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莫宰羊羊肉專賣北寧店, 台北市北寧路30號(社教館對面)


清燉口味涮羊肉鍋400元


涮羊肉片


沾醬


吸骨髓


麻油麵線50元


沙茶羊肉120元


煙霧迷漫,燒燒燒~~~開動!

和小鈴約了要去五分埔採買週六安琪婚宴的登台造型,本來預定覓食目標為「漁僮小舖」,但是行經社教館旁的莫宰羊(你來就宰羊,不來還是莫宰羊),看到洶湧的人潮,再加上今天超冷的天氣催促之下,忍不住就停下車來,進去吃個羊肉爐暖暖身(渾然忘記等一下要買衣服的事,不該狂吃...)。點了一般羊肉爐店比較少見的涮羊肉、沙茶羊肉和麻油麵線之後,還不來及上個廁所,店家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全部上桌。

涮羊肉份量不多(以這價位算是貴的!),大約兩人吃剛剛好,內容物有三根羊大骨、三~五塊凍豆腐、三顆小丸子,一盤約莫十片涮羊肉片、少量薑絲和高麗菜。並附上吸管供客人吸取大骨骨髓,但是這骨髓有點腥,吸完一根我們就宣告放棄,只把羊骨上的膠質殘肉啃光;涮羊肉片不論厚度、大小及口感都明顯的優於一般火鍋店的羊肉片,而且完全沒有騷味;清燉湯頭愈煮愈夠味愈煮愈鮮甜,喝不夠還可以加湯;至於凍豆腐、小丸子、高麗菜和沾醬則表現一般一般;一開始錯誤評估自己的實力,以為份量會太多,服務親切的店員,還主動告訴我們,涮羊肉吃不完可以加湯打包。

麻油麵線口味清淡,感覺比較適合搭配重口味的羊肉爐食用。沙茶羊肉的口味不錯,羊肉片也是比一般路邊攤炒羊肉的肉質好很多,就是份量再多一點會好很多:p

在這種寒冷帶點小雨的夜晚,吃羊肉爐把身體弄的暖呼呼,真的是一大享受,難怪明明不是特別好吃,店內還是一下子就坐滿滿,宣告滿檯!尤其是三五好友下了班,殺來這裡除了可享用熱騰騰的鍋物,還能天南地北的八卦、暢飲,下班就是該如此盡性才是人生啊~

===============
延伸閱讀
*莫宰羊官網*
*自由新聞網熱呼呼羊肉爐好料一鍋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