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到大稻埕迪化街附近尋找古早味巷弄小吃,這家油飯小包子店經過很多次,早就打定主意要找一天來嘗嘗,但實在是因為大稻埕附近小吃多到數不清,時到今日才把這間店給解決掉。


因為遮雨棚老是遮著攤頭,看起來好像是一堆人躲在裡面吃東西,攤頭也是黑黑暗暗的,完全搞不清楚裡面賣什麼東西,只能從外面二個老舊牌子看到「油飯」和「小包子」二樣小吃。攤頭、竹筷、煮麵竹簍都很古早味,客層大多是在地勞工階層,攤頭老爺爺操著有點聽不懂的外省口音,中氣十足聲音超宏亮,對客人非常親切,讓人印象深刻。


油飯附魯蛋20元,魯蛋有香,口感和Size都介於一般魯蛋和鐵蛋之間,油飯是裝在鐵筒仔裡面,感覺比較像筒仔米糕,肉燥不多,米粒的口感還不錯。


小包子一碗5顆,直徑約為50元硬幣大小(比小籠包還小一點),包子早已蒸過時,底層外皮還變色,看來有點乾,有幾顆還破了皮,光看外觀時,對味道不抱任何期望,吃來口味卻意外的不錯,內餡的肉有香;鳥先生覺得這小包子很特別,但不算好吃。問老板這包子賣多久了,老板開玩笑的說:「沒有很久,才45年而已!」




綜合丸子小腸湯50元,湯頭是下水口味,可續湯。小腸新鮮有嚼勁,丸子有大小二種,沒包餡的小魚丸口感較優,包餡魚丸強烈推薦附近的佳興福州魚丸。三樣吃下來結帳金額100元整。後來發現丸子可指定,下次打算只要吃小丸子就好!


吃完小包子油飯後,來杯金桔檸檬汁。


這家果汁小攤經常出現在單車族的網站,很多人騎大稻埕路線時,都會順便來上一杯。果汁有三種口味,金桔檸檬汁、檸檬汁和柳丁汁,一杯都是三十元,全部現點現榨。


金桔檸檬汁喝來有純夠味,柳丁汁喝來溫順爽口,不時還喝到幾口果肉,十足新鮮味。老板和老板娘都很親切,老板看我們在拍照,馬上拿出二個硬幣塞到上圖的二隻青蛙嘴裡,嚷著要他們上工了,蠻搞笑的老板。

100元台灣小吃搭60元鮮果汁,換來大大的滿足!雖然每次到小巷弄覓食,一定得頂著大太陽,風塵僕僕騎車過橋渡河的奔波來去,每到目的地儼然像個瘋婆子似的,披頭散髮。而這類小攤子別說沒冷氣吹,就連電風扇也不見影。有時實在很想撒嬌凹鳥先生開車去,但硬要開車常常會落到沒得吃的下場,不是找不到停車位,就是得繞很遠停車。如果遇到塞車更會讓人不奈,還是戴上口罩穿上薄衫,跨坐出發,隨意又方便啦~


※民樂街小包子油飯※
地址:北市民樂街121號(民樂街&延平北路二段144巷口)
時間:6:30~17:00

※迪化街金桔檸檬※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歸綏街口

※延伸閱讀※

《食記》佳興福州魚丸&台北年貨大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4411


《食記》大稻埕慈聖宮四神湯&原汁排骨湯(四神湯食記整理&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3435

《食記》甘州街呷二嘴米苔目粉粿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336575

 《團購美食》加福奇士蛋糕專門店(美味起酥蛋糕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3194


《團購美食》唯豐肉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13888


《食記》950923大稻埕古蹟小吃巡禮(大稻埕古早味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817372


《旅遊資訊》2006臺北大稻埕煙火音樂節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438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