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婆婆煮的九份芋圓紅豆湯受到小鳳和Ariel的大好評,吃不完通通打包回家。這次和小鳳去看泡泡妹妹,因為九份芋圓冰箱已經完全沒庫存,婆婆只好變出新花樣『紅豆牛奶』。


和上次的九份芋圓紅豆湯不同的是,這次紅豆需要煮成泥,糖要多加一點,煮好再依個人喜好,沖入牛奶調整甜度。


關於紅豆湯的煮法,網路查得到的方法很多,婆婆的煮法比較傳統,洗豆挑去雜質後,浸泡一小時,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約二小時後加糖即成。

高中的時候,曾經聽過一位擔任過日本皇室御醫養身大師莊淑旂的課,她提醒女生經期來時,盡量避免洗髮(這我做不到)和喝冰的(這我也做不到),可以多吃甜的(這我完全可以做到^^),而紅豆湯通常較為濃稠,一小碗很容易就膩了,如果加了鮮奶的紅豆湯,就可以巧妙避開這個缺點。這款營養滿分又補血的甜點,很適合女人孕期或經期來臨之補充,喝冷喝熱通通讚!就連小孩子也愛。而目前以鮮奶加工而成的甜點,暨桑椹牛奶、紅豆牛奶之外,陸續開發中^^



紅豆湯煮法相關連結: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5031502422

http://hercafe.yam.com/blog/sophia6678/2004/12/27/141988

http://www.supervr.net/foodbbs/topic.cgi?forum=36&topic=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