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566
小姑下禮拜即將赴美求學一年,臨行前請假陪鳥先生一起帶她到宜蘭來個離別前的小旅遊,送完允嘉上學後才從板橋出發,殺到南方澳廟口吃米糕時差不多是11點,三個人早餐都還沒吃,餓得緊~~

DSC_5533
南方澳的小漁船,這天風和日麗,連穿薄長袖的小姑都嫌熱。

DSC_5579
這裡的海產店很會拉客,客人經過時全都忙著伸手招呼,之前和Jason一家人來南方澳時,曾經挑選一家生意最佳的進去品嘗。

DSC_5534
但這次不吃海鮮,改吃南天宮廟口米糕~~

DSC_5538
面對南天宮廟口左手邊,就看得見廖榮川米糕的小店面。

DSC_5566
米糕35元,小黃瓜清脆爽口,魯肉香糯米口感佳,還有魚鬆好搭檔,三人都覺得好吃。

DSC_5554
魚丸湯30元,魚丸好吃,但湯頭偏鹹。

DSC_5571
苦瓜排骨湯45元,比一般苦瓜排骨湯大碗,湯頭有加味全花瓜,喝起來很清甜,苦瓜的苦味只有一滴滴點~~

DSC_5596
在南方澳港口就有攤販在賣花生捲冰淇淋,使用的是附近的涼意冰淇淋,而不是頭城阿宗芋冰

DSC_5590
旅遊書上推薦的口味是芋頭和鳳梨。

DSC_5591
一杯可以選四種口味,四顆冰淋淇20元,便宜!我們買了兩杯,選了芋頭、花生、鳳梨、花豆、酸梅和牛奶。

DSC_5604
三個人都覺得又香又濃的花生口味最好吃、清甜的鳳梨口味次之、芋頭口味第三名、牛奶&酸梅則是味道普普,花豆甚至味道有點怪。

DSC_5606
接下來往蘇澳前進,經過了蘇澳冷泉,但沒人想進去泡,附近的冷泉公園則已過了開放時間。

DSC_5611
蘇澳冷泉公共浴室? 左邊標著女湯、右邊標著男湯,全票70元,半票40元。

DSC_5632
蘇澳冷泉附近著名的手捍麵,中午時分,裡面呈滿座狀態,生意極佳。

DSC_5615
價目表,我們三個人合點了一碗乾麵加一碗餛飩湯。

DSC_5619
乾麵小碗就要35元,也沒附肉片,在這裡應該算是很高的價位。手擀麵條的口感果然夠Q,但有小部份黏成一團,鳥先生很喜歡拌麵的微辣沙茶醬汁,我個人覺得還好。

DSC_5628
餛飩湯小碗30元,餛飩的Size很迷你,肉餡的彈性鮮度都不錯,湯有點鹹。

DSC_5634
飯後甜點選擇附近蘇澳廟口米粉羹的花生湯

DSC_5637
花生湯加油條30元,花生湯甜度適中香濃好喝,但花生給的極少,油條撈完之後,幾乎都是湯而沒有顆粒-_-|||

DSC_5642
接下來的行程是梅花湖,從三清宮可以完整看到整個梅花湖。

DSC_5665
DSC_5674
道教總廟三清宮,上回家族旅遊已經來過一次啦~

DSC_5698
回程前最後一餐:北門蒜味肉羹,重新裝潢後我們還是第一次來吃。

DSC_5689
蒜味肉羹一碗40元,重新裝潢後位子還是一樣少,肉羹還是給的很多,湯頭微酸蒜味極重,整碗都是蒜味和胡椒香,小姑說不嗜蒜的人,最好不要輕易嘗試。

DSC_5701
蒜味肉羹附近的北門綠豆沙牛乳,上次看過食尚玩家節目推薦。

DSC_5703
芋頭沙牛乳45元,綠豆沙牛乳40元。綠豆沙非常濃稠,顆粒打得極細,但小姑和我都喜歡再粗再沙一點。芋頭沙同樣濃稠,有芋頭香,比綠豆沙順口,但我和小姑卻有點失望,鳥先生則覺得還不錯,店家鮮奶用的是養樂多鮮奶,冬天還有賣熱的八寶魯(魯是代替粥嗎?)和紅豆圓。

是的,本次宜蘭之旅依舊維持走到那吃到那的作風,原以為小姑的加入多少可以增加些戰力,在挑戰的list上更添戰績,沒想到第一攤的米糕就撐飽小姑的胃...

十點上路三點半踏上歸途,稍作休息之後,晚上再陪小姑去吃她肖想已久的日式料理肥前屋,當天點了綜合生魚片、鰻魚飯小、蛋卷、烤豬肉串、香茹。生魚片新鮮度沒話說,鰻魚飯醬汁甘甜順口,蛋卷淡而無味,烤豬肉串尚可,香茹大朵口感不錯,但沾在怪怪的醬汁中,敬陪末座。肥前屋最令人垢病就是併桌及收盤趕人的動作太明顯,這天我們兩個女生被安排在四人桌,但卻擺了六張椅子,座位擠到不行,我的身體還有1/3的寬度超出桌子,僅管如此,店家的生意還是好到強強滾。


※蘇澳港廟口廖榮川米糕※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江夏路9號
電話:(03)9971513
時間:10:30~22:30 

※南方澳涼意冰淇淋※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華山路31號
電話:(03)9966247
時間:6:00~22:30

※蘇澳手捍麵※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新生路9-1號
電話:(03)9966563
時間:7:00~13:00

※蘇澳廟口米粉羹花生湯※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原路6號
電話:(03)9965888
時間:7:00~17:00

※北門蒜味肉羹※
地址: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電話:(03)9324293
時間:8:00~24:00(假日到18:00)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208號
(中山路&舊城北路交叉口、蒜味肉羹附近)
電話:(03)9322852
時間:9:00~24:00

※延伸閱讀※

《遊記》960929宜蘭小吃第四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11714163

《遊記》960301宜蘭小吃第三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7904925

《遊記》950918宜蘭小吃第二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5744465

《遊記》950714雪山隧道初體驗宜蘭小吃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49338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