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246
鳥先生去板橋文化中心買百里香炸肉定食的時候,發現附近開了間最近常常被拿來跟「鮮芋仙」比較的「黑丸嫩仙草」,就順手帶了幾款回來嚐鮮。


有點小複雜的menu,鳥先生看半天,最後點了黑丸3號、黑丸5號和冬瓜仙草凍飲。

DSC_5251
左邊為冬瓜仙草凍飲25元,冬瓜茶不會很甜,味道一般般。右邊為黑丸3號45元,內容物有嫩仙草+芋Q+金薯+珍珠,外加一顆奶油球。

DSC_5257
上圖為黑丸3號還沒加奶油球的狀態。嫩仙草本身口感滑溜,帶點甜味,但仙草味淡淡的,口味一般般;大狀長條狀的芋Q應該是最大賣點,口感很特別,介於九份芋圓和芋泥之間(有點類似芋圓包著芋泥),鳥先生覺得口感大勝鮮芋仙的芋圓;金薯表現平平,和鮮芋仙差不多;珍珠的口感還算Q。

DSC_5259
加了奶油球後,味道變香濃,但罪惡指數大提升。

DSC_5263
這碗是黑丸5號45元,嫩仙草加林鳳營鮮乳,吃起來沒有加奶油球香(但也沒那麼罪惡~~),口味一般般。

整個吃下來的感覺跟鮮芋仙差不多,嫩仙草沒有特別突出,鮮芋仙的仙草沙有賣點,黑丸的芋Q很特別,但不知每間分店煮出來的口感是不是都一樣。

看過新聞看過多次報導新竹關西為仙草的產地,每次去關西都想來個清涼的仙草冰,卻總是吃到黑摸摸的仙草雞orz...,藉著這篇文章就來募集一下各地好吃消暑的仙草冰,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黑丸嫩仙草板橋莊敬店※
網址:http://www.blackball.url.tw/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莊敬路99號1樓
電話:(02)82528868

※延伸閱讀※

96.08.23《食記》萬華仙草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064481

96.07.30《食記》板橋鮮芋仙招牌仙草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582762

96.07.23《團購美食》台中瑪露連嫩仙草(目前本人的最愛~~)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451692

94.08.29《食記》東海龍門客棧芋沙綜合芋圓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220536

94.06.28《食記》愛玉之夢遊仙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001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