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97_1
有小孩後要去人擠人跨年倒數難度頗高,再加上鳥先生完全沒放假,所以今年還是選擇在家跨年,坐在沙發上欣賞電視轉播各縣市的跨年節目,街上人潮洶湧和街頭忙亂程度比想像中誇張,雲林縣跨年晚會還發生倒數時計時數障礙的烏龍事件。隔天再看新聞報導,各縣市都砸了不少coco來迎接2007年,主持人一場500萬,藝人可以多到400萬,場次多到轉台都來不及看,但好看到讓人不想轉台的,還真的沒半台,索性關掉不看,倒數五分鐘時,和允嘉、鳥先生一起到陽台看板橋的跨年煙火,晚點再看新聞重播101和各國的煙火秀。

DSC_1197
上上圖的煙火是用photoimpact疊圖後製得來,沒煙火的原圖如上。

DSC_1156
原本預計板橋的煙火是在右側的追風廣場施放,所以鳥先生右側全部留黑給煙火表演。


在陽台就聽得到廣場倒數的聲音,所以抓得到第一發煙火的時間,怎知煙火躲在縫裏面,這時我和鳥先生臉上都是三條斜線準備收工。

DSC_1162
還好第二發總算沒被擋住,但煙火竟然在左側,這時候才知道跨年晚會不在追風廣場辦。


接下來幾分鐘就開始欣賞煙火,但是怎麼會有這麼低空的煙火啊?

DSC_1189

煙火愈放煙愈多,而且還剛好往我家這邊飄~~

DSC_1194

很快的煙火就結束了,還好數位相機可以亂拍,多拍幾張再用photoimpact後製,來虛張板橋跨年煙火的聲勢!

DSC_1162_1
左邊那團煙火是真的,右邊那團是後製加上的(哇哈哈)。

DSC_1162_3
煙火瘋狂亂加,和大樓重疊的煙火也是後製加上的,重疊部分用pi的物件橡皮擦擦掉,小姑看了只丟下一句話:好假啊^^"

101大樓的188秒煙火燒掉3000千多萬,果然美麗的背後都是要付出代價的...其實有時候真的也想感受一下親臨現場的震憾,體驗與萬人倒數狂high的那一刻,不過一想到這把年紀還有來回程交通的壅塞,再低頭望一下身旁的幼子,近幾年大概不可能身歷其境了。


※延伸閱讀※


google也有煙火圖
http://www.google.com.tw/

2007年台北101大樓跨年煙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6LaRSv8qGk

2007年台北101跨年晚會煙火模擬(跟實際差好多~~)
http://www.wretch.cc/blog/yufulin&article_id=5290823

2006年台北101大樓跨年煙火(精采剪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5lrQpFn1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