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太陽真不是普通的大,氣溫每每衝高破紀錄,雖說如此,但離夏天過去還有個把月,一到假日還是要出門解悶才行,於是夏日出遊調整為過中午才出發,既可養足精神又可避開豔陽,真是一舉兩得。上上禮拜日睡到太陽晒屁股才約了jason與恩恩一同出門晃晃,先是坐Jason的愛駒Escape前往淡水北新路蘆洲紅燒羊肉拉麵飽餐一頓,再到淡江中學欣賞歷史悠久的校園景觀建築,最後再回石牌接剛下班的燕子去吃水龜伯古早冰金蓬萊排骨酥,中間當然還有個小插曲,就是臨時去買新褲子,還有體驗第一次在外面晾褲子的糗事。


在真理街(阿給老街)旁的淡水國中,假日開放停車20元/HR



裏面還有附設幼稚園的遊樂設施免費玩


停完車我們就散步至隔壁校園:「中西融合懷古幽情淡江中學」


淡江高中校門旁紅磚屋,聽說這裏大部分的紅磚建築跟一般鄉下三合院有點不同,是用紅磚、釉花磚與閩南瓦砌成的中西特色建築。


可愛允嘉在樹蔭下與紅磚屋合影留念。


假日咖啡廳,隱身在校園內一角。



處處盡是茂密的林蔭大道及蜿蜒小徑




樹鬚小徑尤其特別,充滿美麗的光影,閒步於此說有多舒服就有多舒服。




最有名的八角樓,古色古香又特別的建築。


這一幢隱匿在淡江高中綠林裏美麗的建築,竟然是幼稚園,連jason都肖想那天發了就送恩恩來此唸書。


唸這裏的小朋友真是幸福啊!


可以在梧桐樹下,踩著梧桐子騎馬玩沙盪鞦韆,這不就是夢想中的快樂天堂嗎?


古建築前景襯著現代高樓背景,一牆之隔,宛如不同時空


古老大聲公


古老體育組


跑累了嗎?


教室旁備有飲水機N台,教室內均有冷氣。


玩累了進教室納涼去


今天汗流很多,趁機補充水份。


古老建築的樑柱設計,也兼具歇息納涼功用。


再度推薦:任何角度都美麗的八角樓。





允嘉和恩恩四處探來望去,又拍又玩的真開心~~


地圖資訊如上,周邊就是阿給街,還可順遊真理大學、小白宮,非常值得一遊!

儘管已經把行程往後延,但午後時光依舊熱氣逼人,這天下午短短兩個小時,就幫允嘉替換兩件背心,換下來的衣服完全是溼透的狀態,可以轉出水來的那種,出汗量著實已達進行有氧運動半小時的水準。身為職業婦女,假日有時真的只想賴在家看電視消磨時間,但是一想到正值精力充沛無處釋放的允嘉,還是該利用時間讓他到戶外跑跑跳,趁機流個汗運動一下,比較能消磨他的精力及增進健康,尤其是綠野仙蹤更能滿足小小孩探險的樂趣,不過此舉就難為了超級怕熱的我,一路走下來全身溼透透!下次除了攜帶小孩衣物還得自備大人衣服才能舒舒服服進行下一個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