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生活作息調整正常之後,最近更是連睡前奶都戒了,看來老媽真是拼了...
現在晚上一回家就是吃優格外加新鮮水果,這些固體食物取代牛奶的好處,就是讓近日身染小感冒的我,不會因為夜咳而吐奶。由於我一直有脹氣的毛病,所以如果真的還餓的話,就用比較不會脹氣的優酪乳代替,另外,媽媽開始每天早晚讓我吃一次益生菌,希望能促進食慾及增進腸胃蠕動,進而頭好壯壯,要長得比暴龍還高!

昨天看著電腦中有小日哥哥的照片,好奇地詢問媽媽那我怎麼沒有出現?
媽媽說那天我表現不好,都要爸爸又抱又哄的才願意下水,不然很容易一個不爽就哭吵著上岸,所以爸爸完全無法移動幫我拍照,只能狂拍對角的小日哥哥,於是媽媽笑我要當大哥哥還早咧,那麼愛哭!
「我才不會哭咧,那是女生才會哭」我嘟著嘴反駁著。

最近我的死穴是屁股痛,因為長期挑食缺乏蔬菜纖維而導致便秘,還要求媽媽要幫我按摩以舒緩不適感。這下可好,媽媽當然順勢要求我要多喝水、吃綠色蔬菜、可促進排便水果等,才不會招致屁股痛-_-|||。於是開始每天督促我吃這吃那的orz...要知道,不愛吃的小孩就是不愛吃,況且吃東西這檔事怎麼能勉強呢?於是每次喊啊叫的,我都當耳邊風沒聽見自顧自的繼續玩,媽媽終於忍不住而動了氣。

「我數到三,你趕快過來!不然我生氣了」已經氣到臉紅脖子粗的媽媽大聲斥喝。
「好啦~」這下再也無法充耳不聞,只好乖乖應個聲滑過去...

媽媽遞了根香蕉過來,被迫心不甘情不願的咬一丁點。
「厚」根本沒動到,於是媽媽索性把香蕉切塊放置碗裏讓我自己叉來吃,小小孩最愛自己動手了,這下摸摸摸總算把半根香蕉吃完。這天經過香蕉及優酪乳雙重催化下,總算拉了一大條黃金,媽媽跟我都非常地興奮!今天早上老爸想讓我喝水就如法炮製,特地準備了碗及杯子供我辦家家酒,就這樣,我把水從杯子倒入碗裏,邊玩邊喝清光光。

所以說,大人養小孩不要只是死頭腦,腦筋轉個彎想個法子小孩就能接受,要有耐心須引導OK!
=========================================
-->目前處於禁睡前奶及被餵食青菜水果中...希望每天都能如願見到黃金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