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92
禮拜日下午公婆帶允嘉去基隆看忠僕號海上書展,為了登上這艘只比鐵達尼號年輕二歲的最古老遊輪,可是讓公婆和同行友人吃盡苦頭。專程當司機的鳥先生和小姑一到現場看到不見盡頭的排隊人潮,馬上和公婆宣告放棄,決定直接帶允嘉到廟口夜市吃小吃殺時間。一個半小時後公婆體力不濟跟進放棄,決定來找鳥先生集合,再過一個半小時,堅守到最後的同行友人才終於傳來成功登船的消息,換句話說,這天要順利登船必須在碼頭晒上三個小時的太陽。


DSC_0983
看不見前頭只見忠僕號船頂的排隊人潮全都擠到大馬路邊人行道上

DSC_0988
小姑和允嘉後頭也是不見盡頭的排隊人潮

DSC_1011
進到碼頭後才是排隊的真正高潮,排隊隊伍形成無限迴圈~~

DSC_1039
船上的外國學生在現場表演娛興節目

DSC_1084
鳥先生、小姑和允嘉三人放棄上船,直接殺往廟口夜市,這時候的人潮不算多也不算少,鳥先生照了一張本人最愛的全家福湯圓攤頭。

DSC_1113
王記天婦羅,學生時代和鳥先生來基隆夜市一定先來這裏報到,外帶現吃的人都很多,天婦羅的價位高到嚇人。

DSC_1103
滿鍋魚漿現捏現炸

DSC_1107
一人丟一人夾一人包一人收錢,還是賣到來不及~~

DSC_1145
一小碗天婦羅要價30元,看照片應為三片,附上醃小黃瓜去油膩,甜辣醬口味不算重,鳥先生覺得嚴重退步,下次去基隆夜市拒吃。

DSC_1124
小姑的最愛一口吃香腸,現烤現吃咬下去會噴汁,鳥先生覺得比天婦羅好吃N倍,下次帶我去吃。

DSC_1094
每次去都要拿號碼牌的營養三明治,是鳥先生研究所時期基隆在地長大室友digi強力推薦。

DSC_1152
一個五十元,鳥先生外帶一個回家給我吃。

DSC_9168
外皮雖然很酥,但麵包炸得有夠硬,沙拉給得無敵多,但退步程度比天婦羅好一點點,以後還是乖乖吃板橋油庫口旁的營養三明治即可。

DSC_1173
鳥先生的最愛碳烤三明治,攤子位於三兄弟豆花門口,攤頭可見堆得老高的炸豬排。

DSC_1177
豬排和士司現場碳烤,真的是木炭烤的咧!

DSC_1181
蛋煎的非常軟嫩

DSC_1175
除了甜甜沙拉醬,還會再加上香濃花生醬,碳烤外的最大賣點。

DSC_1196
三明治是很特別的斜切,非一般對切,再用紙包起來。

DSC_9180
鳥先生留半個帶回家,用烤箱回溫加熱後,美味減半,強烈建議現場享用!

DSC_1211
基隆三兄弟豆花,豆花滑嫩粉圓Q滑,糖水甜度剛剛好,聽說鳥先生狂加桌上的檸檬汁,怎麼加都不會過酸。

忠僕號很值得一看,但要排三小時才能登船參觀實在太嚇人,好像基隆人潮全往這兒擠。倒是鳥先生回來跟我說,少了我戰力差很多,小姑也抱怨我沒去,超難玩。旅程沒有我的陪伴,情況是可以預見的啦!下次還是乖乖的等我一起去吧~


※王記天婦羅※
電話:02-24236688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廟口小吃第16號 

※世盛一口吃香腸※
電話:02-24226064
地址:基隆市仁三路愛四路交叉口 

※碳烤三明治※
電話:0937053319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26號(三兄弟豆花門口)
延伸閱讀:奇摩生活+碳烤三明治

※三兄弟豆花基隆總店※
電話:02-24273911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26號
官網:http://www.3brothers.com.tw/index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