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616台南三日遊Day 1:8:45板橋火車站自強號→12:15台南火車店→文子家卸行李→午餐(福記肉圓,莉莉水果店,度小月)→蓮藕茶走馬瀨農場小北夜市晚餐(鱔魚意麵,旗魚羹,木瓜牛奶)→晚點(杏仁茶+油條)→小朋友的三皇三家宵夜(珍珠奶茶,厚片吐司)→大人的宵夜(阿明豬心,苦瓜汁)

距離上次來台南小北夜市覓食已經不知道幾百年了,跟之前繁榮的景象有很大的落差,感覺上好像台北萬華華西街,是個快要被遺忘的古市集夜市。儘管廣場或牌樓看起來還像個樣子,但商家還是稀稀落落欲振乏力,只剩幾間老店在撐場面。


到了小北夜市weiwei迫不及待買了小林木瓜牛乳消消暑,台南實在是太熱啦~~


價格不詳,但實在是香濃好喝啊!


到台南一定要吃的鱔魚意麵,我們選擇在小北夜市的郭家莊解決,也許台南在地人會覺得吃錯家,但是我就是覺得在台南任何一家都好吃到不行,本人對台南意麵完全沒有抵抗力......


台南鱔魚意麵讚讚讚!


就是這個麵,就是這個麵,在台北超市買的台南意麵口感都差好多。


我們買了隔壁的上好旗魚羹來配意麵,這間應該是整個小北夜市攤位最大,生意最好的小吃了!


料好實在,不論是魚羹或肉羹塊都是彈性鮮味十足,台北很難吃到這種等級的浮水魚羹。


從小北夜市吃飽喝足後,我們在回文子家的途中為小朋友準備了宵夜點心,某學校門前(忘記名字...)的杏仁茶油條和三皇三家飲料蛋糕。


這杏仁茶美味可口,當飯後甜點雖然會太飽,但實在是有傳統到!


雖然台北也有三皇三家3R3H,但這次在台南才正式感受到他的魅力,不管內用外帶都是人滿為患,買個飲料都要等半天,不過等待是值得的,杏仁奶酥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口味,杏仁片堆到滿出來。


今晚入宿文子媽媽替我們準備的溫馨小館,房間連同衛浴一起,方便極了!電視、冷氣一應俱全,這幾天晚上還得準備收看世足賽吶!至於不迷足球的允嘉,只管呈大字型舒服的躺平靜候周公的召喚。


小啾挨不住寂寞,不時上來串串門子,兩個小孩唱唱跳跳好不快樂!


台南真的是美食之都,著名小吃數量龐大隨處可見,而且最重要的是,這裡有我最愛的麵條(炸過的意麵),實在恨自己只有一個胃,這次竟只來得及吃一遍鱔魚意麵,我最愛的鍋燒意麵還排不上行程XD,等蕾蕾大一點,再來厚臉皮邀約勇爸勇母來趟不要命的小吃巡禮: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