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317行程:阿里山觀日->阿里山賞櫻->阿里山公路補眠->奮起湖吃便當逛老街->中正大學閒晃->中信checkin->嘉義文化路夜市小吃

從奮起湖吃飽喝足離開時,看了看時間還早,臨時決定在中信飯店check in前,先繞道至昌哥最想去的中正大學閒晃(原本這是隔日上午的行程)。


距離上次踏進中正大學已經不知隔了多少年了,中正大學已經跟之前的印象完全不同,校園建築物多了不少,所以一進校門就像個無頭蒼蠅摸不著邊,這時候最想做的事就是打電話向精靈貓求救,偏偏電話簿裏面沒有精靈貓的電話,最後只好找個學生問問湖畔咖啡的所在,才知道原來就在入口處的學生活動中心裏。


當我們走到湖畔時,時間已近黃昏,天色整個都暗了下來,因為大家都想保留點實力應付等一下的文化路小吃,所以還是放棄了本來想一探的湖畔咖啡(殘念!)。


鳥先生腦中對中正大學的印象除了精靈貓時常提到的湖畔咖啡之外,就是湖畔的天鵝,雖然現在很多旅遊景點都有天鵝的縱影,但是在他早期旅遊印象中只有中正大學有天鵝,其他地方都只有鴨子。


可惜時近用餐時間,生怕小孩餓著,我們沒有花多一點時間在校園裏走走晃晃,不然這個時節草地上堆滿落葉,踩在上頭悉卒作響,沙沙的落葉聲肯定更添詩情畫意而令人遐思。

延伸閱讀:
精靈貓的湖畔集錦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33707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