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084
前不久才看到新聞報導台北縣的腸病毒疫情,沒想到允嘉上禮拜也中獎,發高燒而在家休息了好幾天。這次去看病,醫生忘記開藥粉,直接開了藥丸給允嘉吃,發燒已經夠難過了,每到餵藥時間還要再哀哀叫一次,除了還不習慣吞藥丸之外,也因為腸病毒喉嚨有破洞吞藥會痛,允嘉更有心理障礙。每次都要大加勸說但還是會換來小哭一陣,幾經折騰後才肯把藥乖乖吞下,貼心的Weiwei阿姨一知道這個情形,馬上把好用的法寶「吞食幫手」送上。

DSC_2940
DSC_2958
吞食幫手正反面包裝,背面有進口中文說明,紅色是草莓口味,紫色是葡萄口味。

DSC_2946
DSC_2955
不用看中文說明,從包裝上的圖片就可一目瞭然的產品,一包可以用上12次,也就是餵12次藥,龍角散株式會社出品。

DSC_2968
DSC_2977
附上背面中文進口說明

DSC_3069
開封後只能保存7天,背面還有個地方可以寫下開栓日期,真周到!

DSC_3085
允嘉看到這草莓果凍,剛開始還半信半疑,結果一入口就上癮,二、三下藥就清潔溜溜。

DSC_3094
DSC_3095
DSC_3086
最後四粒藥丸不到30秒就吞下,一直問說還有沒有藥可以配,他還要吃!

雖然允嘉多試幾次也能慢慢吞下藥丸,但有時候某粒苦苦的藥卡住太多次沒吞下去的時候,急起來就會唉得更大聲。這時候就能感受到這吞食幫手的威力,對怕苦怕痛的允嘉實在是很有效,從害怕吃藥的哭鬧攻防地獄,馬上轉變成期待吃藥的果凍大餐天堂,只能說這些商品的出現,讓為人父母的我們省事許多!

今年聽說又進入腸病毒的大流行循環,請家長一定要提醒小朋友正確洗手的重要性,允嘉雖然會背出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的口訣,但執行多半不確實,常常弄濕了手就當有洗手-_-|||,而且近期還有把手放進嘴巴的壞習慣,常常被我嚴厲糾正。

上google查了一下,這吞食幫手好像是草莓和葡萄二入一組,丁丁藥局和康是美都有在賣,Y拍搜尋一下應該也是找得到。最後還是要強調,這只是純粹日常生活記錄和經驗分享,吞食幫手對允嘉吃藥很有幫助,不表示對別的小朋友也能達到同樣的效用,能直接配水吞藥的話當然是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