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29
過承德橋後左手邊劍潭這一帶的小吃名店,之前吃過前港公園香茄園、劍潭肉圓王、勇伯米粉湯、阿娟涼麵、榮宗大腸麵線和混蛋老板果汁,這次鳥大叔進攻的福港街多愛家早午餐,外觀看起來雖然像是一般美而美式的西式早餐店,但餐點選擇眾多,讓人有點眼花瞭亂!除了食尚玩家介紹過,不少藝人也是常客哦,小姑一訪吃的有滿意,二訪又找了劍潭在地好友作陪,她直說在這邊活到三十幾歲竟然不知道這間早餐店XD

文章標籤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1506
一般觀光客來南雅夜市都是吃晚上出攤的排隊美食,像是板橋王家好吃麻油雞、蚵仔之家、奶瓶爆米花、百里香烤玉米、板橋小籠包臭豆腐、好味道臭豆腐、懷念排骨酥湯配油飯、眼鏡豬血湯(24小時)、騎士捲和雞窩鹹酥雞等等...其實在白天也有二間排排隊的台式早午餐,巷仔內的蚵仔專賣店和巷仔口的北港香菇肉羹。南雅夜市早上是水果批發的大市,吃完早午餐也可以買個整盒整箱水果回家,跟好市多的大賣場水果pk看看。

文章標籤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8743
住過這麼多熱門的親子民宿和飯店,各有其特色和賣點,有些在賣跑車有些在賣溜滑梯,但還沒住過像日日好玩民宿玩這麼大的!一天只接待一個家庭,只要訂房就把整個親子遊樂空間送給你,這天的閣樓繪本區、決明子沙坑、拌家家酒、玩具積木、溜滑梯、搖搖馬、小車車等等都是野馬妹專屬,有種把整間親子餐廳包場的fu~~

文章標籤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8732
宜蘭知名小吃多到吃不完,大家還會幫忙取有趣的店名俗稱,像是會讓人等到打嗑睡的前帝爺廟口喥咕麵,營業時間不固定的幽靈油飯「米糕枝」,還有這間傳說中要碰運氣才吃得到的賭博麵「大麵章」!以前大麵章的舊址在宜蘭醫院對面巷弄裡,因為常常會不定時休息,想吃還要跟老板睹一下有沒有開店,二代接手經營後,現在搬到宜蘭火車站附近的店面,營業時間就比較固定啦!雖然搬家後網路評價二極化,但我們家陸續來了幾次,還是名列鳥大叔的愛店,說實在的宜蘭麵食很少會踩雷,差在喜歡多一點或少一點~

文章標籤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317
往年暑假我們家都是在家裡避暑比較多,今年為了允嘉哥上國中前的最後一個瘋狂玩樂暑假,阿母我真的是拼了!六月底去了一趟南投清境嘉義,七月底規劃了一場宜蘭四天三夜的小旅行,八月中又有花蓮金針花季,現在還跑到台南來放空...到底是誰信誓旦旦說夏天不出門的!?但其實啊,窮則變變則通,天氣這麼熱沒關係啊,找個好飯店好民宿,就在裡面窩著唄,這幾趟我們都是待在飯店民宿內居多,當然是有撇步的,選的民宿飯店都必須很有特色,可以玩很久不會膩的那種,然後周邊覓食也要方便才行,舉七月底的宜蘭四天三夜小旅當作例子,第一天先排熱門的梅花湖民宿悠悅光,可以等傍晚天氣沒那麼熱再出門環湖;第二天入住蘭城晶英酒店,這裡根本是個迷你賽車世界兼水上樂園,宜蘭親子住宿首選之一;第三天更是直接螃蟹冒泡天然湧泉隔壁的池糖邊邊民宿,小朋友走出房門就可以玩水,戲水完直接回民宿再洗個三溫暖,走路不用一分鐘,實在太方便了!

文章標籤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4737
暑假都要過去了,我竟然到現在才生出這篇雲品溫泉酒店的遊記,拖稿實在太嚴重了啊~~上次住過高檔豪氣的日月行館,這次換住全台十大親子渡假飯店「雲品酒店」!日月潭的風景真的無敵美!只要環繞著它,連電梯間的視野都顯得很不一樣,美到令人想停留,而不再只是匆匆走過...日月潭雲品果然不是蓋的,連同晚餐早餐的一泊二食,加上兒童樂園、親水主題館、攀岩場、煙嵐風呂等休閒設施,如果還參加館內活動,根本一刻不得閒,這天野馬妹在親水主題館的水上溜滑梯溜到不行(少說也有30次),允嘉大哥則是跟同年齡的海少爺玩電動玩到不回房間,大叔泡完溫泉吃完飯也被帶去酒店至高的私房景點雲月舫(Sky Lounge)小酌,全家大的小的各自爽呆呆,突然想到怎麼沒幫自己安排個Salon或SPA行程T__T

文章標籤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6365
小六鍋貼是小虎哥這次中台灣小旅行的台中指定必吃,我們利用從嘉義兆品酒店移師到台中林酒店的中場休息時間,直接殺過來朝聖!除了麵麵之外,我們家野馬妹最愛吃鍋貼,八方雲集、四海遊龍、老五鍋貼和阿財鍋貼她都愛,每次出遊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問野馬妹吃鍋貼好不好?她都會開心的回答:「好!我要配冰豆漿...」。

文章標籤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6290
這次的花蓮金針花季放空5日遊在宅男的帶路之下,吃了不少在地美食,像是全體大好評的美崙海鮮松賀家無菜單料理等等...而這間賴桑食堂則是趁宅男主席上班的空檔,我們這群台北來的觀光客自己去亂踩的網路排隊名店!賴桑的招牌巨無霸握壽司有花蓮版的台北三味食堂的fu~在賴桑之前,我們還吃過花蓮的賀川和田村壽司,菜色均屬台式口味日本料理,評價非常兩極化,但還是有其客群和市場。

文章標籤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6209
因為鄰近嘉義文化路夜市的關係,之前來嘉義很常住中信飯店,這次來嘉義入住中信改裝升級的兆品酒店,雖然房間質感有大進化,大家住了有呷意,但早餐好像有點跟不上,還好兆品旁就有兩間超厲害的早餐~蘇阿姨早餐店和新生早餐峰炸豬排,不想吃飯店早餐可以直接睡晚點,再去其中一間覓食,當早午餐解決。

文章標籤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2859
因為八月中去了趟花蓮放空,導致一堆食遊記中斷,其中這篇寒舍樂廚可是在8/3起推出"寶貝fun樂"的暑期限定活動,妹妹當天簡直玩瘋了!先別說中間由老師帶動跳上課的那一個鐘頭,她有多嗨,一開始就僅坐下來吃完一碗擔子麵,從此就在親子休息區裡不出來!雖然她因為貪玩沒什麼吃東西,但媽媽我可是樂得輕鬆吃到飽XD,說歸說還是不忘預備一些甜點等她結束後來享用啦,倒是允嘉哥相當樂活他最後一個快樂暑假,有瘋狂玩認真吃(肚子鼓了不少),他自己拿了好幾樣不打緊,還會推薦我要吃什麼,最後給了不錯吃的評語,得趕快訓練他寫食記,這樣阿母我就可以真的退休放空了XD

文章標籤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532
鳥大叔帶允嘉大哥去諮詢牙齒矯正,野馬妹撿到和姑姑我一起約會,手邊還有幾家板橋早午餐名單等著去踩,出門前就先跟野馬妹溝通好帶她去吃早午餐,她帶著她的畫筆可以在店裡畫畫,我則是可以上上網或跟朋友line一下。沒想到這小妞,餐前已經帶她去洗手尿尿,餐送上來拍好照,正打算好好享受時,這小姐說:姑姑,我想大便ㄋㄟ,又帶她去跟黃金先生約會,回到位子要好好用餐,我漢堡才喀一半,這小姐竟然說:姑姑,我想回家了ㄋㄟ!!!

文章標籤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8144
上篇介紹諏訪湖的美景,本周六也就是今天,將發射四萬發的諏訪湖花火大會,聽說不論規模或是發射數都是日本第一!雖然無法恭逢其盛事,但我可是看到櫻花環湖美景的人(可驕傲的哩),而且當時入住這間聽泉閣,據說是擁有300年歷史的名園名湯,連天皇女兒也曾住過,離花火大會會場約步行30分鐘的距離(當天會進行交通管制),來到這種高級的溫泉旅館就是要早早入住,吃完一整桌懷石料理再穿著美美浴衣去看煙火,然後回來泡個湯再睡覺,這才是人生樂事~~

文章標籤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767
為了允嘉哥上國中前的最後一個瘋狂玩樂暑假,阿母我真的是拼了!雖然七月中旬已經把小Corsa送去大保養二個月,只能依靠高鐵/台鐵外加租車交駁的方式進行趴趴造的行程,上周甚至趁著蘇迪勒才剛過,啟動2015年花蓮金針花季後山放空之旅,到底是誰信誓旦旦說夏天不出門的!?這幾次出遊多虧了Deseno藍色大傢伙的幫忙,成功裝載了全家人的行囊,一路易拉好推,在水泥地上連妹妹都可以幫忙,只是把29吋裝滿還真的有點重,鳥大叔老了已經有點吃力(比較希望用一中一小咖行李箱替代),從今以後要看年輕力壯允嘉哥的表現了~~

文章標籤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0201
最近看新聞總覺得台灣社會不像之前那般安詳平靜,接連幾個捷運公安事件之外,三不五時還會出現孩童在公園校園被誘騙等事件,除了時常提醒孩子要有警戒心,最重要就是給他們正確的防身和安全教育,以免遇到突發狀況而手足無措!這次的暑假接到新光保全_安心樂活FUN暑假夏令營的體驗活動,就非常符合現代父母的需求,可以讓孩子在安全教室的遊戲中,學習簡單的防身防災觀念,透過科技來過更安全的生活,減少意外發生的機會。新光保全的安心課程,是邀請經驗豐富的各界專家進行教學,已經長期在校園推廣,還可以到各校園上課喔!

文章標籤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5536
台中南投嘉義六天五夜的畢業小旅行,寫文的速度實在是有點太慢了!六月底帶允嘉進行的畢業旅行,到現在還沒清一半@@,當時在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從第一天的下午茶、晚餐、早餐、一路吃到隔天的鐵板燒早午餐,吃了好幾餐不說,還跟著館內行程遊日月潭一圈、帶妹妹去親水主題館玩水、兩位畢業的大哥哥在一樓的休閒育樂中心玩到不回房間。照片多到可以連續寫個三~四篇沒問題,不過既然拖稿了,乾脆不按牌理出牌,先端上彩雲軒鐵板燒早午餐這篇,這是我們離開雲品前的最後一餐,好吃到大家都讚不絕口,現在看到照片還會吞口水哩~~

文章標籤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5806

文章標籤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4813
2015年花蓮金針花季的活動時間是從8/7到9/21,花季一開始的父親節假期就剛好碰到蘇迪勒颱風襲台,很多朋友都很關心金針花山的交通和花況。我們這趟花蓮5日遊是在颱風過後的8/9出發,原本完全沒排行程,只打算在後山放空(反正吃喝玩樂全交由在地宅男主席帶路),結果才放空一天,愛拍照的鳥大叔就收到金針山交通和花況完全沒影響的消息,花蓮天氣又好得要命,立馬提出賞花的臨時動議,幫大家帶回颱風過後的最新花況。

文章標籤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4053
算算這五年衝了四次花蓮金針花季,一開始鳥大叔還很勇猛的開車過蘇花公路直取赤科山和六十石山,以為自己四十歲還是一尾活龍。去年和今年總算有比較服老,都是採取台鐵加AVIS安維斯租車的方式輕鬆玩,再慢慢的往南開到赤科山和六十石山放空賞金針。

文章標籤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087
三五好友或是一個人都能去吃的小火鍋一直都是我的心頭好,冷冷的冬天喝熱湯或是夏天吹著冷氣吃火鍋我都愛,這回達人學院報馬評鑑桃園大溪的豆佐和風料理,使用豆製品入菜,以豆皮凍豆腐和豆腸取代餃類丸類的加工品,湯底為豆漿的小火鍋,是大溪豆干老店以自家優勢新開的少見創意料理。

文章標籤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864
每次去東北角福隆看海玩沙戲水騎鐵馬之餘,總不忘順路來一顆貢寮福隆便當!幾年福隆沙雕季追下來,陸續吃過福隆鄉野便當、福新便當宜隆福隆便當貢寮月台便當,這裡面鳥大叔最愛的是貢寮月台便當(這間有荷包蛋),而我們家啃最多顆也是網友最推的,就是出福隆車站左手邊的鄉野便當,假日經常性大排長龍,一路排到廚房裡面去。

文章標籤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到夏天日本各地都會舉辦煙火大會,大家都會穿著五顏六色的浴衣開心出門欣賞美麗的煙火,長野諏訪湖的夏季花火大會整整施放超過一個月(7/26~8/31),每天8:30~8:45施放800發,到了8/15則是最盛大的一場,共發射4萬發,然後9月第一個星期六(9/5)19:00~20:30會是新品種煙花的試射(約1萬8千發),大嬸初次來訪,對於遍植櫻花的諏訪湖真是愛上了!整圈16.2公里開車環湖要花上半小時,這裡同時也是划船練習及馬拉松(10月)的場地,建議可以規劃半天租個腳踏車來環湖,附近的上諏訪、下諏訪、岡谷站都有的租,其中以上諏訪站最近,整圈諏訪湖有設置足湯、兒童遊戲區、溫泉、美術館、櫻花道、及玻璃美術館等,真的很值得一遊~~(首圖取自諏訪地方観光連盟官網)

文章標籤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8881
年輕時代很喜歡夫妻二個人騎著機車就去逛夜市,停車方便機動性強,最遠還曾經騎到淡水和桃園去!這個暑假也載允嘉兄妹倆征戰不少大台北夜市,像是士林夜市、寧夏夜市、萬華廣州街夜市和南機場夜市等等...離家最近的裕民夜市比較少彈珠台或夾娃機之類騙小孩的玩意兒,車程在十分鐘左右的南雅夜市和新莊夜市就變成允嘉兄妹倆的最愛!

文章標籤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