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七月here上看到關於土三寒六的新開店資訊時,原本還提不起任何興致,但就在西瓜魚網誌上看到推薦文後,這股非吃不可的慾望就此爆發。我們謹遵瓜妹的指示,五點到達目的地,成為店內第一組客人,果然就吃到現炸的自助天婦羅,可樂餅及炸牛蒡。圖中的天婦羅烏龍湯麵(中130元),附炸蝦和蔬菜餅,手工現作的讚岐烏龍麵果然名不虛傳,香Q滑溜口感絕佳,特製清爽甘甜的湯頭更是加分不少。


辛味噌牛肉烏龍乾麵(中120元),老闆推薦乾麵必食單品。


右上角那一小坨辛味噌,還真的有點辣,吃起來很帶勁。


烏龍麵的份量現場備有樣品可酌參,麵條雖然不錯,但是我覺得基隆老林的烏龍麵的口感也絲毫不遜色,完全不會輸給標榜手工製的讚岐烏龍麵。


雖然都是自助式的,但由於我們到達的時間似乎太早,內場這時正如火如荼地展開作業,很多東西都還沒傳好,只有這盤沙拉可供選用。


炸牛蒡有點油。


可樂餅口味不差,一般水準。


桌上調味料


店內座位區及開放式手工製麵區


圖中的日本帥哥正是那天幫我們服務的人員,非常親切也會講中文。


牆上美美的菜單,每一種看了都想吃。


土三寒六的由來


店址剛好在復興南路一段126巷口,對面是三四味屋,很好找。

拉麵店自助式的點餐方式,除了在日本當地體驗過,在台灣還是第一次,用完餐也需客人自行將碗盤端至回收區,此舉可節省相對人力,看來不失為目前景氣低迷所能降低成本的好方法,該店雖地處巷弄中,但離東區各家百貨一級戰區還算步行可達之距離,不失為瞎拼敗家完可歇息止餓的好所在。

用完餐之後,如果行有餘力,不妨去排個釣鐘燒,全然日式風味,仿佛置身日本。
======================================================

土三寒六DOSAN KANROKU SANUKI UDON讚岐烏龍麵
復興店:台北市復興南路1段126巷6號1樓
電話:02-27754611

=================================
延伸閱讀

西瓜妹 [C5 日式 N>=1] 土三寒六 讚歧烏龍麵
http://www.melonfish.idv.tw/melon_blog/archives/2006/07/c5_n1_ae_ecee.html

愛咪  [食記] 土三寒六 讚岐烏龍麵
http://www.wretch.cc/blog/amykaku&article_id=8097509

基隆老林沙茶咖哩牛肉烏龍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4720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