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259_1
nEO iMAGING 0.24繁體中文版在nEO官網已經發表一段日子,但直到今天才擠出一點時間試用,新版和舊版的界面大同小異,使用起來沒有升級後重新上手的問題。這次重點試用了二個功能:多圖邊框和剪裁去背景。上圖即為多圖邊框新功能,全部只需三個步驟:開啟圖檔->邊框->多圖邊框,不用一分鐘即可完成, 果然是超級實用的新功能!更新速度超快,功能愈來愈強大的nEOiMAGING,註冊一次只要350元,即可終身享用免費升級,實在是值得註冊付費鼓勵的好軟體。


多圖邊框操作重點圖解
DSC_1995
多圖邊框範例2,三張圖組合成一張圖。

DSC_1976
多圖邊框範例3,範例2和3都是用允嘉打拳擊熱血揮汗的照片。

DSC_6261
多圖邊框範例4,允嘉展現小老鼠肌肉的照片。

DSC_6259
類電視牆效果邊框試用

DSC_1999
接下來試用的是第二個好用新功能,利用套索工具來去背景模糊虛化,製造淺景深的效果。

去背2
開啟圖檔後,點選nEO工具列上的裁剪按鈕,即可叫出上圖視窗,用滑鼠左鍵一口氣大致圈選主題區塊。如果是要精密去背,大致圈選後,再搭配SHIFT修飾。

去背3
圈選完畢後,按下『去背景』按鈕,即可叫出上圖視窗,調整參數後即可完成。

DSC_1999_2
淺景深粗略效果示範

DSC_1986
如果覺得內建的花樣邊框不夠用,nEO imaging官網還有其他網友自製邊框可擴充下載。


在官網下載網友自製邊框後,解壓縮至C:\Program Files\nEO iMAGING\Frame資料夾,花樣邊框選單就會出現新的邊框群組,上圖就是SweetJoyce網友的原創邊框集

DSC_1985
可愛的擴充花樣邊框

DSC_1980
上圖為yc007sos網友原創的2007年曆集,其中的四月號邊框。


※延伸閱讀※

nEO iMAGING 0.24版和擴充邊框下載官網:
http://neo.yupoo.com/tw/index0002.htm
(建議用續載軟體flashget下載,不然檔案會不完整!!)

nEO iMAGING其他好用功能示範教學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2257962

楊比比‧楊 三十七度半 - 【教學】nEO 裁剪虛化(二)
http://www.wretch.cc/blog/mscraft&article_id=148224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