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枋寮綺羅香黑珍珠蓮霧
DSC_3319
最近家裏收到了一箱Size頗大的蓮霧,除了甜度超高之外,細緻香甜多汁的口感,也讓全家人印象深刻。

DSC_3285
看外盒是屏東枋寮的『綺羅香』黑珍珠蓮霧5公斤裝,查了一下網路才知道是枋寮鄉蓮霧的特有品牌,相關蓮霧品牌還有『林邊芙華羅莎』、『佳冬透紅佳人』、『南州鮮果奇緣』、『潮州黑金鐘』、『里港水噹噹』……

DSC_3294
開箱時塞滿厚厚的報紙條,以防止蓮霧碰撞而受損。

DSC_3304 
這報紙條塞得超厚,原本公公還以為有二層蓮霧。

DSC_3302 
完全掀開後只有一層蓮霧,42顆重5kg,算一算每顆約重120g。

DSC_3315 
每顆大小都差不多,而且外觀受到良好的保護,幾乎都沒有損傷。   

DSC_3331
拿手當比例尺,也不算特別大顆。 

DSC_3330
一般削蓮霧的方法就是用刀切一切,把底部挖掉,但這方法常常會有刀子切太深的驚險鏡頭。

DSC_3324
鳥先生的堂姐傳授的安全挖法就是使用小鐵湯匙。

DSC_3326
順著底部轉一圈,速度比刀子削還快。

DSC_3328 
挖出來的底部模樣  

好吃的蓮霧著實不便宜,以前很少吃到,要不是家裡住在菜市場內,左鄰右舍一個比一個親切外加海派作風,連辣椒醬都有現做手工的!況且公公買東西總是保持一貫的豪邁,就連水果類也不例外,才能有這般享受^^"。


※延伸閱讀※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枋寮綺羅香蓮霧
http://www.afa.gov.tw/Nameplate_look.asp?CatID=1&NewsID=53

屏東縣枋寮地區農會---綺羅香蓮霧
http://www.fl.org.tw/fl/demo_2/index_1.html

綺羅香品牌緣由
http://www.fl.org.tw/fl/box_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