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7.16更新:剛才看食尚玩家,這間應該就是拒絕接受訪問的蘿蔔絲餅)
DSC_9298
很久沒享受溫州街蘿蔔絲餅的美味,這天也不知道那裏來的耐性與毅力,突然就撩下去跟下班人潮一起排隊,看似不長的隊伍硬是讓我排了超過半小時,原因不是老板手腳慢,而是大家有志一同買太多,每個人排完隊離開時手上至少5~10個蘿蔔絲餅,甚至還有令後面排到昏倒的"20個"。

排隊會讓人失去理智,從剛排隊時只想買二個蘿蔔絲餅,排了十分鐘後變成二個蘿蔔絲餅加一個豆沙餅,排了二十分鐘後再進化成三個蘿蔔絲餅加一個豆沙餅,排了三十分鐘後完全失控,最後入手了三個蘿蔔絲餅加二個豆沙餅,再追加二個蔥油餅不加蛋!除了一個蘿蔔絲餅現場嗑掉之外,其他的通通拿回家用烤箱加熱,和允嘉一起分享。

DSC_9293
這次有二大收穫,除了排隊時間破記錄之外,店家的招牌蘿蔔餅也漲了五元,變成25元。

DSC_9295
蘿蔔絲餅雖然好吃,但單吃不太夠味,所以回家烤熱再加工,沾上婆婆朋友特製的無敵辣椒醬,超搭!

DSC_9298
蘿蔔絲餅剖面圖可見薄酥外皮和暴滿的蘿蔔絲,烤箱回熱後外皮口感和現場吃同樣香酥,蘿蔔絲內餡清爽鮮甜還帶著微微青蔥鹹香。

DSC_9302
網友留言推薦的豆沙餅,外觀偏向橢圓,可能是特意和蘿蔔絲餅區別。

DSC_9306
原以為豆沙餅是紅豆沙,沒想到竟然是綠豆沙!綠豆沙口感綿密帶顆粒,甜味適中,初嚐令人驚艷!

DSC_9291
外帶回家的蔥油餅,不敢請老闆加蛋,以免使餅皮軟掉喪失美味。

DSC_9313
自己煎蛋自已加,如果是現場加蛋,老板的蛋是用半油炸,吃起來類似士林郭家蔥油餅和花蓮的炸蛋蔥油餅。

DSC_9316
再度抺上特製辣椒醬和醬油膏

DSC_9321
整塊吃不好入口,剖半後食用剛剛好。

DSC_9324
之前挑對時間來買都不必排隊,目標也只有蘿蔔絲餅,但這次因為排隊過久而失去理智,追加再追加,豆沙餅和蔥油餅通通打包,結果我們一家三口各有所好,個人偏愛暴滿清爽的蘿蔔絲餅,鳥先生喜歡充滿鹹蔥香氣的蔥油餅,允嘉則是貪甜只吃豆沙餅。

在排隊的時候,有個女生騎著機車從隊伍旁邊過去,直接bu到老闆的面前
『老闆,外帶一個可不可以不要等』她問道
正排在第一順位的我,聽到此言有點傻眼-_-|||
老闆就說,後面那些都是排隊要買的人,買一個也要照排啊~

這小女生自然是自討沒趣的騎走
後來老闆回頭笑笑的跟我說,如果買一個不用排隊,那每人都買一個就好啦!
只能說這小女生很天真~

好吃是好吃,不過下次要請我排隊沒那麼容易,除了容易失控狂買,也太累啦~~~


※溫州街口蔥油餅※
電話:02-2369564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264-3號(溫州街、和平東路口的7-11隔壁)
營業時間:7:00~20:00

※延伸閱讀※
93.12.18《美食》台灣小吃零食篇上(燈亮有餅蔥油餅、溫州街蘿蔔絲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1652695

95.09.01《食記》花蓮老牌蔥油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55986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