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兩燒肉,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324號,27095261


在這裏我看見了燒肉之神的俐落身手~~


美味泡菜


燒肉一


燒肉二


超肥美大腸頭,我愛啊!


燃燒吧!油脂~~在炭火及香氣的迷惑下我失去了理智~~


蝦子最後一定要立起來烤~~


清盤了嗎?不!


好戲正上演,老板示範烤魚法,單網翻面用鐵夾頂住魚


金針菇


連湯一起喝


烤蛤仔


燒肉夾生菜


壓軸好戲,烤年糕


不停喘氣的年糕


嚥下最後一口氣的年糕,準備沾蜂蜜吃掉~


老板推薦另一種"鹹"的吃法,包海苔~


老板招待烤牛舌(舌尖部位),撒薄鹽,不沾醬,吃原味,美好的句點!

上了年紀除了偏愛中式菜餚之外,吃到飽的餐廳也是中年人的禁忌,除了因本人噸位早已超過可承載的範圍,隨著年齡增長,食量及代謝能力不及年輕時代,而又油又鹹的燒肉更是從來沒曾得到我關愛的眼神,三、四個月吃一次都嫌多,久久不去吃也絕對不會有遺撼!但,直到我遇到燒肉之神,這才讓我完全改觀~

當天鳥先生臨時起意要吃燒肉,馬上電詢曾經有連續三週吃燒肉記錄的老衛,在老衛的陪同下騎著bubu前往貳兩燒肉。時逢小週末聚餐的高峰期,沒有訂位實在很心虛,好在恰巧有一桌預定客人是二大一小,於是我們三人就被安排與他們併桌,這時老衛心中唸唸有詞:希望同桌的客人遲到或是取消,這樣我們才能坐得比較舒服~這裡奉勸各位朋友,人千萬不要做壞事,因為話才說出口,同桌的客人就來了,而且還是老衛認識的友人!

回歸用餐正題,我們是選擇吃到飽的方式,399元/人,飲料及服務費10%另計。
首先店家會先上一輪綜合燒肉菜盤,有鮮蝦、喜相逢、大腸頭、雞肉、花枝、豬五花、牛五花、培根、牛舌、牛小排等,另外加點紅茶可無限續壺,如果不想喝冷飲亦有味道不差的高湯可潤喉解油膩,主要沾醬一種,另有三種佐醬:辣椒醬、味噌醬、蒜泥;可隨個人口味調配,我覺得主要沾醬加一點辣椒醬及味噌醬粉不賴吶~

而除了綜合燒肉菜盤之外,還有生菜沙拉及韓式泡菜一併上場,炭爐已暖烤料備齊,就等老衛大顯身手啦!
只見老衛非常俐落的翻弄肉片,火紅的肉片一下子就呈完美的食用狀態,完整送入口中,哇!不但熟度恰當肉質軟嫩,此時醃汁轉變成肉汁,真是歐依夕啊!而且老衛的速度簡直令人眼界大開,不消半小時,數盤燒物全都被他漂亮的料理完畢,直達我們的五臟廟裏,真是罪過罪過~

之後再單點雙醬牛肉、金針、蛤仔、大腸頭、豬五花、牛五花、百葉豆腐、馬鈴薯、香茹等,老衛繼續精彩的表演~其實真的不是我們以多欺少,而是我們一出手不是把肉片給攪得支節破碎,不然就是卡在鐵絲網內,烤到焦黑!老衛不忍我們夫妻倆這般暴殄天物,堅持由他"掌夾" 拯救這批肉友們。

烤完一輪換上不用悉心照顧的蛤仔,恰好也讓老衛工作過時的快手歇息,用小鐵鍋裝盛的蛤仔原汁濃縮湯頭很鮮美,熱湯入口正好讓刺激過度的味蕾稍作休息,所有烤物推薦大腸頭、雙醬牛肉,不推薦香茹。而光吃肉很容易膩,建議搭配生菜一起和著吃,可以平衡味覺,另外經驗老到的老衛特別傳授可與泡菜搭著吃,真的也很不賴喔~

最後還有日式年糕作為完美的結尾,隨著熱脹冷縮伸縮自如的年糕沾上蜂蜜盡是說不出的好味道,最後店家還招待台灣牛舌(舌尖的部份),吃原味就足以令人回味無窮~這裡的服務人員清一色是男性,但卻都非常勤快有禮,烤海鮮的功力更是一絕,看得我們嘖嘖稱奇不時發出驚嘆聲!如果你也有機會來的話,不妨仔細觀察他們精彩的演出喔~

這裡的肉片及各式燒料也許略勝於別家的烤肉店,但是我想真正加分的是他們親切的服務態度及專業的烤海鮮技巧,但是真正讓我吃上癮的原因是老衛爐火純青的火候,燒肉之神的封號真是最恰當不過了~

決定每三個月邀宴燒肉之神作陪,大口吃肉大快暢飲大談八卦,人生實在是太享受啦~~~
↓↓↓ 歡迎加入魔鬼甄與天使嘉粉絲團↓↓↓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