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63
在生日前夕接到Kia Carens國產MPV新兵的試駕,這台原本就是某位好友換車的目標車款之一,而且還是試乘有著8吋GPS+Android系統螢幕、全景式天窗和三排座椅的旗艦版家庭7人座,立馬決定安排台中慶生二日遊,往舒適天氣的中南部出發,好好體驗5+2大空間MPV的威力!!這次的台中二日遊懶人包行程,第一天走山線下台中,先到東勢木棉花道,接著欣賞新社紫藤花流瀑,最後進市區吃生日大餐和逢甲夜市宵夜續攤,入住台中鳥日子文創旅店;第二天先路過台中動漫巷快閃,接著往台中海線前進,吃個有天使光環的清水米糕,再到高美濕地吹海風看螃蟹,二日趴趴造全靠Kia Carens載著我們上山下海,留下安全舒適又美好的旅途回憶。

DSC03063
Kia Carens配備有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VSM車身穩定管理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和TP胎壓偵測系統等...絕對的主動安全配備,保障車主的行車安全。這次實際開著Kia Carens來台中上山下海實測,感覺行車起步輕快加速平順,重踩油門時超車或山區道路都不至於無力,在高速公路上有定速巡航和速限控制系統輔助,讓長途行車更加輕鬆,也減少罰單煩惱。雖然有Flex Steer轉向力道可變駕駛模式,但因車身高,在山區還是不適合太激烈的操駕,怕後座容易暈啊!

DSC_9228
從板橋出發的第一個停留點是關西休息站!趁著一家老小休息上廁所時,來仔細瞧瞧Kia Carens的外觀,車身線條感覺流線動感又帶點優雅。Kia Carens是重金禮聘頂尖汽車設計師Peter Schreyer親自操刀,榮獲2013德國Red Dot產品設計大將,這應該算是設計界的奧斯卡獎,得獎代表車子的設計和美學都得到國際的肯定!

DSC_9224
車頭是KIA全新的Tiger Nose虎式造型鍍鉻水箱罩和蜂巢狀進氣壩,鳥大叔說是歐系運動化風格,我覺得看起來很大器。

DSC_9225
DSC_9323
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前後霧燈、LED定位燈、LED日行燈、轉向輔助照片和電動折疊後視鏡(附LED轉向指示燈)都是全車系的標準備配,這台旗艦款七人座還有HID頭燈(附清洗裝置),讓夜間行車更加安全。

DSC_9344
DSC_9320
LED導光條尾燈

DSC03016
經過大溪埔頂隧道時,就可以感受到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的便利,不怕忘記開大燈,只要專心路況即可,相信大家都知道隧道裡的肇事率非常高,尤其是在剛進隧道時眼睛會有適應期。

DSC_9234
DSC_9908
DSC_9894
相信大家在生完小孩之後,從小車升級大車的目標應該都曾經鎖定過5+2的7人座MPV,以應付親朋好友相揪或三代同車出遊的不時之需!

DSC03600
DSC03611
雖然Kia Carens的第三排彈性空間雖然只適合小朋友乘坐,但在座位安排上還是很有變化性,可以靈活運用!比方說把車子開到郊外空曠處,第二排中間座位放倒就可以當成野餐桌啦^^

DSC_9333
DSC03072
DSC03075
前座椅背的折疊便利桌台,野馬妹說好像在搭高鐵,還附了閱讀燈咧~~

DSC_9215
DSC03576
除了全車3點式安全帶之外,第二排座位還有ISOFIX安全座椅固定器,只要插入即可固定,夏天不用弄得滿身大汗,非常方便!

DSC03483
中控台特別計定了全車安全帶未繫警示燈號,後座誰忘了綁安全帶一目瞭然。

DSC_9233
DSC_9286
DSC_9274
等到全家就定位之後,打開超大的全景式天窗,小朋友都會哇哇大叫!全景式天窗讓車室內感覺更加寬敞明亮,載小朋友出來玩,就是要讓他們多看遠方,視野要更開闊啊!!

DSC03033
全景式電動天窗的控制板在前座車頂,這裡還有太陽眼鏡的簡易置物盒。

DSC_9269
Kia Carens人體工學透氣皮質座椅坐起來舒適,重點是幾乎沒有新車味,允嘉大哥最怕就是新車內裝化學物質的味道,聞久了容易暈車,而且對健康不好。

DSC03620
雙區恒溫空調系統,具負離子空氣清淨功能,第二排也有中置空調出風口,Kia Carens還特別設計了具有冷藏功能的8公升副駕駛座手套箱,方便夏天飲料保冰使用,這個功能對母奶媽媽很實用!

DSC_9266
車充*2、Aux-in和USB插孔,可以連結播放手機/平板/隨身碟的音樂,我們旅途中都會播放自家的歌單。

DSC_9878
DSC_9253
三排座位坐滿時,行李空間只能塞的下隨身行李,如果是第三排座放倒時,超大行李箱都塞得下。

DSC_9292
二,三座位全收折平躺時,已經可以直接當貨車用啦!

DSC_9317
DSC_9306
最厲害的是連前排副駕駛座都可以部分折疊,長型物品或傢具都可以DIY載運。

DSC_9299
我家野馬妹看到這麼大的空間,直接就想把野餐墊舖上去!想想看晚上把車開到看夜景的地方,躺在飲料架二邊,就可以直接透過全景式天空數星星,以前帶小朋友夜間觀星除了怕摸黑還有怕風大,有了Kia Carens完全不用下車吹冷風啦。

DSC_9257
DSC_9325
有很科技感的智慧感應型啟動系統,免鑰匙進入,即使搖控鑰匙放在口袋,也能輕鬆控制車門上鎖/開鎖和按鈕啟動引擎。

DSC03619
DSC_9371
旗艦款七人座儀錶組才有的4.2吋TFT LCD智慧型旅程電腦

DSC_9206
DSC_9202
除了4.2吋TFT LCD智慧型旅程電腦,旗艦款的最重點配備就是這個8吋DVD多媒體觸控音響+GPS+Android系統,根本等於內建一台8吋平板外加GPS導虎和DVD功能,這個之前比較少見。

DSC03058
DSC_9454
內建的GPS導航功能是PAPAGO系統,如果用不習慣,應該也可以下載別的導航APP。

DSC_0041
DSC_9918
當成平板電腦使用時,只要簡單設定,分享手機的wifi即可開始上網。

DSC_9204
DSC_9924
DSC_9942
看是要上網查資料或是FB打卡都請隨意

DSC_9977
只是在這裡要提醒大家,螢幕的觸控比較偏向一般車用GPS的螢幕,用指甲觸控會比較靈敏,然後大量輸入還是很累人就是。

DSC03046
DSC_9948
輸入自己的google帳號就可以下載一些常用的APP,看要音樂類、遊戲類還是生活資訊的都行。

DSC_9972
DSC_9961
DSC_9969 
我們家常用的美食APP,有美食Walkwer、開飯相簿、空腹熊貓和EZTABLE餐廳訂位系統等等...提供大家下載參考。

DSC03084
DSC03101
DSC03157
跟著Kia Carens上山下海去旅行第二站來到台中東勢大橋的火紅木棉花道,有遊客利用大量落花排了美麗的圖案,我們也撿現成拍了幾張留念!

※台中東勢大橋木棉花道※
GPS導航設定:東勢大橋或東勢河濱公園

DSC03222
DSC_9411
DSC_9440
第三站是台中新社詠惠生技的紫藤花,紫藤花就在入口的棚架上盛開,後面還有花牆垂墜,花季期間是免費對外開放。 

※台中新社紫藤花※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興中街42-1號(詠惠生技/詠惠苗圃)

DSC03230
DSC03235
DSC03249
第四站是賞完花的點心時間,路過逢甲夜市明倫蛋餅,直接點來捲到車上嗑,這間是好友強哥在FB上推薦的逢甲夜市美食。

※台中逢甲夜市美食~明倫蛋餅※
地址:台中市福星路546號(福星路與文華路交叉口)
電話:0975-791179
營業時間:15:00~24:00

DSC03278
DSC_9547
DSC_9497
DSC_9501
第五站來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check in休息,我們家之前住過承億文旅的嘉義桃城茶樣子和淡水吹吹風,同集團這幾間都很不錯。 

DSC_9578
DSC_9617
DSC_9643
DSC_9659
DSC_9730
第六站是最重要的生日大餐~樂軒日式鍋物料亭,這間是台中南屯區的高檔日式火鍋,走高價路線,用的是教父級的澳洲和牛,座位全部都是包廂式,很適合情侶或家庭安排慶祝大餐!

※樂軒日式鍋物料亭※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rakukentaichung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328號
電話:(04)2382-8982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22:30

DSC03353
DSC03368
DSC03400
DSC_9777
第七站再回逢甲夜市續攤,買了網友留言推薦的3個傻瓜蔬脆雞排和官芝霖大腸包小腸。

DSC03461
DSC03471
DSC03468
DSC03470
跟著Kia Carens上山下海去旅行第八站,睡了一覺起床,Day2吃完早餐退房後,先路過台中動漫彩繪巷快閃,這裡小巷人多,假日建議早點到!

※台中動漫彩繪巷※
FB粉絲頁:http://goo.gl/5yyQDr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102號

DSC_9875
DSC_9852
第九站開始往海線前進,午餐目標瞄準有天使光環的王牌清水米糕,這個吃法不同於清水阿財和王塔米糕,吃之前必需先像炒飯般攪一攪再開動,有網友在FB留言這三間米糕的差異性:「王牌醬汁走清爽口味~阿財比走重口味~王塔走海味」,鳥大叔覺得非常貼切!

※王牌清水米糕※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中央路一段681號
電話:(04)2657-9768

DSC_0011
DSC_0019
DSC_0037
第八站清水高美濕地,N年前來高美濕地看夕陽的時候,還沒有這麼長的木棧道,現在感覺比較有管理規劃,在木棧道的尾端好像有規劃可以下水的區域,堤坊那頭的收費停車場也有附沖水服務。

※清水高美濕地※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omei.com.tw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高美路
 
DSC_9979
這次開著Kia Carens上山下海去旅行的台中二日遊,總共規劃停留了9站,行程有山有海有花有熱門新景點,也有在地和夜市小吃,吃的看的玩的全包,很適合作為台中2日小旅行的懶人包!和Kia Carens二天相處下來,感覺外型流線帶運動風,內裝簡潔配備豐富實用,像是比較有感是免觸鑰進入匙啟動方便、全景式天窗明亮、5+2後座運用空間大、後座冷氣出風口涼快、DVD+GPS+Android系統基本上等於多了台平板電腦。目前5人座車型建議售價為76.88萬元~96.88萬元,而這台七人座旗艦版則是105.88萬元,提供給大家選購適合全家出遊的MPV參考。

下面還有試駕活動的報名網址,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報名試駕親自體驗喔!

※此為廠商試車體驗文※


Mobile01試駕活動訊息→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91&t=4298881

※Kia Carens~最適合全家出遊的國產MPV※
官網:http://www.kia.com.tw/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