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617台南三日遊Day 2:早餐(伊莉的店)→午餐(巷道林牛肉鍋)→午點(莉莉水果店)→孔廟→晚餐(慶平海產)→宵夜1(ORO)→宵夜2(地球咖啡烘焙美食)
DSC_0007
吃完精緻美味的巷道林牛肉鍋後,下一個行程我們選擇到孔廟閒晃避暑,順便再吃一次清涼有勁的莉莉冰果店,上圖為允嘉和小啾快樂的外帶莉莉冰果店果汁散步至孔廟。

DSC_9962
夏天的莉莉冰果店,人潮實在驚人,連個座位都沒有,照片下方滿滿的都是人頭,每個人低頭猛吃。

DSC_0005
由於陽光實在太烈,草地上無人逗留,怎麼隔一條街,人潮差這麼多~~

DSC_0030
原來孔廟的遊客都躲在樹蔭下聽外國樂團演奏,寬敞又舒適。

DSC_9984_1
孔廟旁的美麗國小,和孔廟連接的部分目前仍在施工中,建築看來古色古香。

DSC_0055
在孔廟乘涼後,到了允嘉和小啾的午睡時間,所以我們先回文子家小歇,以迎接傍晚的安平慶平海產大餐,慶平一整桌海產滿漢全席,鮮味美味滿點,但因為有長輩在不好意思拍照,所以就沒辦法分享給大家留口水啦!

DSC_0072
慶平海產的飯後甜點是早上向隅的ORO咖啡,到達時離營業結束時間只剩十來分鐘,但還是滿場無座位,真這麼ㄏㄤ-_-|||,我們等了約五分鐘才擠進散場前的最後一桌。

DSC_0117
因為不能拍攝店內擺飾裝潢,所以我們只好拍拍孩子和咖啡,如果要看白天的ORO請看:二種幸福色彩的流動---台南ORO咖啡館早餐

DSC_0102
就是這杯咖啡,讓我們早晚二度來訪,而且還是坐在最偏僻昏暗的角落...

DSC_0107
DSC_0132
雖然沒時間細細體會ORO咖啡裝潢的用心,但有上面這二杯咖啡,就夠我們回味再三了,印象中好像是order招牌咖啡及冰淇淋咖啡凍咖啡(年代久遠不可考)。

DSC_0113
雖然咖啡好喝裝潢優氣氛佳,但在我們人還沒走,就有吸塵器開始運作打掃,轟隆作響之噪音繚繞之下,實在不得不讓人臉上三條斜線加上圈叉點點點.........

DSC_0183
從ORO咖啡意猶未盡匆忙的離開,堂嫂、wei和我轉移陣地至地球咖啡再戰,繼續大聊女人話題與婆媳關係。

DSC_0160
地球咖啡的美味蛋糕就交給小啾和允嘉來拍啦!

DSC_0146
不知名的可口蛋糕味道現在已經完全淡忘了,但有圖有真相,我曾經吃過它沒錯!

DSC_0153
貨真價實的水果蛋糕,印象中不會很甜~~

DSC_0152
印象中,滑嫩布丁是被小啾和允嘉刮分掉。


從昨晚的三皇三家今早伊莉的店,一直到晚上的ORO咖啡&地球咖啡,幾乎都是人潮洶湧間間客滿。在在讓我感受到古老淳樸的古都台南,悠閒富裕的另一面,之前對台南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小吃滿街古蹟滿城,但這次weiwei和堂嫂精心安排的古都台南行,讓我完全體會Yilan筆下『台南.是個適合咖啡居住的城市』。寫著寫著,我的心又飛到台南去了...


※補充說明※
補1:ORO  台南市竹溪街70  06-2139999
補2:ORO總店外觀裝潢沒話說,早上和晚上去都呈現滿座狀態。
補3:地球咖啡烘焙美食 台南市健康路一段102號  (06) 214-7897  8:00~24:00
補4:地球咖啡也是座無虛席,座位寬敞,一樓還有大電視可看節目。
補5:台南伊莉的店&三皇三家食記請看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2006.06.17《食記》台南伊莉的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6665595

2006.06.16《食記》台南三皇三家3H3R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6553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