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827
近期團購的美食裏面,阿舍食堂的乾麵是CP值極高的一味。阿舍麵條共有四種,台南乾麵、外省乾麵、客家粄條和麻油麵線,都是很簡單的白麵條。除了麵條之外,只附上一包醬油包,口味分成不辣、中辣和麻辣,烹調和調味都非常簡易。

DSC_6234
DSC_6256
包裝很簡單,跟賣場的泡麵差不多,五包裝成一袋。麵線當然是最細的、台南乾麵次之、外省乾麵和客家粄條最粗。

DSC_6270
因為網路上普遍都說阿舍的麻辣乾麵辣度中等,所以我們這次只訂了不辣和麻辣口味。

DSC_6292
不辣的外省乾麵,只有簡單白麵和醬油包,這也是阿舍乾麵的標準配備。

DSC_6372
麵條煮熟後,加入唯一的醬料包,外省乾麵類似一般寬陽春麵,麵條的厚度夠蠻耐煮的,口感有Q。

DSC_6384
不辣醬汁的口味清清淡淡(微酸微甜微鹹),碗底的醬汁完全不會死鹹,小朋友吃也很合適。所附的醬料包感覺上比較適合搭配台南乾麵的細麵條,醬汁的附著力較高,外省乾麵相較之下,吃起來會偏淡。

DSC_2786
上圖為原味台南乾麵,多加點蔥花,吃起來就像傻瓜乾麵,如果嫌不夠味,那再加點澎湖高林鮮辣醬,馬上搖身一變成了香辣過癮的阿舍版傻瓜乾麵。

DSC_2809
如果要再享受一點,就再煎個荷包蛋,爽度馬上double。

DSC_2822
阿舍原味台南意麵+高林干貝醬+大量蔥花+半熟荷包蛋=豪華版簡易傻瓜乾麵。

DSC_6450
阿舍麻辣乾麵到手沒幾天,Weiwei就送來龍門客棧的招牌滷味,這下子又變出一碗無敵版麻辣乾麵。

DSC_6399
每次去龍門客棧用餐,我們的目標都不是水餃,而是滿攤頭的高價滷味。竹筍清爽鮮嫩;牛肚入味,口感偏軟好入口;非一般油炸口味的白豆皮是鳥先生的來店必點。

DSC_6392
小黃瓜沒有特殊感想,只是覺得脆脆的。

DSC_6421
花生雖然看起來乾乾的,但口感還不錯,而且粒粒飽滿。

DSC_6417
拉回正題,上圖為阿舍的麻辣外省乾麵,只淋上阿舍的麻辣包,沒有其他調味。

DSC_6432
這麻辣口味吃起來有點像紅油抄手的調味,辣而不鹹,麻辣之外還帶了點油蔥麻油香,我很愛!

目前只煮了台南意麵和外省乾麵來吃,我和鳥先生都覺得台南意麵(細麵條)比較吸汁,啾蕾姐妹花回報的評價也是台南意麵優於外省乾麵,WEI之前嚷著等食記出來要再去回購!這種團購小事,當然由學長代為出馬就好啊~

阿舍乾麵給我的感覺類似泡麵,只是麵條變成了非油炸的白麵,跟印尼乾麵都屬於要煮熟的麵條,煮法就當煮乾的泡麵一般。

不論麵條和口味,單包都是單一價10元。我們因為達到團購八折的數量,所以每包的入手價為8元,算起來價錢跟漲價後的印尼乾麵差不多,甚至比袋裝泡麵便宜一點,原味的調味清爽,蠻適合買來當成戰備存糧,煮給小朋友吃不鹹又有味道,啾蕾允嘉三位小朋友都蠻愛的!但大人吃可能會稍嫌平淡不夠勁,這時麻辣口味就可以彌補這個缺點。


※阿舍食堂麻辣乾麵※
網址:http://www.chinghsin.com/
官網說明整理:
1.調味包是不一樣的,客家粄條類跟麻辣都是葷的,有加油蔥酥。
2.台南,外省的醬包跟麻油的醬包是素食可食,現在好像還有加油蔥酥的原味客家醬包(葷)。
3.麵條不同,台南乾麵是用細麵,外省乾麵是中寬麵,客家板條就是板條。
4.麵條和醬油包保存期限半年,每包重約100公克。
(售價、訂購方式、團購免運、會員折扣請洽官網)

※能門客棧餃子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61巷19號
電話:(02)23510729

※延伸閱讀※

96.09.03《團購美食》印尼泡麵(印尼乾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285990

97.05.01《團購美食》榮宗食品台南范家鹽水意麵(范)(楠)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2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