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968
這次試吃的商品是「春一枝冰棒」和「斑鳩冰品」,二家都是來自台東的冰棒,材料大都是使用台東在地的水果,出發點好像都是在於幫助當地農民解決過熟水果無法上市的問題。二家冰棒的口味不太一樣,春一枝單純是由水果做原料,而班鳩則是加了初鹿鮮乳。

DSC_9781
春一枝冰棒總共有四種口味,釋迦、鳳梨、百香果和洛神花。根據賣家的官網說明,冰棒是和台東鹿野的茶農合作製造。除了宅配的保麗龍之外,裡面還有一層泡棉。

DSC_9772
產品DM,看了這篇文章後,才知道「春一枝」指的是「剩一枝」。

DSC_9804
冰棒採半透明包裝,右邊是正常Size冰棒,左邊是試吃的小冰棒(一開始還誤以為是小孩專用SIZE,哈哈)。

DSC_9809
DSC_9834
百香果冰棒,百香果肉和籽分布的很平均,吃的時候都是籽碎裂的聲音,口感一整個像冰砂,吃來不會很甜,帶一點果酸味。不知道什麼原因,明明百香果肉不少(吃來蠻純的),但一向愛吃百香果的我,卻覺得百香果味不太夠。

DSC_9951
鳳梨冰棒的口感比較好,沒有百香果冰棒那麼易碎,甜度比百香果高,但也不會過甜,鳳梨果肉不小塊,個人感覺比百香果好吃許多,我和鳥先生都很愛!

DSC_9968
釋迦冰棒吃來就是釋迦加冰砂的感覺,甜度很高,吃得到釋迦果肉,不過第一次遇到吃冰棒還要吐籽的情形,鳥先生覺得很特別(釋迦和鳳梨並列第一),但我還是比較獨愛鳳梨口味。

DSC_9977
因為公公也是台東釋迦的愛好者,所以也參與這次的試吃,他覺得好吃,但要吐籽有點麻煩。

DSC_9999
洛神花冰棒,口感類似百香果冰棒,但味道較濃,洛神花蜜餞的果肉多多,不酸,吃來就像酸梅冰棒(本人的天敵)。


春一支的冰棒以鳳梨和釋迦的評價較高,四種冰棒吃起來都很像水果冰砂,類似果汁果肉加糖水直接打散急凍結成冰棍後的口感,鳥先生說婆婆以前常常會用上圖這種長方形白色封口袋,自製鳳梨冰和綠豆冰,其中的鳳梨冰吃起來就很像是這種味道。

DSC_2480
斑鳩冰品同時寄來冰淇淋和冰棒,但宅配過程有溶化的問題,所以大部分是無法拍照記錄的狀態。

DSC_2481
上面二種口味是評價較優的二種。初鹿鮮奶冰淇淋,一杯約160cc,熱量110大卡,採用台東的初鹿牧場鮮乳,有點像牛奶糖的味道。鳳梨釋迦,口味不濃,有淡淡的鳳梨香跟釋迦甜,鳥先生覺得不錯。巧克力不會苦,冰淇淋的口感比其他口味綿密。綠茶,不會太甜,有一點點苦澀的感覺,我覺得是殿底的口味。芋頭,外觀看來有芋頭小顆粒,吃的時候卻沒什麼感覺。百香果,百香果味中等,不會酸。草莓和鳳尾洛神,口味一般,沒有特別的感覺。

DSC_5556
冰棒大部分都呈現溶化變形狀態(不知道是不是宅配過程的問題),但整體試吃評價優於冰淇淋許多。

DSC_5569
DSC_5570
杏仁蛋黃鹹冰棒,有吃到的二個人都覺得極優,杏仁和鹹蛋黃的味道很搭,鳥先生覺得比台鹽的鹹冰棒好吃。

DSC_5564
DSC_5568
鳳梨釋迦交給公公試吃,感想大致和春一枝的釋迦冰棒差不多,都是甜度高含果肉,但斑鳩的不用吐籽。

DSC_5571
DSC_5572
上圖的初鹿冰棒是開封後的形狀,這還算是輕微變形的冰棒,其他口味更慘。鳥先生覺得這個吃來像煉乳,也像牛奶糖的味道,有濃有甜。

DSC_5579
DSC_5580
仙楂烏梅冰棒變形的也很嚴重,鳥先生說還不錯吃。其他還有花生、芋頭、紅豆牛奶、鳳尾洛神、百香果冰棒、桂圓糯米冰棒,因為變形嚴重就不貼照片了。

大致上斑鳩的冰棒比冰淇淋還受歡迎,冰淇淋以鳳梨釋迦和初鹿鮮乳較優,冰棒則是杏仁蛋黃鹹冰棒最有好評,鳳梨釋迦、初鹿鮮乳、桂圓糯米、鳳尾洛神也有人覺得好吃,其他則是一般般的評價。


※春一枝商行※
網址:http://blog.pixnet.net/icefruit4u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0弄10號
電話:(02)23456617

※台東斑鳩冰品.國宴甜點※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美農村班鳩23鄰109號
電話:(089)570399

※延伸閱讀※

《團購美食》新竹814麗香冰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7931

《團購美食》林口電廠冰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7624

《公益團購》心路基金會一家工場枝仔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130

《團購美食》麗華餅店冰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3294

 《團購美食》台電桂山電廠冰棒&哈兒冰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0209

《COSTCO》明治美味加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7141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