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進廚房最多只是泡泡麵或是下下水餃,結婚之後,因為有萬能的婆婆,廚房的事物完全沒有我可以插上手的地方,所以廚藝一竅不通的我,僅管嫁作人婦,還是繼續保持不進廚房的習慣,只要負責每天上班賺錢,回家顧好小孩的工作。

依稀還記得數百年前唯一一次下廚的經驗就是炒麵給鳥先生吃,沒想到第一次愛的習作,就讓他吃到全身過敏(好像是因為蝦米),讓我哭笑不得,至此之後就再也沒有動力下廚練習~

隨著允嘉日漸長大,考量到日後自行買房子獨立後將會少了婆婆的大力幫忙料理允嘉飲食,身為媽媽的我,再不自立自強的話,他肯定淪為外食兒童,每天只能眼睜睜看著同學們大口大口吃起愛心便當,自己默默吃著買來的冷便當....一想到這番情景,我就發願一定要好好學做菜當個好媽媽。

這天機會來囉~透過在美而美工廠上班的朋友買到冷凍黑糊椒鐵板麵及炭燒豬排肉來作為炒麵的練習,打響家庭煮婦的第一炮!

要處理已經調味好的冷凍食品,實在是簡單又方便,相當容易上手,既然對象是要給允嘉吃的,所以這次可不敢亂炒,為了增加配色及營養,特別再去買了新鮮的雞蛋及蔬菜包,一切準備妥當,睽違已久的下廚練習即將展開。

。。。。。。。。。。。。。。。。。。。。。。。。。。。。。。。。。。。。。。

◎作法:
煎荷包蛋 -> 煎肉片 -> 炒三色蔬菜及蛋->炒麵 -> 加醬快炒,看似非常簡單的程序竟然費時二十分鐘(不知為何要那麼久?我果然是生手中的生手)。


◎感想:
一番手忙腳亂的實作過程中,真希望家裡也有像早餐店一樣的大鐵板,可以通通一次下鍋,不用分次處理,不然20分鐘才能料理一道鐵板麵,出去做生意早就餓死客人了...

◎成果:
炭燒豬排肉因為很夠味道,所以不敢給小允嘉吃,只好落入我們的五臟廟,如果手邊有白吐司搭配,更是一極棒,至於那盤色香味俱全的鐵板麵,允嘉可是愛極了,一口接著一口呢!從沒看到他嘴巴張那麼大咧^^,實在是讓為娘的我,振奮到不行!開始思索下一道要上什麼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