做給我們看,感覺很easy,真的等到自己動手做時就有種不知從何下手的感覺,好在龍師傅會下來巡,我馬上舉手求救。

DSC09369
韭花落地櫻花蝦食材:櫻花蝦/韭菜切珠/花生/薑末/辣椒,調味料:金蘭紅麴豆腐乳/米酒/薄鹽醬油/胡椒粉,此道菜的秘密武器就是金蘭紅麴豆腐乳,讓整道菜多了份豆香甜,豆腐乳本身就是個白粥米飯的好朋友。

DSC09627
DSC09632
DSC09645
第二個小撇步是不開火倒油,櫻花蝦跟韭菜下鍋後再開火,很容易熟的櫻花蝦才不會黑掉,拌炒到出香味之後,再把金蘭薄鹽醬油/米酒還有豆拌醬加下去,很快就可以起鍋了,高人指點這道菜五分鐘就可上桌,其實作菜真的不難,只是食材醬料用得對,還有很多小撇步要學習就是。

※此為廠商活動邀請文※


※金蘭食品※
官網:http://www.kimlan.com/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