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603墾丁高雄三日遊Day2:滿洲小墾丁牛仔渡假村→後壁湖漁港輝哥生魚片→大光阿利海產→白沙灣→小港機場看飛機→小玉家吃婆婆冰加岡山羊肉→愛河情人碼頭散步看夜景(200905更新:今年再去輝哥買生魚片,感覺已經不再超值新鮮...)

離開小墾丁牛仔渡假村後,我們前往墾丁與昌哥小玉會合,再一起到大光後壁湖享用海鮮大餐,我們的第一目標當然是便宜又大碗的輝哥生魚片。輝哥生魚片在悠遊墾丁討論區上過去累積了不少口碑,一直到最近人紅是非多,才開始出現兩極評價,目前掘起的是同為漁港市場內的阿興生魚片。


不過我們這次還是選擇輝哥做為後壁湖初體驗,在輝哥的建議下,外帶了200元的綜合生魚片和100元的鯊魚煙到阿利海產享用,親切的輝嫂還特地用大量碎冰塊再包一層在盒子外面以保持生魚片的鮮度。


輝哥說六人份只要點200元的生魚片就很夠吃了,滿滿一盒40片的生魚片果然夠份量,也許部位差了點,但是肉質的新鮮度還是得到大家的肯定。(200905更新:今年再去輝哥買生魚片,感覺已經不再超值新鮮...)


100元的鯊魚煙也是便宜大碗,內容豐富,有純魚肉的有膠質的,也有綜合的部位。


到了阿利海產,我們照著悠遊墾丁討論區上的推薦點菜,點當地特產居多。
上面這道涼拌洋蔥沙拉不僅多汁,而且甜而不辣,聽昌哥說屏東的特產就是洋蔥,恕小的孤陋寡聞,真是失敬失敬。


炒海香菇,口感類似一般螺肉,這道應該算是下酒菜吧:p


川燙花枝,後來吃不完打包帶走。


炒海瓜子


悠遊墾丁站上大推的炸花枝丸,金黃色澤的外表一上桌就令人食指大動,一口咬下盡是新鮮花枝塊,鮮味口感一流!連挑食的嘉慶君都一口接一口!


這時候昌哥又開口啦:「東港的花枝丸很有名,我們常常吃,還有另一種章魚丸也很讚!」,不管不管,下次要帶我去吃喔!


超大尾紅燒倒吊魚,調味恰當的醬汁令人忍不住再扒一口飯。


因為身體微恙的昌哥想喝清一點的湯,所以我們捨棄味增魚湯,選擇薑絲鮮魚湯(魚名不詳,只記得老板說是"浮水的"),結果得到在場老的小的一致讚賞,湯鮮味美,魚肉多多彈性佳,連從小住在海邊的小玉也豎起大姆指說讚!

雖然阿利海產有便宜超值的合菜可供選擇,但是我們還是偏愛單點,想吃什麼就點什麼,何況一趟路來到這兒就是想吃當地海鮮特產啊!這餐總共吃了一千八百多(含啤酒飲料及沒拍到的炒青菜、地瓜飯),在台北要吃這樣滿滿一桌,價錢應該是翻倍計吧!幾個家庭的旅遊,海鮮餐廳真的是再適合不過的選擇,既可以吃到尚青的海鮮,又可以高聲闊論、大口喝酒,台灣人的草根豪邁特質可以在此盡情的發揮。

大光後壁湖的海鮮在悠遊墾丁的討論文眾多,在這裏的用餐建議大多是先去後壁湖漁港外帶便宜新鮮的生魚片(輝哥或阿興生魚片),再到大光國小街道上海產店用餐(擁有超大停車場的阿利海產),整理幾個輝哥生魚片和阿利海產相關連結供各位看倌們參考。

輝哥生魚片(討論樓從2004年5月蓋到現在已經高達三十頁,慢慢翻...)
http://www.uukt.com.tw/phpbb/viewtopic.php?t=3297&postdays=0&postorder=asc&start=0

阿利海產單點
http://www.uukt.com.tw/phpbb/viewtopic.php?t=24479&postdays=0&postorder=asc&start=20

阿利海產好吃嗎?
http://www.uukt.com.tw/phpbb/viewtopic.php?t=8296&postdays=0&postorder=asc&highlight=%AA%FC%A7Q&start=0

阿利海產負面評價
http://www.uukt.com.tw/phpbb/viewtopic.php?t=5396&highlight=%AA%FC%A7Q

阿利海產怎麼走
http://www.uukt.com.tw/phpbb/viewtopic.php?p=53990&sid=72c727f170e7b23a983c6205d0ac264f

大光街道圖
http://uukt.idv.tw/uukt/street-D.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