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燻小棧吃飽喝足後,原本要附近的淺水灣享用下午茶等著觀賞夕陽,但行經淺水灣沿線如「海洋深呼吸」、「BOSSA NOVA巴莎諾瓦」、「那年夏天」等咖啡廳幾乎間間爆滿,路邊車子也是沿路停滿滿(停好車再走到遠遠的咖啡廳應該會脫水...),當下立即把行程取消,轉往滬尾炮台和忠烈祠中間的「不是咖啡館」,這裏應該是淡水遊客最少的地方,因為忠烈祠和炮台都算是冷門景點,會知道這間又是Jason帶的路。


從滬尾炮台入口處往「不是咖啡館」看去,隱身樹林中的咖啡廳顯得格外清悠涼爽。


從忠烈祠前草皮往「不是咖啡館」看去,可以看到約莫二層樓的主體建築,聽說頂樓可遠眺「砲台夕照」。


來這裏停車很方便,剛好可以共用忠烈祠和咖啡館之間的超大停車位,明信片圖中即為停車場;另外廁所與隔壁公家的滬尾炮台共用,看來業者的算盤打的可真精,應該省下不少銀兩。


店家貼心的提供顧客明信片,可以投入店家一樓郵箱,免費寄給朋友或寄回家中,小鳳馬上利用店內的無線上網服務MSN詢問好友們的寄送地址。
(圖為二樓舒活沙發區明信片,地上鋪有地毯,我們坐在另一邊的沙發區,該區皆有木廉阻隔以增加私密度,低消為1000元。)


坐在沙發上的允嘉,可以看到他在煙燻小棧跌倒的腳傷,結果在這裏玩一玩又再度跌倒,好不容易形成的保護膜被撕開-_-|||。


可愛媗媗超愛黏著鳥先生



允嘉搶了鳥先生新買的KonicaMonita wai wai 17mm 超廣角自拍機,不停亂按亂拍,先生這是底片機要錢耶~


這張還頗有氣質


二樓戶外區,可以眺望景色,但是好熱啊~~~


下午茶餐點上桌;記得上一次來時,吃過義大利麵及雞腿餐,印象中不怎麼好吃,來這裡就是取其僻靜及舒適,三五好友聊天非常適合。


餅乾類全部留給孩子們解決,媗媗愛吃大福的皮,裏面的餡是芋頭沙。


抹茶蛋糕,普通。


巧克力蛋糕,同樣普通。


鳥先生點的奇異果冰砂普通,我的巧酥冰沙還不錯,James和小鳳點的下午茶:錫蘭紅茶和美式咖啡可以無限續杯。
以上單點飲料為200,下午茶則為299,外加一成服務費後,剛好滿足沙發區低消1000元的限制。


「不是咖啡館」的名片非常特別,折起來就是咖啡杯,對折則可以當書籤。


用完茶點,舒服的吹完冷氣並享受無線上網後,就是孩子們的快樂跑跳時間。


咖啡館戶外區亦有設置座位區,並有幾個美麗的造景鞦韆可乘涼。


忠烈祠前草皮,今天有好幾組新人在這裏取景拍婚紗。


可惜這裏蚊子有點多,無法多做停留,只好轉往旁邊的滬尾炮台。


之前都是無料的滬尾砲台從去年11月起,門前站了個警衛,多了個票亭開始收起門票,大人20元,小孩則不用錢。


滬尾炮台剛好就是James大哥和小鳳六年前拍婚紗的場地,這天他們應該找回了不少回憶才是。不過現在整個滬尾砲台園區已經全面禁止用閃光燈,炮台室內則是完全禁止攝影,以後不太可能會看到新人在裏面拍照了,這天上午在這裡有舉辦活動,還有免費的麥茶、檸檬紅茶可解渴。


炮台裏面的綠樹,似乎全部都是蓮霧樹,樹上滿是整串結實纍纍的大小蓮霧,地上也隨處可見掉落小蓮霧,不過看起來都很酸。

「不是咖啡館」官網
http://www.my-cafe.com.tw/

交通資訊:(交通資訊、地圖來源為官網)
從臺北走2號省道過竹圍後,轉入2乙省道至淡水後,往淡海方向行駛約1.5公里,經紅毛城後再往前約500公尺右轉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