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有常在家開火煮飯的朋友們,相信多少都有忘記關爐火的經驗吧,我自己本身就曾燒黑二個鍋子,允嘉阿嬤常常燉煮東西需要用瓦斯爐熬一二個小時,難免會遇到接個電話或上個廁所,甚至想說只是去買個蛋,很快就回來,結果....忘了廚房的火開著,曾經差點把廚房燒了,真的非常危險。最近試用Panasonic電氣壓力鍋,煮飯、熬排骨粥、燉肉、蒸魚,甚至是甜點紅豆湯都可以一鍵完成,重點是完全不用顧爐火,可以省時又省力的端出一桌好菜,用心又輕鬆給全家人滿桌的幸福,試用快一個月,家人輪流點菜新手媽媽我完全沒在怕,假日辦桌也沒問題。

4
Panasonic的電烤箱、製麵包機、蒸氣烘烤爐及電氣壓力鍋都是網路上討論度很高的廚房家電,上網GOOGLE很多開箱及食譜分享,新手媽媽也能變出一桌好菜!面板上列出所有功能,採按鍵式輕鬆設定,煮粥、煮飯、糙米、雞鴨牛羊肉類料理、大骨湯、燉肉豬腳,連豆類甜品通通只要一鍵就能變出來,感覺做菜很簡單。

2_1
3
配件有電線、量杯、飯匙、湯匙及蒸盤,耐高溫耐高壓的高強度內鍋,內鍋還有貼心設計安全手把,不用帶手套就可以整鍋端出來。

8
內蓋是不銹鋼有防堵塞設計的噴嘴,也有安全閥為洩壓裝置保護,內蓋背面也有壓力閥做限壓安全保護,按一下就可以拆下來。

6
按一下就可以把上蓋拆卸下來清洗,清洗很方便,記得一定要定期清洗,才能避免殘渣油垢,尤其煮了味道重的料理,煮完馬上清洗才能去掉食物殘留味道,清洗完畢也只要扣上去就完成。

7
內蓋拆洗時,別忘了上蓋的這個膠條也要清哦,只要用抺布或溼紙巾擦拭乾淨即可。

2_8
側邊有透明接水盒,拿取方便,透明看的見水位,隨時可以清洗,差不多三五天清一次就行。

2_7
蒸氣筒也要記得清,尤其燉煮豆類或蹄筋時容易有大量蒸氣,不定期要拔下來清洗一下。

9
10
第一鍋先出阿嬤牌糙米排骨粥,食材超簡單,豬小排跟糙米,一些米酒跟塩巴即可。豬小排先川燙過再來煮粥才不會濁。

panasonic  
糙米一杯半,水最多不能超過最大量線處,我家的阿嬤味的小秘招是再加一點米酒,煮出來的粥很香哦!可直接選用一鍵式食譜"粥/羹“模式,也選擇壓力和時間設設來進行烹調。

12
我一開始鍋蓋下去就想按煮飯模式,忘了滑蓋要回拉鎖住,結果是完全無法啓動,得一定要鎖好蓋鎖,才可以啓動機器進行烹調,滑蓋式及隱藏開關,安全加倍!

13_2
13_1
烹煮進入排氣過程,會顯示鍋內壓力,紅色的壓力顯示閥會升高,千萬不要觸摸蒸氣筒免的燙傷哦,若想快速打開外蓋,可以長按"排氣"按鈕,進行手動排氣,當壓力顯示桿降下來,才可以打開外蓋!

15
16
18
23_2
煮好的時候鍋子會嗶嗶叫提醒你來開鍋,開蓋後加點塩調味即可,這道大人小孩都適合的排骨粥,完全不用顧爐火或怕鍋底焦,食材放進去,人就可以去客廳翹腳啦。後來煮排骨粥再進級,加料香菇、紅蘿蔔及高麗菜,這也是阿嬤常出給小小孩的營養副食品,而且我們大人也很愛吃,煎顆蛋配上肉鬆,美味輕鬆上桌!

1
2
大家輪流點菜,出一鍋阿公愛的滷豬腳,一早到豬肉攤先買好豬前腿,阿嬤交待要買肉比較多的前腿哦(後腿比較肥),一隻前腿大概二百多塊就可以滷一大鍋,買回來豬腳滾水川燙後,先用冰水洗淨,聽說用冰水可以增加豬腳的Q度。

4
再把調料通通放到鍋裡,薑片、蒜頭、蔥段、辣椒、八角、冰糖、料理米酒及醬油,再加水淹過豬腳即可,記得不可超過鍋子最大容量哦!

5
快速鍵"豆類/蹄筋"一鍵按下去,就可以到旁邊涼快,電子壓力鍋直接幫你煮到好。

6
8
電氣壓力鍋煮的時間沒有很長,豬腳就很軟爛,但若是要上色漂亮一點,建議再靜置久一點,廚房老手阿嬤說滷汁不要浪費,拿來滷蛋滷豆干還有百頁味道很適合,完全不用花錢到外面切小菜。

34_0
34_1
天氣漸漸冷啦,上一桌薑母鴨幫阿公阿嬤補補身!食材為紅面番鴨半隻、老薑、麻油、生茋少許、當歸二片、川芎二片、紅棗幾顆和料理米酒。

36
阿嬤有特別技術指導,老薑一定要備成二種樣子,一是老薑切片,要先用麻油下去爆香,二是把老薑用刀子拍打裂開就好,是放進去熬湯用的。

41
43
先用麻油跟薑片爆香,再把鴨肉放下去炒香一下即可放入電子壓力鍋,倒入適量米酒,我設定高壓/20分鐘,差不多半小時廚房聞到香味啦。

47
45
46_1

48
不誇張,這鴨肉煮的超軟,軟完全不柴,湯頭有麻油香跟米酒的甜,加上鴨肉的肉甜,湯頭很順口呀,所有食材原味及營養都鎖在裡面,高壓煮出來省時又健康!隨便下個麵線、燙個青菜,就是滋補養身的一餐,若想加料,可以再薑母鴨湯裡再加高麗菜或是當季時蔬都很適合。

9
10
再來是阿嬤每次端上桌,我們鳥式三兄妹就會拿著塑膠袋一包接著一包吃的的雞肉油飯,阿嬤說她大都是用鍋子先炒薑炒肉,再加人糯米下去拌炒(糯米得先用米酒泡二個小時),再用小火煮到熟,差不多得煮四十分鐘,還有三斤以上大分量油飯要用炊斗不一樣的做法,聽到這裡我都已經滿頭大汗了,怎麼這麼複雜啊@@,新手媽媽我才不會這麼麻煩咧,當然是用電子壓力鍋輕鬆出好菜,完全不用鏟子炒到手酸全身汗!一樣先用麻油爆薑,薑要爆到夠乾,這樣到時候煮出來的薑直接吃才不辣又香,再把雞肉加進去炒,再把帶骨雞肉放進來起炒香,加點醬油上色。

11
12
糯米洗乾淨後加米酒放到鍋內(一斤糯米約三杯米酒),倒入剛才炒香的薑片與雞肉,按下煮飯模式,嗶嗶聲後再來開鍋,完全不用蒸米或是動鍋鏟翻炒一個小時!(食材:長糯米1斤/雞肉/薑片/食用米酒/麻油/醬油)

13
14
登愣!香噴噴的麻油雞飯完成啦!阿嬤說怎麼我明明只是在廚房弄個幾分鐘,就到客廳看電視,過了半小時再進廚房,就能端出這盤也太簡單了,她說下次他也要用這招,不要再用老方法累死自己,這壓力鍋煮出來的油飯跟雞肉軟,喜歡吃軟的朋友一定很愛,不過我偏愛有點Q的米粒口感,所以阿嬤建議,壓力鍋放的米酒要比一般少個四分之一才行!

49
50

燉煮與炊飯都相當成功,再來試試蒸的,來一盤吃了會聰明的清蒸鱈魚,食材有鱈魚、蒜片、蔥花、薑絲、料理米酒跟破布子,鱈魚直接從聖德科斯購入,清水洗乾淨後用廚房紙巾把多餘的水份擦掉。

DSC02964_1 (113)
54

倒些米酒可以去腥,直接把蒜片、蔥花、薑絲都放上去,最主要的調味就是破布子,連湯帶子的破布子約二匙,再加上阿嬤的小撇步一小點豬油。Panasonic電氣壓力鍋,直接把蒸盤放在黑色內鍋上(這時它變成外鍋啦),再把裝盤食材擺進去,外鍋放半杯水下去蒸。

55
59
選定"魚類/蒸煮",設定5分鐘。這道怎麼煮都不會失敗啦,新鮮的魚,只要簡單的調味,清蒸最能吃到鮮甜原味,樹子還可以直接吃,超下飯的,鱈魚好甘甜哦。

61
62
這道蒸肉也是阿嬤的私房菜,大概40塊的豬絞肉,加入半顆生鹹蛋的蛋清,加上一點醬油上色,少許蕃薯粉下去拌勻,最後把鹹蛋黃放中間,一樣用蒸煮的方式,外鍋放半杯水,用高壓蒸個4分鐘就行。

64
66
這個肉真的很下飯,沒有重油重鹹,而是利用鹹蛋本身的鹹度來提味,熱熱一盤上桌,一人挖幾匙配白飯,很快就掃光。

27
這道香蒜胡椒蝦是為鳥大哥準備的下酒菜,食材很簡單,新鮮蝦子一盤、蒜末、蔥花、切片老薑、黑胡椒、鹽巴及料理米酒。

27_1
薑片跟蒜先舖底,再把洗乾淨的蝦子放上去,中壓7分鐘按下去,開鍋後利用餘熱,爽快的把蔥倒進去跟撒點胡椒塩拌一拌。

32
33
一上桌在客廳看電視的家人全都聞香而來,這盤只能說秒殺,不過可能蝦子洗後沒有用紙巾吸乾,所以汁比預期的多。

84
85
87
電氣壓力鍋不止滷燉蒸煮炒功力一流,還可以做出甜點菜色,就來碗女生愛的紅豆湯吧,冬天或是女性生理期時,來一碗熱騰騰又甜蜜蜜的紅豆湯暖暖胃最舒服,紅豆不用花上好幾個小時泡,用清水洗淨就可以下鍋。

86
88
89
90_1
利用面板"豆類/蹄筋"的一鍵式食譜功能鍵,高壓燜煮預設是18分鐘,不過我覺得18分鐘煮出來的紅豆有點爛,可以調減到15分鐘即可,等到紅色壓力顯示桿降下,就可以開蓋,利用鍋內餘熱加入冰糖(也可以使用輔助功能),讓紅豆入味,才不會只有湯甜紅豆不甜的問題。

90
91
天知道用壓力鍋煮紅豆湯這麼方便又快速,多的是時間可以加料做變化,把阿公每天吃的蒸地瓜拿來加,要更豐也可以煮個湯圓或芋圓,若想吃冰的也行,冷凍庫拿出小美冰淇淋直接挖一球下去,原汁原味的紅豆冰淇淋,就這麼簡單。

試用這台Panasonic電氣壓力鍋不到一個月,家人天天搶著點菜,而我這個廚房新手完全沒在怕,一鍋抵萬鍋,要什麼菜都變的出來!只要備好食材,電氣壓力鍋插上電,動動手指按個鍵,不用顧爐火也不用揮鍋鏟搞的滿頭汗,早餐粥料理、午餐蒸魚、咖哩飯、晚餐燉雞湯或是薑母鴨,連下午茶甜點也變的出來,無論是新手煮婦或是廚房老手阿嬤都實用。

最近Panasonic正在舉辦感恩有禮賞活動,現在買電器壓力鍋就送精美的仿搪瓷馬克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活動網站看看喔!


Panasonic感恩有禮賞
https://goo.gl/cTnxWv

Panasonic電氣壓力鍋 食譜教學
https://goo.gl/LCbFcB

料理烘焙大賽活動
http://pmst.panasonic.com.tw/active/bakers2/PSPCindex.aspx

電氣壓力鍋官網介紹
http://www.panasonic.com/tw/consumer/kitchen/electric-pressure-cooker/sr-pg601.html

PanasonicCooking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nasonicCooking

PanasonicCooking專屬網站
http://pmst.panasonic.com.tw/panasoniccooking/PSPCIndex.aspx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