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431
台南安平周氏蝦捲應該是我宅配過的美食裏面處理上最麻煩的一味,雖然美味程度達到百分之百,但噴得廚房到處都是油漬卻讓我手忙腳亂,從此不敢再回購!

DSC_5236
周氏蝦捲名列府城十大伴手禮,現在已經跟多家名特產網站合作,推出冷凍宅配服務,宅配包裝如上圖,採密封盒裝,上面有詳列烹調方式和保存期限,我們是在unimall統一黑貓任選八樣名特產免運費活動買的。

DSC_5214
一盒附贈特製裹粉一包

DSC_5222
芥未二包加特調醬油膏三包,其實用不到這麼多啦!

DSC_5244
冷凍時的開封照

DSC_5262
需先退冰才能下鍋油炸

DSC_5308
退冰完畢待用

DSC_5311
將特製裹粉加上半碗水和一顆全蛋攪拌調勻後待用

DSC_5316
將解凍後的蝦捲放入汁液中,讓外皮裹上薄薄一層粉漿

DSC_5312
前製作業完成

DSC_5319
放入熱油鍋內,用中火炸至蝦捲表面呈現金黃色浮起即可,這個步驟說來簡單,其實是最麻煩的步驟!因為沾了粉漿後,飽含水份的蝦捲,會讓熱油大爆發,瓦斯爐附近無一倖免,濺得到處都是,很難收拾!

DSC_5326
大功告成照一張

DSC_5354
剖面圖即可見青蔥和蝦肉

DSC_5391
蝦捲可切可不切,沾醬預備

DSC_5399
雖然付出到處噴油的代價,但結果很甜美,宅配自炸的蝦捲口味不輸在台南現場吃的!

DSC_5424
分切小段給允嘉和堂弟友維吃,二人吃的嚇嚇叫!

不過這蝦捲剛炸起來時會燙手,超級難切的,很難剖出美麗的斷面,裡面的餡料很容易拉扯出來-_-|||,所以如果大人食用,可直接拿來咬,但仍須小心燙嘴!至於小人食用,還是乖乖切段,容易散熱也方便就口。

一盒蝦捲共有十根,份量有點多,最好是二個家庭以上同時享用,不然就要分午、晚餐油炸,但廚房要擦兩次,有點累!撇除在家自炸蝦捲費功耗時的麻煩,一家人配電視享用真的很快活,而且份量之多,愛吃多少就有多少!

這黑貓宅配任選八樣免運費的活動,對於沒有辦法在辦公室開團的朋友非常有利,因為每一種名食小吃,只要買小份量隨意組合即可,唯一要考慮的就是冷凍庫的容量。不必到台南,在家也能享受得到在地美食,真的是很方便啦!


※台南安平周氏蝦捲※
官網:http://www.chous.com.tw/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號-1
電話:(06)2801304

unimall統一黑貓任選八樣名特產免運費網址
http://www.unimall.com.tw/shoppingstreet/product_list.asp?ss_cid=124&more=4&mid=1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