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9/30新竹半日遊行程:9:00關西休息站集合上廁所->9:30集合完畢出發->9:45芎林新美珍餅舖->10:30福源花生醬->11:00清華大學湖畔遊憩->13:00立晉豆花外帶->13:20北門街鴨肉許總店->14:00回家睡午覺

James大哥中秋假期回台第一個週末就被我們訂走了,因為晚上還有約會,所以二家相約新竹半日遊,留點時間下午給小孩子睡個覺補充體力,晚上再和小心眼見面續攤。在關西休息站集合完畢後,先撥個電話給新美珍餅舖詢問蛋糕出爐狀況,買了保險再出發,才不會人到了店沒開或是沒貨可取。


從關西休息站到新美珍餅舖車程不到二十分鐘,下竹東/芎林交流道,往芎林方向直行不久,看到7-11右轉,走到底再右轉即達,店面就在芎林老街上,店門口就是James大哥的火紅alfa。


時近中秋,店面蛋糕擺滿滿,訂購電話接不停。


我們入手五盒,巧克力二盒、原味二盒、黑糖一盒(允嘉乾媽指定),小鳳則一口氣帶了十盒上車。


這次買到的蛋糕盒子已經換了古早味新包裝,舊包裝請按此

三種口味疊疊樂,現作蛋糕最好24小時內食用完畢,超過時間就要放冰箱保存,如此鬆軟口感就會變硬,請自行斟酌。

黑糖蛋糕80元,乾媽果然要吃最貴的才行。(2007沒漲價)(2007.111.12調漲為90元)
原味蛋糕60元(2007年起調漲為70元)(2007.11.12再調漲為80元)
巧克力蛋糕60元(2007年起調漲為70元)(2007.11.12再調漲為80元)

細細細細細軟軟軟軟軟綿綿綿綿......的極品海綿蛋糕排排站,我愛原味,乾媽愛黑糖,小嬸也說巧克力好吃。


原本就不愛甜食的天兵鳥先生,竟然拿福源花生醬沾原味蛋糕來吃,真是奇怪的組合,昏倒!

雖說這布丁蛋糕博的滿堂彩,但是允嘉乾媽吃完還是給了一句評語:『我還是覺得妳婆婆做的蛋糕最讚!』只是婆婆做的蛋糕不會像一般賣的發的那麼漂亮,不是完美的圓弧狀,是會塌扁下去攤平的那種,詢問了材料行的老闆,才知道要發的漂亮一定要點加發粉,婆婆說已經買了一包發粉,下次要來試試。至於好吃的秘訣別無他法,就是用料實在,婆婆不惜本的加了五顆蛋、少許鮮奶、現榨的檸檬汁等,要不好吃都難吧:P。上次婆婆有一個一個的步驟傳授給我,而且我也勞記在心裡,信心滿滿的跟乾媽宣告:下次我做給她吃。沒想到乾媽不但不領情還喊出:「拒做白老鼠,從你我做起」,除了強烈表達對我的不信任,還再三強調要婆婆牌非媽媽牌,真是太機車了...


地址資訊:新竹縣芎林鄉文昌街40號 03-5923404 0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