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魷魚平,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2號,23313394,10:00~21:00


魷魚羹50元(又好像漲成60元了?找錢時忘了算,不確定~)


米粉炒(價格也不詳~反正不是25元就是35元)

這家魷魚平的店址很好找,剛好位於環河南路和康定路三角路口,看到門前停滿機車或違停汽車,就表示你找到魷魚平了,如果走過頭其實也沒關系,前面還有一家環河南路雞肉飯創始店,也是門庭若市,香甜雞油飯和免費高湯包君滿意!

這家的魷魚羹是用阿根廷魷魚發泡後,和旗魚等魚肉打成的魚漿混合而成,不但可以吃到魷魚的香韌口感,也能享受魚漿的甜脆滋味。羹的其他配料也頗豐富,竹筍、菜頭、香菜、還有金針(好像是香菇漲價後,改用金針),濃稠的湯頭一定要加點辣椒來提味,保證過癮。這家的米粉炒,除了米粉本身香Q口感一級棒之外(強烈懷疑是新竹來的~~),加淋在上面的香甜魯肉讓米粉變的更濕潤爽口。

有一次來吃的時候,看到有個日本客人點餐,老板直接用流利的日文對答,超強!這個日本人好像是美食家,拿著一本日文美食雜誌,邊吃還邊檢視羹裏面的材料,然後一一拍照,最厲害的是還把相機架在旁邊的桌子上搞自拍,吃完還走到騎樓到處拍,甚至走到對街去拍過來,日本人做事果然是超細心及用心。

魷魚平的價錢不是很便宜,鳥先生曾經載婆婆到台北車站坐統聯回鄉下時,順路先來魷魚平填一下肚皮,婆婆邊吃邊稱讚:「這米粉好吃這魷魚羹好吃!」,可是結帳後,問了一下鳥先生付了多少錢,馬上換成「夭壽,那這呢貴!下次麥擱帶我來啊啦!」,果然,在板橋住了三十年的婆婆還是完全無法接受過了一個橋後的台北物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