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上週從墾丁玩回來啦!本次旅行沒有使用任何防曬用品,遮陽帽、防曬油、陽傘等完全派不上用場,因為一直下雨啊~~~直到最後一天才出豔陽天...僅管如此,大家依舊玩得很愉快,依照媽媽以往遊記不是難產就是無寂而終的記錄,身為兒子的我,先來個隨手記重點摘要一番,免得她日後通通忘光...


●吃:麵、米粉、地瓜飯、冬粉、麵線、泡麵、肉包皮、水餃、花枝丸、魚肉、稀飯、馬鈴薯泥、一堆餅乾、西瓜
即將三歲的我,乖乖坐著吃飯已屬小CASE,現在最受稱讚的是吃飯自助式不須假手於人,這點當然要歸功於上學之後的訓練。現在只須將食物裝盛入碗,並且稍微切割分離,我即可自行進食,當然還是會有幾餐表現不佳,實在是因為在車上啃太多餅乾啦~不過關於飲食方面的表現,由於有大胃王安安弟親身示範博得滿堂彩,實在無法過於自滿或吹噓,不過能讓媽媽空出雙手好好吃飯這一點,我就勝過安安啦~


●喝:麥香紅茶、鮮奶、牛奶、水果茶、下水湯、糖水(阿婆冰)、彈珠汽水加味
這次出遊,破天荒只喝三次奶,兩晚睡前及第二天早上,當然得歸功於三餐進食正常,所以不須靠牛奶來打底,倒是媽媽真的很天兵,準備了奶粉竟忘了攜帶奶瓶!佩服佩服!而這趟出遊,飲料都只喝一~兩口,開水倒是喝了不少,因為餅乾吃太多,哈!


●玩:動物大觀(小白鯨、海狗、水母...)、坐迷你馬車、玩沙觀海、感受飛機起飛及降落之臨場感


1.海生館:
媽媽一直想帶我去動物園看動物,因為我從小到大可是個動物通呢!但是不知為何一直未能成行,而平日除了必看動物頻道外,家中更是擁有各種大大小小的動物玩具,小如昆蟲類蟋蟀、爬蟲類壁虎,大如猛獸類老虎、花豹、鱷魚...,反正家裡什麼不多,就是假動物最多啦~於是海生館理所當然被排入行程中。但是海生館以海洋生物為主,除了企鵝、鯊魚、鯨魚等大型常見動物我較為熟悉之外,其他都是劉姥姥入大觀園看嘸。不過看到會動的生物通通都能引起我的興趣,何況還是在水中狀態,真酷!


2.馬車初體驗:
第一次乘坐迷你馬車,超有趣!迷你馬雖然體積不大,但是速度卻毫不遜色!馬車上載了兩大兩小外加馬伕,還是可以有乘風的感覺,隨著馬匹輕快的步伐上上下下,似有節奏般的在跳踢躂舞,我的心也跟著輕快飛揚。


3.玩沙觀海:
素來有潔癖的我,對於沙子及海水都敬而遠之,更討厭沙子黏在皮膚的感覺,所以坐在沙地上就會一動也不動,生怕沙子又沾上身,看來要期待我下海還要一段時間...


4.看飛機:
到高雄之後,身為飛機迷的昌叔叔帶我們去看飛機,極佳的觀賞景點震撼十足!龐大的飛機在眼前呼嘯而過真是過癮,據說我已經坐過二次飛機遠赴日本,但是沒記憶不算數,下次要坐飛機不要看飛機喔~


●樂:歡唱KTV、童童安安相伴、小木屋、和室房
這次出遊乘坐小童叔叔新購之豪華休旅車,一路上不但有KTV可以歡唱又有童童妹妹相伴,真是快樂似神仙!尤其兩人在車上猛吃零食,更是滿足!而第一天投宿的小木屋,我和童童妹妹床頭床尾到處跳,更愛爬屋內樓中樓的階梯,上上下下你跑我追不亦樂乎。第二天安安弟弟加入後,讓氣氛更活絡,這個小弟弟實在上道,玩具通通分我玩!第二天則夜宿安安家的和室房,更是舒適,瘋到半夜十二點半才睡。我們三個小孩大部份時間都能和平相處,偶而才須內線交易一下,以排解糾紛,雖然童童及安安講的話,我常常聽不懂,不過小人界的真正語言是肢體動作及無形中的默契,說話則是用來跟大人溝通的啦~

三天的墾丁行,不時陰雨綿綿甚至暴雨擾人,不過幸運的我們還是抓準時間去了海邊也逛了墾丁大街,更卯足勁來大啖海鮮及當地美食。縱使天空不作美,望著一片無際廣闊的海,我們依舊玩的開心自在,感謝童童妹的邀約及安安弟的熱情參與,2006年6月三個小孩的青春歲月盡在南台灣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