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6陽明山賞芒半日遊:天母中山北路七段圓環集合->天母勝口味蚵仔麵線早餐->二子坪步道賞芒->大屯自然公園遊湖看烏龜->天母金蓬萊午餐->天母三明堂甜點麻薯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原以為星期六親子外拍行程定案:「士林官邸賞菊之旅」,是最適合不過的安排。那兒很適合小小孩跑跑跳跳,不但安全又有各式各樣的花草樹及噴泉供他們大開眼戒,但是礙於下午三點得趕回板橋聽故事的小鳳,本日行程不宜殺太遠以免開天窗,而中午則是安排至鳥先生哈很久的「金蓬萊」用餐,打算二點自天母折返,應該是很完美的安排吧!

然,星期五晚上的麻辣鍋享宴就此翻盤...實在是去年二子坪賞芒留下了美好的經驗,小鳳也興致濃厚躍躍欲試!於是乎,當場從士林官邸更改為陽明山,趕場之旅就此展開...由於這天遊玩的景點只在台北市近郊,而且考量小鳳一家人一向不是早起的鳥兒,於是我們約九點在天母圓環集合,依約定時間到達集合地點之後,我在車上一邊享用蚵仔麵線一邊等待他們的到來,終於在九點半全員集合完畢,趕忙火速上山因為中午用餐可是預約十二點咧!假日要上陽明山,仰德大道有交通管制,而行義路往往也會塞車,唯獨沿著中山北路七段底,快樂山莊旁的小路順勢而上就可輕鬆抵達陽明山嘍~果然一路上順暢無比,不一會兒就到今天第一個目的地:二子坪。


猶記得去年的遊記寫著:『賞芒最佳時機是上午,因為在陽光下更顯耀眼,更重要的是,中午過後,山上容易起霧,視線就不好!』今天七早八早的,應該可以在最佳狀態下觀賞才是...此時正得意洋洋沾沾自喜的我,眼前就出現一大片白霧正朝我們的方向飄來-_-|||,不過十一月底的芒草幾近尾聲,已不復去年到訪時的美景,但是有小孩子可愛的笑聲及天真的模樣加持,我想芒草應該已不是此行出遊的重點。(待續......)



※二子坪賞芒怎麼去:
仰德大道->陽金公路->過小油坑不久左轉縣101甲百拉卡公路-> 左轉二子坪遊客服務中心->直走到底左轉小徑上坡->民航局導航台前觀景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